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衣柜企业涉足智能 “平价”化或成突破口

    衣柜企业涉足智能 “平价”化或成突破口

    2016-12-28 10:07: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机智用猫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衣柜企业涉足智能 “平价”化或成突破口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家居物联网市场的持续增长,让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物与之间。而在家居行业,家居物联网主要体现在智能设备的应用上。2016年的家居行业,智能家居成为绕不开的话题。而最近几年是我国智能家居的崛起阶段,不管是互联网巨头,还是家电龙头品牌,均纷纷抢滩,衣柜行业中也有不少企业涉足。那么,衣柜企业发力智能家居这一新兴领域,有哪些问题是值得注意的呢?

    衣柜企业涉足智能 “平价”化或成突破口_1

    衣柜企业涉足智能 “平价”化或成突破口

    智能市场前景巨大 智能家居待平价化

    据相关平台分析分析,随着行业逐渐发展成熟,至2018年,智能家居系统平台及大数据服务平台搭建完毕,经过一轮的洗牌,整个行业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产品被消费级市场接受,市场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人民币。这个市场规模对不少企业产生了一定的吸引力。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衣柜逐渐开始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而目前的智能家居市场,没有标杆企业,没有标准,整个行业产品趋于同质化。目前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一是智能单品,一个APP控制单一的系统功能。用户容易对单品的功能产生新鲜感,但过了一段时间,过了新鲜劲儿一般都会闲置。中国智能制造产业水平从初级发展阶段,经过几年的摸索和发展,家庭互联网体系格局开始趋于完善。而智能家居在大众的普遍认识中,还属于高大上的产品,可以说是家居产品中的奢侈品,智能产品亟待平价化。

    衣柜企业在技术上降低成本 “平价”或为突破口

    市面上有一部分高价智能家居产品,需要布线,步骤繁琐,工序复杂,施工成本高,从而影响价格;所以,衣柜企业涉足智能,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之下做平价或许是比较好的方式。主要通过两个方面实现:一是简化步骤,减少施工成本、二是全宅智能化产品线丰富,降低平均成本。目前国内智能家居核心技术大体差不多,成本高昂。而我们在核心技术基础上做出了突破,开发全宅智能化系列产品,真正的集成,从企业的角度上,在技术总成本上降低成本,为平价的实现打下基础。

    智能衣柜未来发展方向:人机互动,去中间化

    比如空调会根据人的体温来测定温度,去掉手机或者其它设备操作这个环节。寻找合作家电厂商,研究智能家具领域,打造居家生态链。某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企业的魔镜+智能衣柜产品的研发设计已经基本完成,即将投放市场。智能化家居产品的设计针对的将是人们生活中所有的不便。虽然有着广阔的前景,但由于还没有国际统一标准,衣柜企业围绕智能家居展开的竞争基本上是各自为战。因此,在智能化市场,衣柜企业加强用户体验势在必行。

    于当下的衣柜企业而言,要进军“智能”市场,还需遵循当下的消费需求,真正从消费者角度思考,价格亲民,服务亲民。虽说,智能衣柜在发展上的道路上有所阻碍,不过,在将智能化道路规范起来,形成良好的市场环境直观,衣柜企业在智能化道路上就能充分发挥智能衣柜的市场优势,实现其潜在的发展价值,也将推动整个行业迈向更高的发展水平。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22836844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