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年终反思 家居业泛滥的噱头式营销能走多远?

    年终反思 家居业泛滥的噱头式营销能走多远?

    2016-12-16 09:30: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蓝天瘦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年终反思 家居业泛滥的噱头式营销能走多远?

    中华建材网讯:临近年终,一方面是制造商、经销商营销大战如火如荼,且一个比一个土豪;一方面是商铺转让、老板跑路等资讯集中曝光。即便是在成本上涨、产能过剩、竞争激烈的行业新常态下,家具厂商用来吸引消费者眼球、抢占客户注意力的营销噱头依然层出不穷,而营销效果以惨淡者居多,行业整体的品牌化运营水平依然不高。

    营销噱头的五钟类型

    家居业形形色色的营销嘘头,直逼娱乐圈的炒作手段。

    捆绑销售型:通过宣传异业联盟、跨界合作、外界注资等手段,夸大企业自身的实力,其实大多数的合作项目要么并无实质性的进展,要么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而且合作还面临中途各种变故。

    炒概念型:市面上流行哪个关键词,就炒作什么。比如“科技”、“环保”,很多时候并不是技术上取得了革命性的突破,而是通过嫁接、配套品的搭配来强撑。或许大概卖家自己也觉得虚,所以很多时候用一些过火的手段来证明。比如前些年流行的“床垫长绿豆芽”、“现场喝胶水”、“胶水养鱼”等令消费者瞠目结舌的现场表演。

    少喊点口号,多一点扎实

    日前,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许柏鸣院长撰文《别让口号害了中国家具行业》。当下的中国家具行业的营销嘘头远不止上述几种,企业对营销的投入要远远大于研发、生产投入。

    “该花的不花,该省的不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专家指出。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企业盲目跟风做噱头只会被慢慢淘汰掉。纵观优秀的企业,比如华为,总是孜孜不倦地先学习,掌握核心技术,在弯道实现超车,并且不断做管理创新、实施有效的人力资源开发战略,对外用过硬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对内用管理、文化驱动组织自我革新、生生不息。关于家具企业可以从华为的经验中借鉴到什么,我们曾专文评述。华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看似简单的两句话,却正是热衷于搞虚头营销的家具企业所不能坚守的!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21636330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