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四季沐歌开放新服务平台 从“产品”升级到“用户”

    四季沐歌开放新服务平台 从“产品”升级到“用户”

    2016-11-16 09:29: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独特与嚓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四季沐歌太阳能热水器

    四季沐歌太阳能热水器

    公司名称:四季沐歌集团

    门店数量:暂未公开 基本投资:面议

    四季沐歌开放新服务平台 从“产品”升级到“用户”

    中华建材网讯:互联网+带来的颠覆式创新正在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中国家电市场传统的垂直一体化的服务模式正在被打破,家电后服务市场的创新整合给消费者带全新体验的同时,售后增值服务将为家电行业带来万亿级的市场增量。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家庭的家电保有量16亿台左右,按照中国目前大约4亿多户家庭计算,每户家庭的家电拥有件数在4件左右,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相关专家预测,到2020年家电后市场规模将达1万亿。

    全品类、多元化发展的家电制造企业正在通过优化、重构服务体系深挖产业价值,太阳能领军企业四季沐歌2016年向净水、空气能、电热、厨电、光伏等相关产业扩张的速度迅猛,在提升售后服务的同时,希望通过赋能第三方平台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多价值。

    践行“服务+”战略

    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核心的思想是用户至上,体验为王,颠覆创新。任何商业模式的根本都是让用户满意,所有行业本质上提供的都是服务,服务创造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结、把冰冷的产品赋予了人性的温暖。

    2016年四季沐歌总裁李骏提出了“服务+”战略,“重新细分市场,打通线上线下,解决多元化的服务协同,提高服务效率。”与很多同行把服务限定在狭隘的售前导购和售后三包不同,四季沐歌“服务+”内涵更为丰富,从最初的产品售后维修的基本服务开始,发展至线上线下标准化、制度化、流程化、体系化的狭义上的综合服务,再到包含了太阳能、净水、空气能、电热、厨电、光伏6大核心业务;从领养三不管太阳能、冬春双检、以旧换新、热水升级、至尊保养5种服务产品到自装自维、自装外维、外装外维3大服务渠道模式的“服务+”的升华,四季沐歌正在通过专业、差异的服务提升其品牌力。

    用标准化打造开放的生态服务体系

    要打造一个优质的服务平台,不仅服务内涵要丰富完整,服务广度需要实现全面覆盖,也就是说服务边界必须覆盖销售区域。而在电商时代,前者与后者的差距呈现明显扩大趋势,最大的挑战是,家电产品的电商销售是没有边界的,有些已经超出品牌商和零售商线下渠道覆盖区域,比如农村边远地区。

    如此一来,仅靠自有的服务渠道,已经满足不了用户需求。而且,随着产品体系越来越丰富,及多元化业务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多优质的第三方服务商的通力合作。

    事实上,只要建立了利益共享机制,引入第三方服务商不难,难的是如何保证第三方服务商的服务质量?

    四季沐歌的方法是严控资质门槛。比如,服务商加盟需具备品牌家电净水或太阳能的服务能力,服务人员必须具备相关的从业资格证以及3年服务经验,每个服务团队至少包括3名安装工,必须有实体经营门店,在服务速度上,服务商对于售后报单必须48小时完成,为了提升第三方的服务技能,四季沐歌开展了体系完整的上岗资质培训会。

    截至目前, 2016年,四季沐歌与各大服务平台合作,招募线上线下第三方服务商近2000家;空白市场服务渠道覆盖率达到96.2%;在全国启动配件中转站的建设,全国创新布局配件周转点79家,覆盖全国近两万家网点,大幅度提升了售后服务的速度。四季沐歌正在从一家光热产品供应商,升级为综合的专业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商。

    提升服务,呼应供应侧改革

    对于行业领军企业来说,升级服务平台,不仅仅是为了眼前的业绩的好看,而是要抓住未来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消费升级红利。

    根据瑞信的统计,2015年,中国新中产人群已经高达1.9亿人。而以严谨著称的著名杂志《经济学人》则预测,到2020年,中国新中产阶级将达到惊人的4.6亿。新中产的迅速崛起,意味着巨大的消费升级红利。

    与此同时,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经济体和第一大消费市场,而消费升级的需求,必须通过供应侧(产品+服务)的改革来满足。

    行业领军企业当然不会错过这个红利。不过,这个红利不同于改革开放前三十年的供应匮乏红利,4.6亿新中产不再是价格敏感用户,他们需要更优质更个性的产品和服务。

    李骏表示,“粗放式的野蛮增长周期已经结束,现已进入深度整合阶段。对四季沐歌而言,未来一段时间的营销主题是最大程度释放多元化业务和线上线下渠道的协同效应。其一,让多元化的产业形成优势互补,产生联单,实现企业及消费者价值的最大化;其二,将线上线下的协同通路打通,形成合力,最大化地释放线上与线下融合渠道优势。要实现这两大主题,唯有以用户为用心,通过经营用户来反推和倒逼营销模式创新。”

    他强调“实现的途径分三步走:第一,重新细分市场;第二,契合细分市场的产品重新定位;第三,提供重附加值的个性化服务。 ”

    四季沐歌正在以“服务”为入口,通过社会化资源的无边界创新整合升级为专家型、平台型的综合生活服务商。在李骏看来,颠覆式创新的时代,只有不断迭代、创新、超越,才能更好地把握新中产消费升级的机遇。

    我对四季沐歌太阳能热水器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163221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卫浴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