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望闻问切”家居市场 行业大咖开出一剂剂良方

    “望闻问切”家居市场 行业大咖开出一剂剂良方

    2016-12-09 12:44: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母鸡无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望闻问切”家居市场 行业大咖开出一剂剂良方

    中华建材网讯:近几年来,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渗透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时代在变革,传统家居制造行业发展更需要与时俱进。如何认清当前复杂形式下的市场变化,构建创新发展体系,使企业在创新中打造品牌和开拓市场成为当务之急。

    12月6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2016中国家居业重塑产业链价值体系大会盛大举行。上百位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谋良策,深度讨论了当前新经济形势下的市场趋势与行业动向。在家居产业链的高速变化中,中国家居行业的价值体系到底是什么,企业的未来又到底在哪儿,成为重塑价值体系大会的关键。作为优秀企业的代表,行业大咖们针对目前环境趋势望闻问切,带来了一剂剂良方。

    互联网时代,做“加法”还是“减法”?

    互联网时代,中国家居企业纷纷触网,网络的发达到底能为家居带来怎样的效果?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表示从过往单一的线上发展,到线上线下的引流,新零售也带来了新的变化。一是C2B个性化定制的风靡。第二个是OAO模式的诞生。OAO其实就是线上线下的互动,在线上通过吸附、圈养、回报的方式吸引、培养粉丝,而驻店家居顾问、驻点设计师等线下体验跟进又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精准营销。

    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

    互联网对于家居企业的“加码”改变了整个产业链的过程。以前企业更多追求的是产生销售效益的客户,但现在打造良好用户体验才能增加粉丝的黏性,把用户变客户已经成为共识。

    网络的魔力不止在线上线下的沟通,在家装领域,互联网也开始了与传统家装的各分天下。“互联网家装这个行业非常大,但正因为大,所以痛点也非常多”齐家网毛新勇这样评价互联网。

    齐家网COO毛新勇

    “互联网+家装”不是在做加法而是在做减法。互联网的加入大大削弱了家装公司以往获客的能力、设计师的签单转化能力和施工管理交互能力。毛新勇认为对这一病症有三个西药可治,第一个是互联网很擅长的人员驱动。第二个驱动是产品优势。第三个是用户驱动。但这三个西药更要搭配企业内功的培养来中西合璧。整个的互联网家装如果可以赋予传统家装什么样的能力大概就是差异化的能力了,但能够把中药、西药有机的结合起来,内外兼修,才是发挥这一优势的关键。

    专注做好木匠活,将收获更多空间与未来

    关于未来,很多企业都有着自己的憧憬,但当谈到落实仍不知所措。TATA木门吴晨曦以“专注、空间和未来”总结了TATA的路数。

    TATA木门董事长吴晨曦

    在他看来,2008年到2012年两次行业的变化和洗牌产生的两个问题:一是认为木门空间小,二是认为自己力量大;而这就是源于专注的缺乏。专注是个概念,如何能对企业渠道和投资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就在于坚持与简单。越简单也就越有空间,把自己的主业坚持到极致,就为企业的生存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可能。

    而对于未来,吴晨曦说TATA公司一直有一个简单的理念,做最好的门,给更多的人用。通过上下一心,和上下产业链和上下游全部融合的价值的生态链。在这种生态链下企业才能做好一个小小的木匠活。

    商业全球化趋势下,好品质的才是世界的

    在商业全球化的背景下,消费也呈现出国际化态势,这也成为中国家居企业的一大机遇。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也分享在睡眠产业慕思的发展之路。

    慕思寝具总裁姚吉庆

    用12年的时间把慕思打造成中国的建筑睡眠产业的第一品牌,姚吉庆说是用了“四把剑”:

    第一大剑就是开创健康睡眠系统的全新品类。重新定义睡眠,完全私人定制,以工匠精神打动消费者,也突出了竞争力的差异化。

    第二把剑是产品体验。产品创销最核心的体验就是极致的产品体验,这就需要整合全球的资源,获得效益的最大化。

    第三把剑就是极致的服务体验。营销的本质其实就是让顾客满意。客户的满意度高,护城河就越来越深,形成强大的竞争力。

    第四把剑就是核心价值观营销。慕思一直以来不是卖寝具的,我们卖的是建筑睡眠的解决方案。通过营销运动,使得更多的人认同企业的价值观。

    近年来,企业从单纯重视产品销量逐步向重视品牌服务等方向转变。这既是消费导向的结果,更是企业走向国际舞台的必然趋势。在未来的2017年,更多新动向将带来关于企业的更多可能,但最核心的还是在于自身内功的炼化。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20936104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