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发力家居场景革命:2016家居互联网领袖高峰论坛杭州举办

    发力家居场景革命:2016家居互联网领袖高峰论坛杭州举办

    2016-11-28 14:48:5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忐忑方鸡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发力家居场景革命:2016家居互联网领袖高峰论坛杭州举办

    中华建材网讯:2016年,家装家居行业愈发呈现资源整合趋势,推动着行业进入一个成熟期,资源整合能力、产业渗透力、服务能力越来越成为行业企业优胜劣汰的标准,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11月24日,以“场景·生态”为主题的2016家居互联网领袖高峰论坛在杭州洲际酒店盛大举行。全球Top30资本投资人、前沿技术负责人及近500家品牌企业,1500位嘉宾齐聚一堂,为家居场景革命打开新的思路。

    发力家居场景革命:2016家居互联网领袖高峰论坛杭州举办

    作为本次峰会的承办单位,酷家乐现场宣布了推动建立品牌设计联盟和成立VR商学院两大战略。由此透露出,2017年,酷家乐的战略重点将向VR新科技、大数据能力深度发力,推动家装行业往构建模块化、信息化、标准化体系方向发展。

    产业升级势在必行 家居业尽显多元融合之势

    本次峰会现场尽显多元融合之势。全球TOP30知名资本投资人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云启资本创始合伙人毛丞宇等知名基金站在资本层面来把脉家居行业。估值45亿美元的神秘高科技公司Magic  Leap和小米智能展示了科技对家居、对未来的革新。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材料委兼家装委秘书长 陈琬

    而作为家居行业的主场,现场不仅汇集了酷家乐、阿里巴巴、齐家网这样的家居平台,实创、PINGO国际、顾家家居等中国家居行业领导企业高管悉数到场。酷家乐CEO陈航、阿里巴巴商家业务部产品总监渐疯、实创董事长孙威、PINGO国际总裁杨耀祖、齐家网COO毛新勇、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等分别做主题分享。

    酷家乐CEO 陈航

    孙威 实创装饰集团董事长

    吴兴杰 奥普执行总裁

    杨耀祖 PINGO国际总裁

    压轴举行的家居大咖对话论坛,纪源资本副总裁于红、乐豪斯装饰产业集团董事长周新、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小米智能家居产品总监彭川、希牛设计管家CEO徐宁、诗尼曼家居副总裁黄伟国、国富纵横董事/副总裁周扬、星艺装饰集团创始人余静赣作为嘉宾出席。嘉宾们围绕今年大热的“场景科技”展开了热烈讨论,共同探讨场景科技对于家居企业营销升级主力的种种看法和见解。

    家居大咖对话论坛

    推动品牌设计联盟 酷家乐升级设计生态战略

    值得关注的是,酷家乐现场正式宣布成立品牌设计联盟。酷家乐是本次峰会的承办单位,在业内一直以合作者的姿态与产业链各环节产生链接。不过,酷家乐并非是首个推动品牌设计联盟的企业,此前多家家居品牌皆已尝鲜,然成功者寥寥,此次酷家乐将以什么底气来推动?

    酷家乐董事长黄晓煌

    提到建立品牌设计联盟的初衷,酷家乐董事长黄晓煌如是说道:“我们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意外发现,产品品类越丰富,成交率跟客单价就越高。但是很多企业专注于深耕某一领域并力求做到极致,品类丰富这一点和他们的发展规划是不匹配的。而我们更希望把这种企业的产品和精神推荐给客户。所以我们组建了品牌设计联盟,为了让参与其中的企业能够以合作的形式提升品类和SKU,同时让客单价和转化率节节攀高,形成一个良性的闭环。不再是一家企业单打独斗的开拓市场,而是组成联盟互助互利,我们相信这一定是未来大势所趋。”

    廖溪 酷家乐商务副总裁

    酷家乐商务副总裁廖溪现场分享时提到,酷家乐作为家居设计平台,本身具备天然的开放性和撮合性,真正做到数据、设计师资源的免费开放。作为行业领先企业,酷家乐平台聚合60万注册设计师,与2700家家居品牌商、4500家装修装饰公司达成合作,平均每天产生30万张真实效果图数据,真正做到设计驱动导购浪潮,更加能够准确捕捉到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目前酷家乐品牌设计联盟1.0公测版即将上线。该版本实现以下功能:升级设计工具,推动设计师分层,优化设计师和门店导购;打通联盟企业产品产业链条,让设计环节成为家居行业的真正入口;提供完整后台管理体系和完备的大数据库资源共享。

    设计+科技双驱动 掀起一场真正家居场景革命

    而本次主办方邀请Magic  Leap前核心工程师参会亦是意味深长。这家神秘公司在VR/AR领域皆为全球领先,VR等智能新科技为家装行业注入许多新的应用场景。

    徐驰 Magic Leap前核心研发工程师

    酷家乐CEO陈航在演讲中谈到了家居场景革命的行业命题。他认为,单纯拼流量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在互联网基础设施已足够强大之下,必须通过核心技术的突破去创造一些新的体验和需求,只有设计+技术双驱动,才能真正掀起一场家居场景革命。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设计、科技两条腿走路的酷家乐可以说已真正迈开了步子。作为全国顶尖的VR家装内容生产商,酷家乐平台每天产生的VR家装设计方案近10万套。而上文的品牌设计联盟是酷家乐着手布局设计生态的一次尝试,而本次峰会中,由酷家乐领头成立的VR商学院则承载着技术推动家居变革的使命。

    “酷家乐是一家非常专注的公司,而设计+是我们对整个行业贡献的价值。酷家乐以设计为入口切入家居行业,真正提高了行业效率。同时,以设计+连接家居行业的各个环节,驱动促单、营销、管理等行业一系列环节的数据化、信息化。未来,酷家乐将继续以设计+科技为核心驱动力,推动家居行业进入智能2.0时代,”陈航谈到。

    行业迭代需要扎稳马步,任何耍花腔都将成为“空中楼阁”,被浪潮淘尽于身后。家装行业的下半场已开启,而检验家装家居企业内功的时刻才真正打响。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283513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