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辽宁省质监局:54%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不合格

    辽宁省质监局:54%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不合格

    2016-12-16 11:20:02 涂料工业-公众号 责任编辑: 心情激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辽宁省质监局:54%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不合格

    中华建材网讯:2016年下半年,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结果表明,27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占总批次数的54%,不符合项目为对比率、耐洗刷性、耐碱性。

    本次风险监测共从大型商场、批发市场、建材超市和电商等渠道采集了标称上海、天津、广东、浙江、江苏、湖北、福建、山东、山西、河北、内蒙古等省市以及本省企业生产的50批次样品。主要依据GB/T9756-2009《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及GB18582-2008《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等标准,对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游离甲醛、对比率、耐洗刷性、耐碱性等项目进行了检测。

    本次所监测的样品中,有22批次产品耐洗刷性不符合标准要求,占总批次数的44%;有2批次对比率、耐洗刷性不符合标准要求,占总批次数的4%;有2批次耐碱性、耐洗刷性不符合标准要求,占总批次数的4%;有1批次对比率、耐碱性、耐洗刷性不符合标准要求, 占总批次数的2%。具体项目分析如下:

    1. 对比率。对比率是针对白色或浅色漆设定的测试项目,可反映白色或浅色涂料消除底材上颜色或颜色差异的能力,也可以反映遮盖同一面积底材用漆量的大小。对比率越高,遮盖底材的能力越强,用漆量越少,施工成本越低。

    2. 耐洗刷性。耐洗刷性是指漆膜在特定的条件下,经反复擦洗最终完全消失时,被擦洗的次数。耐洗刷性好的涂料,经久耐用;耐洗刷性差的涂料,易掉粉,使建筑墙体表面失去保护,影响美观。

    3. 耐碱性。耐碱性反映了涂料产品对碱侵蚀的抵抗能力。耐碱性差的涂料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起泡、裂痕、剥落、粉化、软化和溶出等现象,影响室内美观。

    消费警示

    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尽量到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并保存好购买凭证。

    2. 查看产品的铭牌或包装,乳胶漆的包装桶上应标注产品型号、名称、批号、标准号、重量、生产企业及生产日期等。必要时消费者可向商家索要产品的检测报告或检测单,对乳胶漆的性能进行详细的了解。

    3. 注意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各品牌乳胶漆标注的有效贮存期一般为1-5年不等。选购时可打开盖观察,优质的乳胶漆比较粘稠、细腻,搅拌后呈均匀状态、无沉降、结块、浮水、发霉、发臭等现象,在手指上均匀涂开后,在几分钟之内干燥结膜,结膜有一定的延展性。

    4. 注意区分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与水溶性涂料,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的综合性能优于水溶性内墙涂料,其价格也高于水溶性内墙涂料。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2163634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