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地板企业打造盈利模式 需以用户需求为中心

    地板企业打造盈利模式 需以用户需求为中心

    2016-12-22 13:31: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眼睛大保卫水蜜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地板企业打造盈利模式 需以用户需求为中心

    中华建材网讯:企业是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团体,追求利润最大化是企业经营活动的最终目标。因此,企业的盈利模式事关企业生死,如何提高持续盈利能力是每个企业都必须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地板企业为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本质上就是“供”和“求”间的关系,其中需求是前提。真正了解“供”和“求”的关系,掌握其中的规律,才能打造出有效的盈利模式。

    地板企业打造盈利模式 需以用户需求为中心

    地板企业打造盈利模式 需以用户需求为中心

    追求客户满意是地板企业必然的追求

    对于地板企业来说,无论是前期的市场调研,之后的创新研发,还是后期的改进、生产,始终都要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因为好的地板产品,首先应该是用户需求与企业利益的结合。尤其是地板产品的早期设计阶段,充分了解目标用户群的需求很有必要。

    要知道,基于用户需求进行设计,不但会为后期的工作节省大量人力、物力,而且能够真正取得用户的“芳心”。一般情况下,企业需要明确需求方向,建立核心概念。比如微信,其推出的“朋友圈”功能,建立了手机上的熟人社交圈,满足了用户希望建立熟人社交网络的需要。加之随后推出的视频通话功能,更是应用户通话需求而生。都说“顾客是上帝”,其实上帝是不存在的,但是说明了一定的问题,以用户为中心,追求客户满意,是企业的责任与前进的方向。

    以用户为中心,换位思考或是良策

    伴随地板行业的发展,各类地板产品层出不穷。然而,残酷的现实让很多产品未能成功逃脱被市场抛弃的命运,有些甚至未能成功度过风险期就夭折。纵观那些真正能够在地板市场立足的产品,无一不是从用户出发,真正了解用户的心声。争取一个用户不容易,失去一个用户很简单。如何做到以用户为中心,是摆在企业面前的课题。

    换位思考或是良策。作为消费者,肯定希望产品能尽可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当然也希望受到尊重和肯定,购买的永远是一种情绪和气氛。尤其是当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时,选择性越来越大,会更加注重使用产品过程中所需的时间成本、学习成本等。没有一个用户愿意花费过多的时间在一个对自己而言仅为实现功能的产品上,现在年轻人讲究个性化,时尚潮流的气质是吸引他们一个重要的方面,这就要求家具企业要拿出好的设计。此外环保也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焦点,这就要求企业要提升自己的生产线,制造出符合环保需求的家具产品。

    在环境和竞争裂变的时代,地板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各种考试,摆在眼前的首先是盈利模式选择的大考。地板企业需明白,先有用户,才有企业的盈利及价值的实现。

    【延伸阅读】

    地板企业提前锁定市场竞争胜局 压货仍然是上策

    走出“引流怪圈” 地板企业“因客建店”才是真理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22236647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