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变幻莫测 海信或将宣布进入OLED领域

    变幻莫测 海信或将宣布进入OLED领域

    2016-11-14 15:01:2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母鸡香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海信家用电器

    海信家用电器

    公司名称: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家用电器)

    门店数量:暂未公开 基本投资:面议

    变幻莫测 海信或将宣布进入OLED领域

    中华建材网讯:种种迹象表明:海信有可能于CES2017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正式宣布进入OLED领域。

    而这一消息的最初来源, 是10月27日全球两大OLED电视盟主LGD、创维在北京联手召开的媒体发布会。虽然该发布会意在对当前市场上销售的量子点电视真相作出澄清,但其传递出的OLED消息更令人关注。

    会上,LG Display OLED事业部社长吕相德释放了几条重要信息。他说:2017年,LGD计划再建一条大尺寸OLED生产线。他还说:未来LGD不排除在广州生产OLED的可能性。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吕相德两次提到,“明年,一家大家意想不到的企业将推出OLED电视”,“一家重量级企业将于2017年CES期间宣布进入OLED电视领域。”

    虽然吕相德刻意回避了“这家重量级彩电企业”的名字,但大多数与会者猜测,这家企业很有可能是中国的海信。

    作为全球最大OLED电视制造商及全球大屏幕OLED面板唯一供应商,LGD是进入OLED电视领域绕不开的合作伙伴,自然对于各家彩电企业的OLED布局了如指掌。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份,既有传言称,海信高层前往LGD协商购买OLED面板事宜,后因种种原因未能达成合作。

    近年来,海信多次对OLED发表不友好言论,被媒体贴上“反OLED阵营”的标签。海信一度坚称“激光电视才是彩电的未来”,后因激光电视销量实在惨不忍睹,又改口“ULED电视综合表现优于OLED,代表了彩电主流方向”。事实上,ULED并非行业公认的电视品类概念,而是海信自家命名的液晶电视而已。

    过去三年,海信试图以不利的言论影响公众对OLED电视的价值取向,目前看并未被公众接受,反倒让自己转身OLED时陷于被动。

    2015年以来,OLED在中国的发展明显提速,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了“OLED代表了彩电发展方向”的观点,不少高端消费者在换购电视时转向选择OLED电视。实际使用体验告诉他们,真实的OLED电视完全不像某些企业对OLED丑化的那样。事实是,OLED电视图像表现力明显优于液晶,工业设计更是大大超过液晶。

    这几年,OLED电视持续快速发展,给反OLED阵营造成不小的市场及心理层面压力,“掉头进入还是对抗到底?”成为这类企业不得不回答的难题。

    目前,中国市场已初步沉淀出OLED电视三强阵营??创维遥遥领先,长虹、康佳位居其次。显然,这一新的市场结构不是海信愿意看到的。越来越多观察人士认为,对OLED电视持续持消极态度,有可能最终导致海信在即将到来的OLED时代被边缘化。

    据悉,海信内部对坚守ULED、激光电视还是转型OLED, 一直存在较大争议,不少人要求管理层必须正视OLED崛起这一事实,尽快决策进入OLED领域以免造成更大被动。

    2015年以来,全球OLED产业呈现出明显的全产业链同步爆发态势,越来越多彩电企业进入整机领域,众多资金涌入上游面板领域,三星、LGD不断把液晶面板生产线改造成OLED面板生产线。

    在中国,OLED受欢迎的程度更高,资本进入的热情也更高。

    京东方成都第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总投资465亿元,预计2016年底封顶。

    和辉光电第6代低温多晶硅AMOLED二期项目总投资272.78亿元,计划2016年12月开工建设。

    天马将对武汉第6代生产线进行后段部分设备优化,转型生产以LTPS为驱动基板的AMOLED面板。

    甚至像黑牛食品这样的食品类企业,亦计划投资近300亿元启动第6代AMOLED项目,以分享OLED产业发展机会。

    最新消息是,10月28日,京东方在四川绵阳签约投资465亿元建设第六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计划12月份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投产。此前,京东方已经在鄂尔多斯、成都、合肥等地建成OLED面板生产线。

    至于鸿海集团收购夏普之后将第一笔资金投向OLED领域,以及明年苹果将推出OLED手机,则早已人尽皆知。

    2015年以来,OLED板块在资本市场备受追捧,股价表现明显好于大盘。

    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向来以创新领先自居的海信,竟然在OLED这一局选择了与趋势对抗!一般认为,海信彩电战略追随三星,而2013年以来,三星彩电产业战略大掉头,放弃一直力推的OLED电视,转攻量子点电视,直接影响了海信对电视未来的判断。

    目前,中国彩电五大品牌已有三家明确进入OLED领域,分别是创维、长虹、康佳。TCL虽然并无OLED电视产品推出,但其旗下面板企业华星光电,已决定进入OLED面板领域。

    8月29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TCL与华星光电、深圳市经贸信息委三方,共同投资建设第11代TFT-LCD及AMOLED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65亿元。这是TCL首次明确宣布进入AMOLED面板领域。

    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车汉澍日前透露,其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将于明年在武汉投建,“如果未来新型显示技术发展前景清晰,还有两条产线待投资。”

    这意味着,最迟2018年,TCL将推出OLED电视产品。

    中国五大彩电企业四家以直线或曲线方式进入OLED领域,对海信造成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事实上,业界一直认为,海信不可能持续拒绝OLED。2015年8月,时任创维集团营销总部市场部总监的杨孝骏即公开表示,个人愿出3万元赌海信在3年内必定进入OLED市场。

    辉煌了差不多20年的液晶时代,正在徐徐落下大幕别我而去。未来的彩电之争,必定是OLED与OLED之争,谁率先占据OLED优势地位,谁将成为未来彩电时代的王者。

    这,或许是促使海信最终下定决心进入OLED电视领域的根本原因,你可以与对手对抗,但你不能与趋势对抗。

    可以想象,一旦海信进入OLED电视领域,三星在量子点领域的坚守将变得更加形只影单。

    我这里补充说明一下量子点电视。从理论上讲,真正的量子点电视,产品属性和OLED电视相似,可以柔性显示,亦可印刷制造,遗憾的是,止于目前量子点电视仍停留在概念阶段,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估计要等到2020年了。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所谓“量子点电视”,均为量子点背光源液晶电视,本质是液晶,属于量子点电视的赝品。

    我对海信家用电器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20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20>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20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1431739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