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双十一背后冷思考 家居行业回归理性还需多久?

    双十一背后冷思考 家居行业回归理性还需多久?

    2016-11-15 09:54: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满意踢鞋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双十一背后冷思考 家居行业回归理性还需多久?

    中华建材网讯:今年双十一大战已落下帷幕,据业内人士诉说,11.11成就的是阿里巴巴的市值,中枪的是众多前仆后继的企业,玩坏的是大批的屌丝。也有人说,在经过8年的深度发酵后,11.11这场年度大戏终将回归理性。更有人说,11.11其实不赚钱,企业做11.11往往入不敷出,一个不赚钱的渠道模式,它不可能长久。

    双十一背后冷思考 回归理性还需多久?(图片来源网络)

    电商渠道发展火热

    对于传统制造业的家居产业来说,电商这一新渠道模式,历经多年挖掘,多数企业都已不陌生,更可以说,不管目前做得成功与否,这几年陆陆续续大部分企业都尝试过电商,特别是在前两年,电商的话题一度在行业内十分火热。

    也有人在前两年预测,电商的来临将直接“去中间化”改变传统的线下店、卖场店中店的模式,将给整个行业带来全新的变革。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线下的店面依旧是大部分企业的最主要渠道,经销商依旧是大部分企业不可缺少的忠实战友,一切都还无法下定论。而11.11,这一电商渠道避不开的年度盛宴,每年都在换汤不换药的上演着。

    没有强大的整合资源 别玩11.11

    纵观目前家居业做11.11做得相对出色的企业,如果没有掌陀人的全力授权,没有全公司的统一备战,企业不可能做好11.11。比如奥普,奥普电商渠道经理汪纪纯表示,奥普去年11.11做了1个多亿,这其中的秘诀是充分整合消费者诉求点和痛点和线下1000多家门店的同时宣传,还包括倾全集团之力资源整合,包括资讯媒体、高铁广告、游戏活动、占位广告、明星展台、百度搜索、万店同庆、江湖联盟,就做一件事情:传播11.11……

    从前期的产品开发,到中期的全方位宣传,再到11.11活动当天的全员备战,每一个环节都不是一个电商部门可以独立完成,要做好11.11,对于传统制造企业来说,绝对不容易。但不得不承认,有企业表示,11.11并不挣钱,利润很低,如此倾全员之力却在做一件不挣钱的事,听起来有点天荒夜谈。

    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正在降低

    11.11所具有的价格优势激发的购物冲动是任何其他促销所无法比拟的,也正是一个点让11.11在消费者的印象中留下的最大印象:便宜。然而,当中产阶级崛起,特别在大批假货充斥的市场教育后,消费者对11.11的便宜已产生怀疑,加之,对于中高端产品的而言,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正在降低。

    这一趋势部分企业也早有察觉,特别是中高端产品,有家居企业表示,目前做11.11都会首先展开调查,发现消费者需要的并非是价格低的产品,而是好的产品,消费者不会因为价格低就购买,而是会综合考虑功能、质量等多方面因素。

    并且有企业表示,11.11的价格跟平时的价格或者跟线下店的价格都不会相差太多,最多相差几十块钱,维持在5%以内。这一不明显的价格差异,也促使部分好的产品并非只在11.11集中爆发,在平时依旧会有不错的销量。

    未来爆发点还在线下

    不久前,有行业人预测,未来家居界的爆发点还是在线下。如果做个比喻,家居业是大海,那么电商只是长江,是一条小支流,永远无法威胁到大海的地位。“如果我一个企业电商超过你实体的话,对这个企业是毁灭性打击的,这个企业会废掉,就会变成一个淘品牌。”奥普电商渠道经理汪纪纯说。

    不过这观点也受到了部分行业人的质疑,因为目前的线**量太少,卖场里的人流少得可怜,要集中爆发不可能。对此,奥普电商渠道经理汪纪纯表示,线下的流量本身是被自身打散的,以前一个城市只有几家卖场,消费者都集中在几个点消费,但现场卖场越来越多,比如杭州,现在就有20多家卖场,总体流量不变的情况下,流量却被打散了。而作为电商其中的一个小枝节,11.11在经过高峰发展后,有部分人认为,11.11终将要回归理性。

    市场终将回归理性

    那么,11.11这场年度大戏,究竟还能玩多久呢?“未来的双十一肯定是趋于理性的,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是企业的一个渠道。当然对于企业来说,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好的利用平台,特别是传统品牌,网上的消费群体,肯定是不容忽视的。”贝尔智能家居总经理刘传勇说。

    线上的占比在经过多年互联网的开发后,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已经是不同忽视的一大市场份额,不过虽然线上的蛋糕也很大,贝尔智能家居总经理刘传勇却认为:“目前,线下的热度也慢慢起来了,说明我们还是要精耕于线下,做好线下,因为线上早就是一片红海了,企业投入太多意义不大。”

    中国的楼市有太大的泡沫,时而如脱缰的野马,时而左右徘徊,而11.11的一路疯狂飙涨,在冷静过后,再回头分析,这里面的泡沫估计也是不少。市场有优胜略汰的能力,更有自动调控的能力。有媒体预测2017年的11.11会出现明显市场回归理性的迹象,而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来源:新浪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153178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