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吊顶行业可持续性发展探讨与展望

    吊顶行业可持续性发展探讨与展望

    2017-01-12 08:16:5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行车体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吊顶行业可持续性发展探讨与展望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我国吊顶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由于国内需求不断增长,国内吊顶消费逐年增加,我国吊顶外贸竞争力也持续增强。

    中国吊顶行业可持续性发展探讨与展望

    中国吊顶行业可持续性发展探讨与展望(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中国吊顶行业发展特征与外部条件:

    1、以国内投资为主导的行业

    近年来,相对稳定的国内市场环境与政府扩大内需政策的实施,促进了吊顶行业的发展。从2004年至2014年行业的发展情况来看,部分品牌企业通过上市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来加快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借力资本市场对企业及行业的发展而言,都将是利好消息。

    2、成为就业支柱产业的行业

    吊顶行业劳动密集型特征比较突出,从企业构成看,规模以下企业占比大,解决就业能力较强。截止2014年5月,吊顶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共吸纳就业十万余人。另外吊顶行业与包装行业、广告策划行业、铝板行业、物流配送业的关联度高,对这些行业的就业拉动作用强,在解决社会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中国吊顶行业发展外部条件:

    1、与世界贸易规则接轨,加快产品出口

    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提高了吊顶行业出口的竞争力,巴迪斯等企业每年海外业务持续稳步增长。

    2、民众生活水平提高,促进国内吊顶装修消费

    我国经济快速、稳步、健康发展,为吊顶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城镇居民收入逐年递增,消费需求升级,消费支出不断扩大。同时我国进入了城市化加速发展的阶段,新增的城市人口及住房增加了对吊顶的消费需求,是拉动国内消费的重要行业。

    3、国家的宏观政策稳定,吊顶行业健康发展

    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宏观政策,新型城镇一体化进程的推进都为吊顶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尤其是“内需主导型”的增长方式,对吊顶的消费起到促进作用。

    4、行业协会的引导与监督

    天花吊顶分会开展企业资质和资格认证制度、开展行业会员企业经销商成员单位制度,组织展会及五星级酒店材料采购对接会,举办集成吊顶品牌展、企业家交流会、会长办公会、标准宣贯会、专家委员会等,在行业内实行百度推广协会加百度双认证制度。成功将天花吊顶产品引入我国机场设计院常年展厅等。协会以标准规范为契机,做好市场引导工作,在国家经济政策的指导下,做好行业发展规划,依托各地政府和国家相关检测机构,宣传和推进新颁标准执行工作。促进中国吊顶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吊顶行业发展面临问题与形势:

    近年来,中国吊顶行业在发展过程中碰到了不少问题,简要概括如下。

    外部原因:主要包括房地产调控、劳动力成本大幅提高、原材料及运输成本上升、销售成本上涨等诸多问题。

    内部原因:行业发展快,导致人才缺乏,中高层管理人才及高级技工不能满足行业发展需求;尽管整体设计水平提升及企业产品开发投入的加大,但抄袭、仿冒现象时有发生,知识产权保护还需加强;吊顶产品市场价格结构不合理,监管不力,劣质产品大行其道;集成吊顶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它不同于一般的吊顶行业,它的生产需要有3C认证等,安装有电工的要求,有布线和售后的要求等等,对集成吊顶行业冲击或者说影响最大的是电子商务和各地批发商,这些多为个体户,无3C、无品牌、无售后、无安装。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想找都很难找到,这时我们的消费者就会对集成吊顶产品失去信息和信任,这种市场的宣传会最终影响集成吊顶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吊顶行业发展趋势与展望:

    刚性需求拉动产业快速增长,吊顶产品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当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家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保障房建设力度加大,柜内吊顶市场潜力依然很可观。在国家更大项目不断投入、服务业不断发展的情况下,吊顶作为人们工、生活耐用消费品,未来需求仍会持续增长。

    我国“十二五”规划中提出,将扩大消费需求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和经济增长的第一大驱动力。“***”又提出2020年实现国内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双倍增”计划,分析国内经济发展环境,主要有6方面因素可以带动国内吊顶行业消费:一是结婚人口将是吊顶消费的重点;二是大规模保障房建设促进吊顶消费;三是房屋二次装修推动吊顶消费增加;四是吊顶从厨房走向全屋,市场容量倍增;五是农民消费观念改变,农村市场需求量大;六是城镇化进程加快,品质居住生活需求改变。

    国际需求保证海外市场平稳发展,集成吊顶作为中国原创产品,以其材料的环保化、造型的艺术化、功能系统化、实用智能性已受到国外消费者的青睐,中国吊顶行业的海外市场依然广阔。转型升级促进吊顶行业健康发展,吊顶企业要在技术上积极进行革新,在提高产品环保性、美观性的同时,加强企业管理,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附加值,保证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未来的集成吊顶,必须能够综合运用生物技术、电子技术、感应技术等高科技成果,将远程控制、自我清洁等智能模块进行组合配套,以使消费者使用和维护保养更为简单方便。

    总结:中国吊顶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吊顶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品牌建设积极向前推进,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业集群不断形成,产业链不断完善,随着标准化工作的顺利开展及先进技术的创新运用,一定能够实现中国吊顶产业由大到强的转变。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1237302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