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日本壁材技术专家来访大津探讨环保壁材硅藻泥

    日本壁材技术专家来访大津探讨环保壁材硅藻泥

    2016-11-21 10:14: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美丽就画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大津硅藻泥

    大津硅藻泥

    公司名称:北京大津硅藻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100以下家 基本投资:10万以内

    日本壁材技术专家来访大津探讨环保壁材硅藻泥

    中华建材网讯:11月17日,中国最早引入环保涂料硅藻泥的大津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先进的左官施工工艺公司原田左官工业所在京举行了壁材技术专家交流会。主要探讨环保壁材硅藻泥等在两国环境应用、技术制作工艺方面的不同,以求为当代环保壁材增添新的研究方向,最大化实现硅藻泥安全、健康、环保、调湿隔热等功能的应用。

    众所周知,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涂料生产国。但受中国房地产、政策等因素影响,企业间产品同质化、行业内恶意低价竞争现象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涂料业的发展。反观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和民众消费观念的转变,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也逐渐贯穿到人们的衣食住行。环保壁材作为涂料漆中的新兴类别,急需出现一个有产品、有品牌又环保的企业来引领行业发展。

    日本壁材专家来访大津交流会现场

    日本壁材专家来访大津交流会现场

    日本原田左官工艺所社长原田

    交流期间,日本原田左官工艺所社长原田在谈到日本对环保壁材的应用时介绍,日本由于受地理、季节等自然因素影响,室内墙壁总是潮湿不堪且有异味,时间一长,壁材极易受潮而发霉,为此,日本运用一种以硅藻土为主要原材料的内墙环保装饰壁材通过“左官工艺”对墙壁进行层层施工,从而达到对室内进行调湿、保温、除味等多种功能。

    大津驻日本东京事务所所长原紘介

    关于左官工艺,大津驻日本东京事务所所长原紘介解释道:左官工艺类似于中国泥瓦工的施工过程,但却比这个复杂许多,因此施工耗时较长。市场上通常的做法是从海中取海草经过干燥后,在施工时用消石灰将其加热溶解成石灰浆,而后将两者搅拌涂上墙面,由于早期日本木制房屋居多,因此左官匠人会在市场上步骤进行之前将竹片拼成网络挂在壁面做基底,而后进行市场上通常的做法 。

    “这个和国内的泥瓦匠施工大致相似,可最大的不同便在涂抹材料,日本使用硅藻泥可除臭防霉,最重要的是调湿,但国内目前所用涂料大多甲醛、苯丙等有害物质超标、上漆后屋内需通风至少两月以上才可入住,对人体损害极大。大津早在2003年便引入硅藻泥,除了是国内最早引入硅藻泥的企业之外,近两年也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已满足当前国内涂料漆业多样化、环保化的发展需求。2012-2015年间针对外墙的菲迪亚斯系列和内墙的加州蓝天活力派系列就是典型的代表,一进入市场便反响极好。”大津营销中心总监王宇向大家介绍到。

    大津营销中心总监王宇

    “目前我们正在筹划大津男孩(Dajin boys)项目系列的研发和部署工作,这将是未来两三年内大津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2016年5月份,大津男孩项目已在京津冀进行落地实施,明年计划落地10-15家,并以此推进,这将由即将成立的大津男孩项目施工部来具体执行。希望大津男孩的出现能为涂料业带来一股新风。”

    话及尾时,王宇感叹道:”这涂料业工程系统复杂,作为家装施工中最表面的一环,形象很重要,这除了材料好外,施工工人的技术也要很熟练才行啊。这一点,我们还要向原田左官学习呢。”

    资料显示,日本对壁材施工要求极严,光施工工具就有上千种,而原田左官工业所起源于日本东北地区,成立于1972年,拥有60位工匠,包括8名女工匠,擅长灰泥、土壁、艺术壁材的施工,是运用工具开发肌理的研究所和培训中心。日本羽田机场中免税店、以及日本著名建筑“天空之树”里面的部分商店,均由原田左官工业所负责施工。

    “原田工业所拥有一套完整的培训体系。凡进入原田公司的工匠,都要进行年满4年的培训。起初通过视频教程员工会对施工进行初步认识;半年后,会由有经验的老师带领其做助手进行现场演练;第2—3年内,员工要独立完成施工,并进行肌理实操练习,第4年,会对学习成果有一个大检验,并且学习防水材、瓷砖粘贴等施工技能,壁材方面,进行肌理等艺术作品的创新和研发。”原田对培训体系解释道。



    走访厂区环节

    交流会后,为了能更加详细直观的探讨材料的应用,大津股份有限公司原紘所、王宇、原田等一行人进入了厂区实地交流。恰逢大津股份有限公司新一批员工的培训,原田看到了正在学习中的员工,并对现场的海洋肌理、迎客松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惊讶于大津自制肌理的变幻和多样,便请求师傅进行现场肌理制作的实时演练。

    工艺师傅实操演练硅藻泥花样

    原田对大津硅藻泥艺术品产生浓厚的兴趣

    “大津股份有限公司自发展十余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产品不断的发展和创新,接下来大津会从进行战略转型,用专业化的施工服务体系从单纯的产品生产制造商转向多功能综合性的生产服务商,立志成为涂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大津营销总监王宇向记者表示。

    大津硅藻泥相关视频

    我对大津硅藻泥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213407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硅藻泥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