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底层市场无序竞争是常态 家居品质成关注重点

    底层市场无序竞争是常态 家居品质成关注重点

    2016-11-30 09:50: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金毛兴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底层市场无序竞争是常态 家居品质成关注重点

    中华建材网讯:在家居行业,产品材质鱼目混珠、假冒伪劣等屡有出现。尤其是近年来质检频率增多,各种关于家居建材产品上黑榜的资讯不绝于耳。在这种市场无序竞争的情况下,家居企业必须把质量放在首位,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促进企业更为长远的发展。

    底层市场无序竞争是常态 家居品质成关注重点_1

    家居建材产品频上质量黑榜

    2016年11月16日,宁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全区家具建材类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其中,1批次家具类产品、13批次建材类产品不合格。据介绍,此次共对家具、建材两大类7种产品的147家企业,220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家具类产品生产企业31家,产品64批次;建材类产品生产企业106家,产品156批次。

    无独有偶,在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的沈阳市人造板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通报称,抽查人造板产品有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仿古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和胶合板,不合格项目包括吸水厚度膨胀率、表面耐磨、甲醛释放量、静曲强度等。该局抽查沈阳市人造板生产企业生产的104批次产品,合格99批次,合格率为95.2%。

    家居底层市场无序竞争成常态

    多孔砖、防水卷材、弹簧床垫、木地板、橱柜……这些日常生活中基本的建筑装修材料和家居用品,在地方质检部门的检测中频频出现不合格情况。而且这些检测并非苛刻,大部分是按照国家强制标准进行检测。一旦不合格,不仅影响产品的日常使用,更给消费者带来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

    纵观近几年地方质检部门的建材家居产品的检测,虽也有知名品牌屡上黑榜,但是当地生产、当地销售的产品不合格率更高。而且这些产品大多是基础建材,例如木地板、防水卷材等,行业进入门槛低,需求量大,市场监管不力,给劣质产品提供了机会和土壤。不合格的产品、甚至无生产资质的小品牌、小厂家,不仅没有品牌意识,更是家居行业底层市场无序竞争的常态。

    产品品质是家居行业未曾改变的坚持

    如今,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在不断提升,但同时可以看到,家居消费需求层级在逐渐拉大。很多品牌选择将市场放在一二线城市,以科技、创新、风格、材质等不同策略进攻高端市场。而在三四线城市以及乡镇市场,很多消费者接受知名品牌的渠道并不多。从整个市场需求出发,家居行业更应该关注这些市场需求,下沉渠道,扎实产品质量,给消费者提供更安全合格的消费产品。掌握了基本的消费市场,也将给行业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质量是制造业的根基,无论家居产业未来如何发展,质量都是不容忽视的核心竞争力。优质、符合环保要求的产品将是家居行业下一步共同努力的方向。

    (来源:新京报)

    【延伸阅读】

    聚焦原辅材料品质 论家居环保之根源

    紧抓功能与品质两大核心 家居企业重塑“新国货”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303549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