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家电行业“躁动不安” 品牌格局能一直淡定吗?

    家电行业“躁动不安” 品牌格局能一直淡定吗?

    2016-11-22 09:03: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枕头着急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行业“躁动不安” 品牌格局能一直淡定吗?

    中华建材网讯:时下的中国家电行业似乎显得有点波云诡异,不用把时间跨度拉得太长仅仅只要往前三年追溯一下,就会发现产品格局、商业格局、流通模式、产销模式等等几乎每个方面都呈现出了不一样的面貌。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产业生态,线上平台复杂了商业环境,仿佛一切所谓的传统与经验,都被推向了被颠覆的风口浪尖。

    家电行业从未像现在这样涌动着如此不安而躁动的变革潮流,每一种既有规则和方式在当下存在的意义好像就是去被打破,每一家企业也好像都在有意识地去寻找旧藩篱去突破,于是,颠覆成为了许多企业领导者的口头禅,而且是言必谈模式与创新。

    事实上,家电企业表现出来了群体性转型或升级,多数是被整个行业的变革浪潮裹挟着往前行进。当移动互联网之于家电行业的解构作用展现得越明显,当用户的消费**意识和个性化需求成长得越突出,企业所面临的生存发展环境中所能够提供的变量因素也就越多。

    是一个全新的行业环境催生出了近年来家电领域内眼花缭乱甚至略显光怪陆离的变革潮流,而企业个体的转型行为也是行业环境倒逼下的被动之举。作为社会单元中以利益为核心诉求表现得最为明显的组织,企业的战略性转型哪怕是策略性的调整,都不是先知先觉的行为,在市场竞争中,标榜自身为先知的企业一般情况下都会成为先驱。产业发展过程中拥有经济达尔文主义的规律,一家优秀的企业之所以优秀,是因为总是能够持续不断地、尽快地适应环境的变革。

    所以,在2016年一个家电行业的变革群谱图展现在所有人的面前,每个企业的转型升级行为交织在一起,让本已经复杂的市场环境和产业格局演绎得更为让人焦头烂额。变革的背后,是一种莫名的不安全感。每况愈下的需求规模、愈演愈烈的价格竞争、日渐高涨的原材料价格在不断压榨着企业的生存和收益空间,许多的变革行为往往都是无奈之举。

    许多人跟笔者讲,所谓危机事实上是重重危险之下有丰富的机会,但是反过来讲,所谓看得到的丰富机会的背后恰恰是重重危险。然而,你还不得不去做出选择,当每个企业都根据自身发展所需、市场环境、产业格局去做出选择之后,那分化、格局变动就显得在所难免。

    中国家电产业充分市场化进程才三十多年的时间,没有一成不变的品牌格局,二十年前就与现在呈现出迥异的轮廓。如果现如今所有企业的变革行为、目标取向都能够如愿成为现实,那么或许我们无法在同一个维度上去对比品牌格局。就像是移动互联网之于用户日常生活的渗透、改变一样,家电产品的内涵和外延也得到了扩展,品牌的定位、企业的属性同样也会依循着变革的轨迹发生转移。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2234166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