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家居品牌维权意识觉醒 门窗企业坚持创新不能松懈

    家居品牌维权意识觉醒 门窗企业坚持创新不能松懈

    2016-12-22 14:37: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善良笑乌冬面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品牌维权意识觉醒 门窗企业坚持创新不能松懈

    中华建材网讯:近日,百强家具诉天津宣毅等公司外观设计专利侵权“胜诉”的事件引发了业界的强烈关注。在门窗等家居建材行业,“抄袭”已成为阻碍行业发展的一大顽疾。此次,以百强家具为代表的企业在维权诉讼中的胜利,无疑给同样饱受“侵权”、“抄袭”困扰的门窗企业打上一针强心剂。

    警醒|家居品牌维权意识觉醒 门窗企业坚持创新不能松懈

    拒绝抄袭

    不再沉默,各大家居企业维权意识觉醒

    在门窗等家居建材行业,关于抄袭的事件屡见不鲜。一些企业的新品一经推出,在不久之后就会有仿品出现,不仅严重打击到原创品牌的积极性,更是破坏了市场秩序,不利于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面对这种“侵权”行为,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不再沉默。

    2014年年底,北京世纪百强家具有限责任公司以侵权为由将一统国际家居、宣毅(天津)家具有限公司和天津东升家具制造有限公司3家公司告上法庭。此前,家居企业多以外观设计专利形式进行保护,只有少数造型设计特别的家居产品,以美术作品的形式通过著作权法来保护。

    终于,历经两年时间,前不久,百强家具诉天津宣毅等公司的系列外观设计专利侵权诉讼获得胜诉,获赔近两百万。专家表示,随着各大家居企业维权意识的觉醒,专利申请等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得到重视,再加之相关领域法律法规的完善,家居设计侵权将不再是攻不下的壁垒。

    不能松懈,门窗等家居建材企业需坚持创新

    首先,门窗企业要做到创新。创新是一个原创企业的核心力量,没有创新,那么就只能抄袭别人。这也意味着门窗企业必须要加大创新成本,培养创新型人才,坚持创新是如今市场的要求。

    再来,门窗企业要看重自己的知识产权,如果自己都忽略自己的品牌产品价值,又何谈让人家尊重你的劳动果实呢?为了追逐利益,侵权仿冒门窗产品层出不穷。同时侵权成本低、权利人维权意识淡薄等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侵权者的嚣张气焰。因此,门窗企业在发现有企业打着自己的名号贩卖产品,就应该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好自己的权利。

    同时,门窗企业在不抄袭的前提下还需注重产品的品质,将产品的美感以及体现的生活方式完美的呈现出来。这样一来,门窗企业的产品模仿要求会提高,使企业模仿的难度加大。

    抄袭容易,创新难;维权不易,信念恒!在抄袭门事件屡禁不止的情况下,门窗企业一定不能听之任之。对行业“抄袭”零容忍,在创新上不松懈,如此,方能促进企业的长足发展,并助力中国门窗行业对原创设计和创新精神的继承与发扬!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22236652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