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2016衣柜业:行业格局不断重塑 设计与制造共筑市场发展

    2016衣柜业:行业格局不断重塑 设计与制造共筑市场发展

    2017-01-04 14:22: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蜜粉轻松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6衣柜业:行业格局不断重塑 设计与制造共筑市场发展

    中华建材网讯:对于衣柜行业而言,2016年的发展可谓波折不断,但这也是衣柜行业走向成熟所要经历的阶段。回首2016年的衣柜行业,原材料上涨、环保法出台、产能过剩与收购并购潮的兴起,全面影响着衣柜行业的发展,要想要鲜花掌声的背后,就必定要经历一段艰难的“荆棘路”,只有挺过艰难困苦,未来必定迎来美好春天。

    2016衣柜业:行业格局不断重塑 设计与制造共筑市场发展_1

    2016衣柜业:行业格局不断重塑 设计与制造共筑市场发展

    上游原材料上涨 波及下游制造业促使产品成本骤增

    2017年末,五金、建材、海绵等化工材料成本大幅度提升,根据央视财经调查显示:海绵价格暴涨70%、五金涨价20%、包装用纸箱价格价格上涨100%以上,甚至于有价无市。前端原材料成本的高涨让下游制造企业苦不堪言。

    最严环保法重拳出台 小型企业面临关停

    随着2016年2月,史上最严环保法出台,制造企业多受“洗礼”,甚至于倒闭停产。因为雾霾以及环保标准的提升,北京诸多家居企业开始外迁,一些小型家居企业停产甚至倒闭;衣柜、印染、涂料、铝材厂、陶瓷、家具、五金等诸多家居行业成为重点排污整治对象,几大产业集散地尤其是建材制造地,如佛山等众多企业已经停产。

    产能面临过剩情况

    说起产能过剩,其实也是一个无奈与尴尬的话题。中国企业的五金产品,只要不是自身生产,大多数五金件从海外进口,德国海蒂斯等海外品牌基本成了中国家具的标配,而本土自身的五金企业有名的寥寥,进而谈之,不是我们产能过剩,而是我们的产品还没有让市场消费者相信。

    收购并购盛行 规模企业雏形显现

    全资控股百得胜、海鸥卫浴收购四维卫浴80%股权・・・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了收购与被收购之路。有的实力企业开始业务扩张,为了实现全产业链模式,不断的兼并收购小型企业,而小型企业因为生存压力与越来越规范的行业趋势与激烈竞争开始选择被收购之路。而如此之下,行业的发展已经不能用两极分化来形容,而是“强者恒强”,规模企业的雏形开始显现。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1043707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