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地平线张永谦:未来3-4年智能家电普及率会达到30%-50%

    地平线张永谦:未来3-4年智能家电普及率会达到30%-50%

    2016-11-15 13:52: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迷人方时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地平线张永谦:未来3-4年智能家电普及率会达到30%-50%

    中华建材网讯:当你想看电视、想关空调却无论如何找不到遥控器的时候,你一定为自己的糊涂自责过;可是你恐怕没有想过这一点——遥控器的设计是反人类的。对于所处的世界,我们用眼睛看,用身体感知,用手触碰……这是最直接也是最好的方式,所以摒弃按键改用手指touch的APPLE空前成功了,家用电器也同样面临着颠覆的新时代,张永谦,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公司商务副总裁,他在代表着中国家电最高级别的技术论坛(2016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的主题发言中口出狂言。

    1478769294165

    QQ图片20161115112132

    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公司商务副总裁张永谦

    当然,也不完全是狂言。接下来,他介绍了一款由其所在公司“地平线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支持、与国内某家大品牌合作、并已经投入市场的产品。空调,你想象是什么样子的?送风、制冷、取暖,举起遥控器选功能按确认……然而也许也并不是。如今空调正确的打开方式是,面向它,3米5米都可以,好像它是个人,对它打手势(举起右手停留3秒钟),它就会启动或者关闭。张永谦解释说,这个原理是给空调安装摄像头,用芯片控制,这样等于空调有了眼睛,就能看见并识别手势,从而实现不用遥控器也能控制的目标;当然,也可以通过语音直接人机对话,“打开空调、关上空调”等等也很容易实现,这也是地平线机器人公司目前正在做的,通过图像、声音等人工智能手法的帮助家电实现智能化。

    “我们同许多家电企业都在接洽,现在比较密切的是厨电企业”,张永谦称。在整个家电品类里,对于智能方面的探索,厨电算的上非常积极的。举个例子,当你家厨房里的吸油烟机、燃气灶、洗碗机等这些电器会识别人脸,听得懂声音,识别是女主人来了还是小宝宝来了,如果女主人来了自动打开照明、启动系统,要是小朋友来了自动锁定各种按键旋钮……你会不会感觉更温暖贴心呢?“这还只是一小部分的设计,更多的智能表现因为仍然在跟合作方沟通、产品未上市,还不方便透露”,张永谦坦承,真正的智能并不是强加的,不是反人类的,要顺势而为,把产品做的让人用着更舒服,而不是强加很多让人觉得很生硬的功能或者食之无味的设计。这不由得让人想到,2016年HBO的科幻新剧《西部世界》,其中也有开发工程师与机器人直接语音对话发送命令的情节,语言自然毫无违和感。

    人工智能将为家电带来新机会

    Gartner是一家全球IT顾问公司,其全球副总裁Tracy Tsai女士对于家电的更新换代提出了几点可能,她说“人们更换家里的电器,要么是它坏掉了;要么是有新的事件发生,换房子、有新生儿、有新的需求;要么是不用付钱,比如有政府或者第三方提供,譬如美国保险公司有时候就会出于安全等原因提供免费更换的产品”。在她看来,智能虽然让生活更方便,产品也在逐渐向安全、健康、技术成熟发展,但到用户体验成熟,的确还需要一个阶段。不过,这并不影响智能产品飞速地影响、融入我们的生活。

    “刚才提到的那个智能空调柜机零售价10000多块”,张永谦透露说,最初的预想是能卖几百台就好,谁想到一上市就卖了一万多套。增加了人工智能的空调零售价提升了至少10%,销量却不降反升,这说明了市场的对于智能家电的需求是实实在在存在的;并且随着越来越多好产品的落地,消费者的直观感受逐渐增加,智能家电的接受度、认可度会越来越高。根据张永谦的预测,未来的3-4年,智能家电普及率会达到30%-50%。其实,他所在的地平线机器人公司成立的时间也不长,刚刚1年左右,“也就是近几年,人工智能的发展非常的迅猛,”张永谦称。

    而这也恰恰印证了近年来以来的一个观点,传统家电商开发了很多智能单品,希望能够以自己为中心,搭建一个智能的体系和平台。然而,在产品和渠道方面有优势,却并不代表在智能上也有优势。如果说对于家电企业,少有让人兴奋的关注点,那么也许智能恰恰是这样一个契机。来自互联网的数据, 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0亿元。Gartner的研究数据称,到2020年的全球家庭物联网消费规模将从2013年的870亿美元增长到3480亿美元。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2016年的家电业很残酷的一个现实是,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整体基本是零或者很小的增长,热水器、厨电等产品的增长勉强维持在10个点左右,圈里人没人不说自己在步履维地艰苦熬寒冬,大家也越来越多谈到“消费升级”。姜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她在各种场合也一直在强调,“去关注消费需求,通过自主创新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可能有N种解决方案,但智能这条路一定不可或缺。

    地平线与智能家电

    对于人工智能,有人觉得是魔法,有人觉得还不到火候,不过人们还是普遍持看好的态度。CEO周鸿祎曾谈到,人工智能一定要跟一个产业相结合,美国有很多企业都在着手做这件事,未来至少还需要五年到十年的发展。他有个观点很鲜明,“曾经,我们把人工智能更多的和智能硬件结合在一起,以为电饭煲、净水器、洗衣机都通过WIFI跟互联网连上,就是万物互联了,其实不对,真正的智能硬件是跟人工智能的大数据的人工大脑连在一起,使得这些计算能力比较弱的智能硬件能够以一种更好的方式跟我们交互。比如智能手表可以陪小朋友聊天,智能摄像机可以识别陌生人等等。”科大讯飞的高级副总裁胡郁谈到过人工智能的两个层面:用人工方法使机器产生智能;机械或计算机行为表现出的行为看上去有智能。类脑或者人脑的项目更多是使机器真正有思考的能力。图形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都是为了使得机器能够拥有更多像人的行为。胡郁称,最近5年人工智能发展很快,最主要的表现在人工智能的语音和图像方面的发展。

    1

    张永谦称,完整的AI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图像、语音、文字、控制,地平线的客户主要是消费类电子产品生产商,凭借地平线的服务,这些电子类产品能够具备一些人工智能(AI)功能,包括感知、交互、理解、甚至是决策。“我们正在做的就是与家电厂商一起来设计、定义产品功能,让这些功能更加体贴、人性,我们提供核心控制模块的软硬件研发及算法集成,最终由家电厂商推出产品”,张永谦坦承,家电终究会变得越来越聪明,察言观色、体贴至极,这一天并不遥远。

    我对家电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4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4>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4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4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4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4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4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153201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