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绿色•创新•应用为主题 第四届国际制冷空调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绿色•创新•应用为主题 第四届国际制冷空调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6-11-22 13:27: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西牛迷路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绿色•创新•应用为主题 第四届国际制冷空调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中华建材网讯:2016年11月21,2016第四届国际制冷空调技术交流会隆重开幕。会议由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空调设备及系统运行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本届大会以“绿色 •创新•应用”为主题,就行业重点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和前沿创新成果进行探讨,重点关注技术的产业化和跨行业融合,探寻行业发展新方向。

    本次论坛最大亮点是开设大会的主题论坛,专项探讨“热泵供暖在不同气候带的应用及差异”,论坛采用专家报告与圆桌讨论的方式,将议题在论述的基础上,再进行多方讨论,并汇总成为本次国际制冷空调技术交流会的技术观点。

    0.jpg

    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

    0.jpg

    马里兰大学能源与环境技术中心主任Reinhard Radermacher

    0.jpg

    挪威科技大学Trygve Magne Eikevik教授

    0.jpg

    挪威科技大学Trygve Magne Eikevik教授

    0.jpg

    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辉主任

    0.jpg

    清华大学马荣江博士

    本次分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如竹担任**。王如竹教授作了《热泵供暖在不同气候带的应用及差异综述》的主题报告;马里兰大学能源与环境技术中心Reinhard Radermacher主任作了《快速变化的环境下对暖通空调系统未来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挪威科技大学Trygve Magne Eikevik教授作了《北欧气候下在建筑中应用的热泵系统》的主题报告;早稻田大学教授Kiyoshi Saito作了《日本下一代热泵技术》的主题报告;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辉主任作了《寒冷地区小型空气源热泵技术》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热泵产品在不断演变中的技术进步;清华大学马荣江博士代替杨旭东教授作了《中国北方农村清洁供暖技术对比与分析》的主题报告。

    随后,大会针对热泵供暖在不同气候带的应用及差异主题进行了现场讨论互动。

    众所周知,随着全球性能源危机的加剧和环境的恶化,节能和环保成为世界各国发展的主题。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与开发受到了广泛的重视。2016年多省出台政策承认空气能热泵可再生能源地位,此后空气能热泵在各省市的推广和补贴,将有法可依。

    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辉主任也提到,燃煤是我国雾霾产生的重要根源,供暖燃煤在冬季燃煤中占比很大。面对日益严重的雾霾,顺应时代的发展,热泵供暖近几年发展迅速。热泵就是能有效节省能源、减少大气污染和CO2排放的供热和空调技术。

    本次论坛在经过报告和交流环节之后,由大会**王如竹教授做了总结,王教授指出:“今天的论坛针对夏热冬冷地区、严寒地区、寒冷地区,如何做好冬季供暖,尤其针对现在的节能减排、煤改电情况下怎么发展热泵的技术,进行了专家报告和讨论,我们邀请了美国、挪威、日本和国内做此领域研究的专家们,根据不同的气候带,有不同的技术解决方案。今天论坛的结论,可以说空气源热泵通过采用合理的技术以后,可以从常规的夏热冬冷地区的温度可以扩展到寒冷、严寒地区,当然,采用的压缩机技术路线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小温差风机盘管、地暖相结合,很好地解决地区供暖舒适性问题。目前中国的煤改电,我们相关的厂家做了很好的准备。针对煤改电如何在工程上推进应用,让空气源热泵发挥更大作用,要充分学习日本、美国、北欧的经验。”

    论坛的与会专家学者在广泛的技术交流之中,对会议内容及组织给予了充分的赞誉,并期望国家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和国际制冷技术交流会在行业技术进步潮流中发挥更多更有效的作用。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223417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