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未来商业模式论坛” 张仁江用“三个大时代”解读家居未来

    “未来商业模式论坛” 张仁江用“三个大时代”解读家居未来

    2016-11-10 10:14: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羊务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未来商业模式论坛” 张仁江用“三个大时代”解读家居未来

    中华建材网讯:“未来商业模式论坛暨分享生活首届微天使大会”的活动现场,主持人与到场嘉宾: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也商会秘书长张仁江;华日家居董事长周旭恩;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李秀秀;国美在线副总裁兼资讯发言人黄向平;分享资本创始人李骞;飞美集团董事长钟红文;欧仁家居总裁张跃轩;华耐立家总裁李琦;霍尔茨木门总经理赵崇联;思和资本合伙人李天新;孔明资本合伙人于立新;分享生活CEO余文等,进行了一场关于“未来商业模式”的精彩交流。

    主持人:今天的主题是未来商业模式,这让我想到昨天参与的一个活动,是创客的论坛,当天邀请了很多跨界的大咖过来讲一讲(企业)如何不死,尤其是对于创业型的公司,总结下来有几个词,就是用什么样的模式服务现在或者未来的用户,你是否能洞察这个时代的脉搏。

    这里面其实是有规律可循的。我们也知道**说阿里巴巴的成功,其实是源于十年前的开始,能不能站在今天看到未来,这对于企业的掌舵人来讲,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因素。那今天,我们未来的商业模式分享论坛,其实就是希望能洞察趋势,决胜未来。首先我们有请出今天的致辞嘉宾,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

    0.jpg

    全国工商联家居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

    张仁江致辞文字实录:

    刚才胡艳力说我们站在今天看未来,这当然很重要,但是我觉得过去也很重要,过去是我们的基础,只有在传承和发展的基础上,我们才能走好未来的路,未来需要一个传承和发展的过程。今天是家居行业谈未来商业模式的,可能还有其他行业的嘉宾们。但是就整体来讲,我们有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

    第一点,互联网的大时代已经到来,妇孺皆知。在当前的阶段,是一个非常有机遇的阶段,充满机会,大家勇于探索,未来一定会更好。互联网大时代的关键词:第一是思维,互联网思维,互联互通,这也是未来一个很显著的特征;第二是工具,把互联网当成一种工具;第三,最重要的是互联网是一种文化,而且互联网文化越来越接近于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讲诚信,做互联网,没有诚信肯定不成。

    第二点,我们是在一个消费的大时代。现在都会说形势不好,说行业不好,企业也不好,但是在我看来并非如此。好的企业都在增长,该上市的上市,该增长的增长。可能我们现在不缺产品,但是产品很多,好产品很少,我们不缺品牌,但是缺的是好的品牌,我们不缺设计,可能缺的是好的设计。

    所以说怎么把我们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做上去,非常关键。所以说在这个消费大时代,随着我们社会经济的发展,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那对于居家的生活品质,要求必然越来越高,这就注定家居行业未来一定会有大的前途和发展。

    大消费时代也有几个关键词:第一,生活方式的展现形式就是家,载体就是家居产品和装修,核心是设计,所以以设计为核心推动行业的升级非常重要。第二,消费导向正在发生变化,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信息更加的对称,我们消费者生活是美好的,而且懂的东西更多了,他想参与自己家的设计,这就对生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原来是工厂生产什么大家买什么,但是现在消费者逐步参与到生产当中,生产过程正在逆转,这也是显著特征之一。第三,消费人群的结构也在发生变化,最显著的是八零后,九零后,零零后的(年纪)都不小了,可能我们(六零后,七零后)自己觉得自己岁数还不是很大,其实已经四十了,已经五十了,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消费群体在发生变化。

    第三个大时代是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入融合的智慧时代,这里跟家居行业有关的一个是智能制造,一个是智能家居。智能制造(未来发展的)过程是比较漫长的,但是大家现在也在积极去探索,这也是一个未来的趋势。而智能家居要想实现,最核心的还是用户体验问题,所以说只有企业间去协同、去跨界合作,这可能也是其中的一条路。

    所以说这是三个大,所以说也注定了未来行业肯定会有大的发展,只要大家去做。我们今天参加这个未来商业模式论坛,那也是我们非常优秀的行业,我们李骞老师,也是我们行业的思想者,从2014年开始出版了《决胜O2O七大支付》,这本书,写的非常好,又写了一本《未来商业模式》,也写得非常好,去年和我们商会共同举办了互联网家装投资大赛,也做得不错,而且我们今天分享生活的,我们于总也是在那次大赛里出来的。

    所以说大家对未来要充满信心,对我们的家居行业也要充满信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天雾霾挺大,大家还是来了,俗话说拨云见日,我们通过今天的会,希望大家拨开雾霾看见太阳,谢谢大家。

    0.jpg

    主持大会

    主持人谢谢。虽然跟张总认识很久,但是听他正儿八经讲话是第一次,非常精彩。给我们分享了三个关键词,一个是所谓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思维,第二个就是消费升级,第三个就是智慧时代,所谓的智能家居的时代已经到来了,也鼓励大家拨云见日。希望如领导所说,未来我们大家居能实现大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1031477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