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意想不到? 新疆日增2.5个棉纺企业

    意想不到? 新疆日增2.5个棉纺企业

    2016-11-17 09:32: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健壮与长颈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意想不到? 新疆日增2.5个棉纺企业

    中华建材网讯:你知道吗?你喜欢的那件灰色棉质POLO衫,不管是来自米兰,还是出自广东,用的棉线都可能产自新疆。

    三年来,生产全球80%以上灰色棉线的华孚色纺,已将其灰色棉线业务转移到新疆。而这只是大型纺织企业联手布局“****”的缩影。

    2013年,新疆规模以上纺织企业过半出现亏损,而亏损的根本原因就是国内外棉花原料价格问题。2014年,在棉花直补政策、新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等各项政策带动下,新疆纺织行业实现扭亏为盈。

    而在经济新常态下,根据自治区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疆纺织工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40%,增长幅度稳居全区十大重点监测产业首位。

    今年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已占到新疆GDP的5%,占新疆工业投资的四分之一,拉动新增就业比例占到20%。今年1月?7月,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投资225.8亿元,同比增长114.4%。

    “从2014年1月到今年8月,新疆纺织服装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已达到700亿元,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900亿元,年均增长150%以上。这是什么概念呢?最近3年的投资规模,相当于1978年至2013年30余年投资总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说。

    截至从2014年算起到今年8月底,新疆备案纺织服装企业1845家,其中由国内知名棉纺织、毛纺织、针织、服装企业投资的超过300家。

    新疆顺合天亿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小光介绍,他们在山东有纺织服装厂,原来生产规模有35万锭,现在减到15万锭,在新疆将继续追加投资,就是因为新疆各项优惠政策好。

    2016年,预计新疆棉纺产能将达1500万锭。如果按照每万锭纱用棉量800吨-1000吨计算,新疆1500万纱锭用棉量将达120万吨-150万吨。

    业内人士坦言,新疆正在从棉花大省向纺织大省、纺织强省迈进。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1732921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