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观点:假冒伪劣产品是木门行业谈“醛”色变主因

    观点:假冒伪劣产品是木门行业谈“醛”色变主因

    2017-01-12 15:22: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天空单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观点:假冒伪劣产品是木门行业谈“醛”色变主因

    中华建材网讯: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以林木为原材的木门等行业是破坏森林和生态的“刽子手”之一;而且,木质林产品带来的甲醛污染隐患已经成为人们心中越来越梗的一根利刺。在这样的舆论中,业内人士却有不同的看法:“无论家具、地板、木门还是人造板,其实在利用森林的同时也都是它的的保护者”,因为在林产效益的刺激下,森林覆盖率也在持续蹿升。而且,真正让人谈“醛”色变的不是木门等林产制品,而是各式假冒伪劣产品。

    观点:假冒伪劣产品是木门行业谈“醛”色变主因

    观点:假冒伪劣产品是木门行业谈“醛”色变主因(图片来源网络)

    林产效益刺激森林覆盖率持续蹿升

    一棵树的成长需要多年阳光雨露的滋养,被砍掉却只需短短几分钟。这样的时间差让很多人认为森林在迅速减少,但在业内人士看来树却是越砍越多的。以广西为例,虽然每年要消耗大量木材,但同时也是人造林种植第一的省份。广西省林业局也曾向记者出示过一组数据:从十一五计划末到十二五计划末,林业产值从不到201亿增长到465亿,而林业资源也从2730万增长到4937万。

    这样的数据变化原因何在?可以说林业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农民脱贫致富的未来,经济利益能够长期刺激和带动民间积极种树的风气,森林覆盖率持续蹿升的同时生态也得到了更好保护。如此的良性增长,并不是因为政府的号召而是源于民间利益驱动的持续行为,而且这才是林产发展的健康状况。但同时,当前合理利用林业资源,重点是对森林的分类经营,严格管理功能林,速生商品林、用材林,既要减少资源浪费也须解放林业生产,满足消费的需要。

    假冒伪劣产品是行业谈“醛”色变主因

    从“年画娃娃”邓鸣贺的去世到之前刷屏的“罗一笑”事件,甲醛污染带来的隐患已经成为人们心中越来越梗的一根利刺。业内人士表示其实木制林产品中的甲醛已经能被控制,而越来越多的家庭不敢装修,真正坏了这锅粥的是各式假冒伪劣产品。

    当前,木门企业在技术上已经能够生产不同甲醛释放量要求的产品。虽然国内市场上E0的标志随处可见,但是,在二、三、四市场上仍以E1、E2级数量最大。甲醛管理的混乱源于林产行业的体量大、门类杂、企业多。木门生产总量在大的同时,精品品牌还是行业弱项。正是由于知名度的缺乏,在国内市场,品牌的缺失也导致了同类产品趋同化严重,恶性竞争扰乱市场秩序。同时,很多企业还在为他人做嫁衣裳,制造服务价值很低的贴牌产品,难以做大做强。

    以品牌打造助木制林产品行业转型升级

    “树品牌就要打假”,木门企业想要扭转当前市场的被动局面,就要关停并转一大批小企业,培养产业的聚集。2016和2015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通过两次绿色品质采风活动进行行业打假和弘扬正能量,为龙头企业与产业基地的形成造势。2017年中旬,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也将发布一项《木制林产品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希望通过标准的认定打造出一批高水准、国际化的领军品牌,以与国际接轨的产品结构、门类的提升,拉动行业从低层次向中层次,甚至高层次的再发展。

    产品可以短时间内崛起,品牌的树立却需要更多时间。发挥品牌的作用,激发木门企业的创新活力,这既是消费侧转型升级的需求也将成为中国木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来源:新浪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123732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