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数字经济时代到来 衣柜企业可否搭乘“数字”快车?

    数字经济时代到来 衣柜企业可否搭乘“数字”快车?

    2017-01-06 11:08:1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意扯冬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数字经济时代到来 衣柜企业可否搭乘“数字”快车?

    中华建材网讯:目前,数字技术正广泛应用于现代经济活动中,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驱动力。对于中国家居制造业来说,数字经济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蓝海。而对于衣柜企业来说,数据能够把每一个业务构成解构成一个一个传感器,来给未来战略决策给予更加精准及有效的方法。衣柜企业需把握好新的历史契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拓展市场新发展。

    数字经济时代到来 衣柜企业可否搭乘“数字”快车?_1

    数字经济时代到来 衣柜企业可否搭乘“数字”快车?

    数字经济促使衣柜行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涌现

    数字经济推动新业态与新模式不断涌现,中国在多个领域已加入全球数字经济的领跑者行列。近年来,中国在电子商务、电子信息产品制造等诸多领域取得“单打冠军”的突出成就,一批信息技术企业和互联网企业进入世界前列,而中国家居行业的电子商务正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衣柜行业在电子商务渠道也涉足不少。

    经济发展的数字化或将成为衣柜企业转型的重点。根据战略部署,中国数字经济将迎来巨大的机遇窗口,并为中国加速完成工业化任务、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并为全球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技术群体性突破是构建现代技术产业体系、引领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动力源泉,先进的信息生产力将推动衣柜行业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数字经济阶段演进。

    数字化智能制造模式为衣柜企业提供发展新思路

    随着计算机、网络、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催生了数字经济。在全球信息化进入全面渗透、跨界融合、加速创新、引领发展新阶段的大背景下,中国数字经济得到长足发展,正在成为创新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能,并不断为全球经济复苏和社会进步积累经验。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特征的智能制造模式,正在引发新一轮制造业变革,数字化、虚拟化、智能化技术将贯穿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柔性化、网络化、个性化生产将成为制造模式的新趋势,全球化、服务化、平台化将成为产业组织的新方式。

    而衣柜企业目前正是以此为重点在进行转型升级,企业的数字化道路将越来越明晰。现阶段,数字经济最能体现信息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制度创新的要求。数字经济的发展孕育了一大批极具发展潜力的互联网企业,成为激发创新创业的驱动力量。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分享经济模式本身就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种分享经济正为衣柜等家居行业所受用,给衣柜企业发展带来发展新思路。

    目前,中国衣柜行业的发展机遇和前景,正在与世界经济发展融合。而我国衣柜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亟需产业升级,将机械生产、互联网、物联网等方面紧密结合,实现客户信息搜集、原料配送、生产与物流的智能化,从根本上改变产品的生产流程和方式,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先进的信息生产力将推动衣柜行业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优化、结构更合理的数字经济阶段演进。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0637120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