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青岛市开启智慧生活 智能家居将入百姓家

    青岛市开启智慧生活 智能家居将入百姓家

    2016-11-15 13:58: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魔镜开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青岛市开启智慧生活 智能家居将入百姓家

    中华建材网讯:对于看过钢铁侠的朋友来说,除了其中绚烂的打斗场面外,很多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依靠这套人工智能系统,钢铁侠可以随时随地给自己的豪宅下达指令,开关音乐、控制照明、安防警报……随着科技的进步,类似于好莱坞大片的智能住宅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为拥抱电影大片中的智慧生活,智能家居这个行业正在拓荒蓝海。

    记者了解到,伴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全力推进,目前我市已经涌现出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以岛城本土一家智能照明企业亿联客为例,其生产的智能照明设备,仅双11一天的营业额就突破千万元。我市《关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青岛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6%。

    青岛市开启智慧生活 智能家居将入百姓家_1

    一枚灯泡点亮智慧生活

    说起智能家居,就不得不提照明这一刚性需求,恰巧,在青岛就有这么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智能照明企业。“双11”期间,记者来到位于青岛国际创新园的青岛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联客)总部,在这家占地面积仅600余平方米的公司内,负责产品设计、研发、调试及渠道营销等链条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总经理姜兆宁为记者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公司。

    “传统的照明产品功能单一,无法提供例如提醒、明亮变化、智能开关等需求。 ”姜兆宁告诉记者,亿联客是小米生态链下属的创新型公司,他们想要做的就是让光和照明更加智能地为人所用,个性化提供人们所需要的照明服务,未来他们还将提供整体的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来充分服务家庭消费者和行业用户的智能照明体验,获取消费者家庭生活的相关数据,并在此基础上,更多地涉及到智能家居市场的其他领域。

    以该公司生产的YEELIGHT床头灯为例,该款床头灯将照明产品、声音体验、传感器技术、互联网进行了充分整合,通过与小米生态链其他创新创造公司的协作,将可穿戴产品与照明的互动、家庭娱乐与照明、影音内容与照明进行充分打通。 “这是一款拥有1600万色的智能床头灯,除了拥有极简的按键触摸操控之外,还支持APP遥控,用户躺在床上也可以随时调解灯光的强弱和颜色,更人性化的是,用户只需轻拍一下灯的顶部,小夜灯功能就可以开启。 ”姜兆宁这样说。

    据姜兆宁透露,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智能照明产品已经“虏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在刚刚过去的“双11”,仅一天时间由该公司生产的智能灯具营业额就突破了千万元。

    智能家居将入寻常百姓家

    下班前用手机遥控家中空调、暖气,进门就有适宜的温度;躺在床上一键关闭全屋所有的灯、反锁所有门窗……如今,好莱坞大片中这种高度智能化的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近,在岛城就有这么一个专门以智能家居为核心的商业生态圈。2015年,海尔家居、有住网、克路德机器人等发起,成立了一个以智能家居为核心、志在引领高端智能生活的生态圈,生态圈取名少海汇。

    据悉,截至目前,少海汇生态圈成员包括有屋科技、有住网、克路德机器人、科宝博洛尼等25家企业,在青岛、天津和重庆均建立了智能家居产业园。 “我们青岛这家智能家居产业园在今年5月刚刚投入使用,位于胶州国家级开发区,完全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研发制造中心、工业4.0示范基地、工业‘智造’示范产业园。 ”少海汇公关总监李杨这样说。

    走进少海汇的智能家居展馆,房间主人可以通过语音发出相关指令,只要对着手机说出看电视、玩游戏、听音乐、聊视频等指令,在这个客厅都会即时得以实现。此外,客厅还有影院模式、生日聚会模式、音乐模式等多种娱乐模式可选,灯光、窗帘等会根据使用场景自动切换。 “智能客厅里看不到电视、空调等家用电器,一堵背景墙不仅可以变成激光影院,还可以定制空气净化模块,通过新风系统对室内空气进行净化,同时墙内还内置无线wifi、互动娱乐、机顶盒,将生活中所需的功能都集成到一个平台,将复杂问题简单化。”据有屋科技研发总监杨志强介绍,该智能家居研发团队当时考虑一定要研发一款可以将传统家具和家电进行智能化融合的产品。

    增加对创新型企业的扶持政策

    记者从市科技局官方网站获悉,11月9日我市刚刚发布了《关于公示青岛市2016年拟通过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岛城共有572家企业通过初审上榜。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目前已有966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新认定方面,今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与通过初审的数量较去年均翻了一番。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出台相关精准补助政策,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呈现大幅增加趋势。

    “近年来随着咱们青岛市对于创新型企业的扶持政策不断增加,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也越来越多。 ”姜兆宁表示,目前亿联客已经在岛城站稳了脚跟,经过这些年企业的发展,他认为青岛并不缺少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的土壤,相反,随着政府相关政策的倾斜,青岛创新型企业的数量已经越来越多,规模也是越来越大。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市不少创业者都将目光瞄准了创新型项目,80后都市白领徐露涵就是其中一位。为了让城市家庭可以吃到亲手种植的绿色放心蔬菜,她开发了一个名为“东篱南山都市家庭菜园”的创新型城市农业项目,通过APP创建虚拟线上菜园,智能模拟蔬菜的种植过程,并连接种植箱中的环境监测器,预判植物的生长状况,及时通知用户应采取的措施。

    目标

    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达2000家

    据了解,今年9月下旬,青岛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迎接“创”时代、搭建“创”平台、构筑“创”体系、营造“创”生态的部署要求。提出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2%;市级以上高校院所突破100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25件,PCT国际专利年申请量突破1000件;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200亿元;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6%。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第二届“市长杯”小微企业创新大赛日前刚刚落下帷幕。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322个,经落实筛选实际参赛项目达285个,最终34个项目参加决赛,报名参赛的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传感器与物联网、新材料、互联网+服务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的金、银、铜奖共有11个,其中所有项目均是创新型项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1532019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