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资讯 >减少出口障碍 我国首次针对四国木材法规评议会成功召开

    减少出口障碍 我国首次针对四国木材法规评议会成功召开

    2016-11-25 11:07: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摩托顺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减少出口障碍 我国首次针对四国木材法规评议会成功召开

    中华建材网讯:日前,美国、马来西亚、墨西哥、韩国等国家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秘书处发布了木材相关通报,包括G/TBT/N/USA/1195、G/TBT/N/MYS/70、G/TBT/N/MEX/306、G/TBT/N/MEX/319、G/TBT/N/KOR/685,共计五项。上述新措施的修订和出台可能影响我国木材及相关家具产品出口贸易,为保护我国相关产业利益,减轻技术贸易措施对我国经济可能产生的影响,近日,受国家质检总局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委托,由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承办、泉州市标准化研究所协办的韩国、马来西亚、美国、墨西哥有关木材产品通报评议会在福建省泉州市成功召开。来自上海、江苏、山东等省市及福建省内的20余名质监系统专家、家具行业商协会专家、木材产品生产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减少出口障碍 我国首次针对四国木材法规评议会成功召开

    减少出口障碍 我国首次针对四国木材法规评议会成功召开(图片来源网络)

    韩国、马来西亚、美国、墨西哥四国发布五项木材产品通报(G/TBT/N/KOR/685、G/TBT/N/MYS/70、G/TBT/N/USA/1195、G/TBT/N/MEX/306、G/TBT/N/MEX/319),针对木材产品标准规范、木材合法性保证系统、防腐木材、木材标签、使用脲醛树脂生产的木材及其产品的甲醛排放等方面标准法规草案进行修订。据统计,2016年1月至9月我国累计出口木及木制品100.74亿美元,主要出口到美国、日本、韩国等国。这些法规草案如果成功实施,将对我国木材产品出口造成严重冲击。此外,这些法规若成功实施,极可能引发其他国家纷纷仿效,进一步加剧我国相关企业出口压力。

    与会专家细致审阅了通报法规的草案全文,在WTO/TBT协议框架下,基于透明度等原则,从内容的合理性和科学性等方面提出了近十条评议意见,充分反映出我国木材产品行业对国外相关通报法规的建议和诉求。若评议意见被通报发起国采纳,将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我国木材产品在出口中遭遇技术性贸易措施的风险,对减少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相关产业可能造成的出口障碍、维护出口企业的正当权益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福建省标准化院、泉州市局)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253477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