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五金资讯 >抢占市场难上加难 电工企业如何赢得市场青睐

    抢占市场难上加难 电工企业如何赢得市场青睐

    2016-11-15 11:23: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行车成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抢占市场难上加难 电工企业如何赢得市场青睐

    中华建材网讯:尽管电工市场竞争日趋恶劣,抢占市场难上加难,但有这么一群企业,它们渠道靠“走”、研发靠“手”,重视产品品质,重视服务客户,以勤奋、踏实的态度建渠道、推产品,也由此赢得市场青睐。

    清晰自身定位 加强自主创新

    抢占市场难上加难 电工企业如何赢得市场青睐_1

    西野电器董事长 贺一庆

    我认为,2016年照明电工市场整体来说比较良好,而明年市场将会更好。因此,企业只要自身定位清晰,具备创新能力,那么明年的发展也定会更好。

    从创立之初,西野电器就不断加强自主创新,注重产品品质提升,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今年,我们在产品、渠道、品牌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在各区域市场进行点对点推广、召开水电工联谊会议等;另一方面开发出深受客户欢迎、专属于西野电器的企业APP,在智能互联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西野电器创办于1966年,今年是第50个年头。在这50年期间,电工行业更新换代加快,整体市场环境有起有落,而我们始终坚持对产品的自主研发和不断创新,这也是西野电器始终稳健发展的“法宝”。

    当下,许多电工企业受到市场低迷的影响,有的企业会重新规划路线,研发新产品、发展新渠道等;有的企业则跨界照明,从中寻找新的增长点。而对于跨界照明,我认为需理性看待,当前电工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成本控制、市场推广等诸多方面并未展现出具体优势,因此电工企业是否要进入LED照明领域还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而定。

    迎战2017年

    2017年,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面对明年更为复杂的市场形势,我们应对的核心是加强自主产品研发创新,抢抓订单、聚焦市场、强化营销、完善服务,在新常态的市场坏境下,实现企业快速、平稳发展。

    智能电工将会是未来发展方向

    抢占市场难上加难 电工企业如何赢得市场青睐_2

    易百珑科技总经理 刘远芳

    在我看来,2017年随着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房地产行业的持续调整,传统电工行业将会面临较大的挑战,但是,智能电工产业将会迎来一个新兴的局面。目前,80后、90后日渐成为社会消费的中坚力量,智能开关节能、环保、舒适以及迎合用户个性追求的特性将推动该市场快速发展。

    任何糟糕的时期,都蕴藏着好的机会,主要是看企业自身能否把握这样的机遇。从趋势看,智能电工产品将会是电工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因此我们致力于无源无线的智能开关及控制设备的研发与销售,而这些产品主要亮点是:不使用电池驱动的情况下,无线智能开关能控制电气设备;减少布线、节省人工费用,可广泛应用于照明产品、机械设备、智能家居系统中。目前,易百珑在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地区拥有40余项发明专利,产品行销全球22个国家及地区。

    迎战2017年

    2017年,我们将积极与照明行业、电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合作,与他们共同推进“不用电”的智能开关的普及应用,让节能、环保又安全的无线动能开关给人们带来方便、舒适的享受。

    人才培养对企业开创新局面至关重要

    抢占市场难上加难 电工企业如何赢得市场青睐_3

    卡西洛电气国内营销总监 江河

    当前,行业大环境黯淡、电工市场竞争剧烈,保守估计,整体市场环境到2020年前将不会回暖。面对如此艰难的情况,我们主动出击,在产品上紧跟市场潮流,开发出深受客户青睐的无框开关产品;在渠道建设上坚持“下沉”三四线,开拓乡镇市场;在市场推广上坚持出来“走市场”。我始终认为,“困难困难,困在家里就难”,只有实地走访,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才能更深入地了解市场,了解客户所需,从中找到企业生存下去的机会和办法。

    卡西洛从三四年前就开始研发智能开关,目前智能开关没有得到大面积推广的原因:一方面是老百姓接受度不高,另一方面是价格下不来。尽管实际情形不理想,但我认为,智能开关将在未来3-5年形成气候。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技术的日渐成熟、智能家居的助推以及80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等诸多因素也将共同推动智能开关的发展。因此,卡西洛继续坚持智能开关的研发,以期未来抓准机会抢占市场。

    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财富,而培训就是生产力。做好人才的培养是企业稳步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前提。人才的质量决定产品和品牌的质量,只有做好人才培养,才能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实现再次突破。

    迎战2017年

    2017年电工行业将迎来电商、外贸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借力电商平台,将线上宣传与线下体验相结合,实现效率最大化。2016年,卡西洛海外事业部在外贸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7年,卡西洛依然立足中国、辐射海外,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竞争力。

    “收缩聚焦”战略应对市场变幻

    抢占市场难上加难 电工企业如何赢得市场青睐_4

    豪意电器营销总监 贺勇

    受国家宏观调控和房地产影响,近两年电工行业整体大环境不是太景气。此外,越来越多的照明企业或其它企业涉足电工行业抢占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再加之一些企业自身的经营模式比较落后,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也不太明显等原因导致了原有客户的流失,不少电工品牌的日子过得没有以前滋润。在“内忧外患”之下,很多企业很难实现再突破。

    在我看来,电工品牌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迎合市场发展趋势非常关键,比如说智能开关就是未来的一大趋势。在互联网快速发展及智能技术不断成熟的推动下,智能开关的市场潜力巨大,不少电工品牌也积极在智能开关领域进行布局。但是,就目前的电工市场来说,智能开关的发展并不成熟,很多智能开关产品的操作过于复杂、不注重用户的实际体验、价格昂贵且安装麻烦,因此就目前来说,终端消费者对智能开关的接受程度并不高。

    越来越多的照明企业也将目标瞄准了电工行业,电工品牌间的竞争愈发激烈不言而喻。对于豪意来说,要不断实现自我突破,强化企业自身优势。接下来,豪意要从以下三方面进行提升:1、进行技术升级,优化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2、产品精细化、人性化设计,以个性化、差异化赢得市场;3、渠道扩张、网络渗透,加大营销团队的渠道投入。

    迎战2017年

    2017年,市场行情不会太好,企业需继续过冬,且这个冬天会有点长。为此,豪意电器的应对策略是“收缩聚焦”战略,减少一些非主流项目,减少产出小的品项和市场,集中力量抓主战区,并精耕细作。

    不间断自我突破以迎合终端需求

    抢占市场难上加难 电工企业如何赢得市场青睐_5

    鸿雁电工电气市场部经理 洪昌东

    近两年,电工行业竞争越发激烈已是不争的事实。我认为电工市场竞争激烈,从良性层面上来说,是因为当前电工市场仍保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有商机才会有更多企业加入。电工市场的洗牌,从经济领域上来说,是“良币淘汰劣币”,有洗牌重整才有更好的发展机遇。

    行业洗牌加速,电工企业要想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就必须不断进行自我突破。对电工品牌来说,要实现再次突破,需要企业更好地立足创新观念,品牌的塑造仅仅通过时间去检验是不实际的,一旦产品失去活力,那么品牌优势将迅速下降。创新即意味着企业不断开拓,从技术层面入手,或者从产品层面入手。

    如今消费人群逐渐年轻化,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传统产品要再掀风潮已有很大困难。鸿雁电器也认识到了这样一个问题,“iHouse智能轻奢开关系列”也就是在此时应运而生。我们从安全、健康、轻奢、时尚的角度出发,着力打造我们的鸿雁品牌,希望消费者能认识和使用这款产品,也希望消费者能够了解到鸿雁是个“不服老、有朝气”的企业。

    迎战2017年

    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挑战是无法避免的。2017年,电工行业必然会面对消费力疲弱、品牌力下降的挑战,但同时这实则也是个机遇,在这股颓势中脱颖而出的企业,必定会走得更远。

    鸿雁电器一直以来就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战略,在销售端上也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为商家提供全方位的营销培训。而在终端形象上,鸿雁电器采取统一设计,确保商家店面更受消费者青睐。此外,鸿雁还与全国多家知名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确保电工产品紧扣地产市场,地产市场反哺公司与商家。

    与商家群策群力共同面对市场

    抢占市场难上加难 电工企业如何赢得市场青睐_6

    视贝电工事业部总监 应发扬

    目前,行业竞争越发激烈、洗牌愈发迅速。对外,电工企业受到整体大环境萎靡、原材料涨价、企业“价格战”的多重影响;对内,电工企业需要苦心研发差异化产品推向市场,不断加码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致使成本提高,再加上人工、租金的压力,这些都对电工企业发展加上层层“枷锁”,难以尽情施展“法力”。

    有困难,就有解决的办法。面对激烈的市场角逐,我们努力寻求突破点。在产品方面,我们不断加强自主创新,丰富产品线,提前规划符合市场发展趋势并能引领潮流的产品;在市场方面,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渠道多元化、扁平化,注重终端建设;在品牌方面,我们携手央视,并从海、陆、空全方位持续加大品牌投入,提高品牌力。

    虽然处处讲“寒冬”,但市场需求犹在。因此,视贝不仅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推出符合市场潮流、符合客户需求的品质产品,同时将渠道建设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之一,通过渠道扁平的方式,进行渠道下沉,减少中间商的流通环节,以提高产品的性价比,确保经销商的利润,与经销商群策群力,共同面对市场。

    迎战2017年

    2017年大环境将持续低迷,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电工行业将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境况。“优胜劣汰”是市场的规则,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将在研发方面做到精益求精,制造方面严格管控、严抓品质、力控成本。明年,视贝将不断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同时加强渠道建设,提高服务品质。相信我们必定能扛住挑战,抓住机遇!

    专注电工领域 坚持品质为重

    抢占市场难上加难 电工企业如何赢得市场青睐_7

    深思电工产品经理 马志明

    我认为,2016年电工市场的景气度还好。不管市场如何变化,深思一直专注于电工市场,今年在产品创新、渠道建设、品牌推广上均有建树。在产品研发方面,深思持续推“新”,不断优化渠道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终端竞争力,未来将继续回归“终端为王”,做到“用好产品说话”;在渠道建设方面,深思今年开展了120多场订货会,覆盖10个省区100多个乡镇,参与客户6000多人,现场完成订货金额5000多万元;在品牌推广方面,深思今年在央视《开门大吉》投放广告,赢得了深思终端客户亲身参与节目录制的机会,品牌影响力在电工市场更为深入。

    目前,智能技术、智能开关风潮愈显,但我认为,“智能开关将在未来3-5年形成气候”这种说法还是不对的,包括用户体验、市场普及度以及性价比等多种问题在短时间内还得不到很好解决,现在谈形成气候还为时尚早。智能开关所涉及的问题还有待企业、行业慢慢去探寻可行的解决方案。

    深思凭借“30年品质、服务万家”的经营理念,以无滑动翘板设计的V2系列开关、高亮度无频闪的大白球泡灯等系列产品引爆市场,在今年的多场深思电气订货会中不断发出订货金额破百万的喜讯,这也是深思坚持以品质为重,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迎合市场需求的可喜回馈。

    迎战2017年

    *****建设,行业重度洗牌,国家加大去库存,那么,未来同质化、低价格的电工产品会越来越没有市场,真正迎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将是未来趋势和突破口。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153195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