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UVC LED封装市场前景被看好 合资打造整合产业上下游优势

    UVC LED封装市场前景被看好 合资打造整合产业上下游优势

    2016-11-18 14:03: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虚拟保卫口红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UVC LED封装市场前景被看好 合资打造整合产业上下游优势

    中华建材网讯:UVC深紫外光消毒杀菌市场应用广泛,全球产值上看250亿美元。台系LED厂光鋐、研晶看好UVC LED潜在应用与商机,合资打造品牌“Bioraytron”整合产业上下游技术优势,推出265nm至275nm波长的UVC LED封装产品,并计划循序导入民生消费型、医疗杀菌与检测仪器、工业与高科技类水杀菌处理等产业领域。

    LED产业近年来遇到价格压力与诸多瓶颈,因此正迫切需要找寻新出路。研晶光电董事长暨总经理魏志宏博士表示,与光鋐联手合作的目的为整合技术与建立技术门槛,打造出全新营运模式,共同创造新的产业而并非只是做出新产品。Bioraytron产品由光鋐和研晶技术分工,光鋐负责生产制造UVCLED磊晶与芯片,独家供应给研晶进行封装完成UVCLED元件和模组产品后,透过Bioraytron品牌销售予深紫外UVC产业客户。

    ▲Bioraytron UVC LED封装产品

    UVC波段为200nm至280nm,最主要功能是消毒杀菌与检测物质,可广泛应用于空气/水/表面净化、医疗检测仪器、食物保鲜等市场。魏志宏博士指出,消毒杀菌的重点有二,一是选择正确波长,需符合细菌与微生物的吸收波谱约264nm;二是剂量(Dose)要够,才能有效发挥杀菌消毒的作用。“剂量(mJ/cm2)=UVC辐射强度(mW/cm2)x时间(Sec)”,UVC辐射强度愈高,杀菌时间就会相对愈短,因此若要达到“秒杀”程度,UVCLED光强度就必须提升。

    光鋐科技总经理许明森表示,时间是进入民生消费型应用市场的关键,一旦选择对的波长就可以缩短消毒杀菌时间,而UVLED效能提升,包括提高光强、缩小角度等,灭菌能力也会更好。Bioraytron的UVCLED产品针对265nm至275nm杀菌波段,在照射距离10mm及输入功率1.2W程度下,能达到全球最高辐射光强25mW/cm2以上,竞争力领先UVC LED美日厂,能有效缩短杀菌时间,而且产品设计自由度也更高。

    ▲Bioraytron 265nm UVC LED

    目前Bioraytron的UVC LED封装产品价格,已达光输出每毫瓦(mW)1到4美元,接下来会往更高性价比努力。Bioraytron会在2017年优先导入民生消费型产业,预估UVCLED年产能可达500万颗;接下来也将陆续导入医疗杀菌与检测仪器、工业水杀菌处理等产业,2020年产能可望成长突破5,000万颗,此外也将同步发展UVBLED领域应用。

    ▲Bioraytron UVC LED市场规划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1833590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