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解析:抗菌玻璃产业发展状况

    解析:抗菌玻璃产业发展状况

    2016-11-01 11:39: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机灵纸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解析:抗菌玻璃产业发展状况

    中华建材网讯:抗菌玻璃是近年来新兴起的一种功能型玻璃,它在保持玻璃原有使用功能和装饰效果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抑制和杀灭致病微生物的功能。

    根据媒体报道,世界首条抗菌玻璃生产线2005年在中国秦皇岛投入生产。目前,市场上从事抗菌玻璃研发和生产的单位主要有四家,分别是美国康宁公司、德国肖特集团和中国的秦皇岛邦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解析:抗菌玻璃产业发展状况_1

    上述四家公司分别于2014年、2013年、2005年和2016年推出基于各自抗菌技术的抗菌玻璃产品。

    解析:抗菌玻璃产业发展状况_2

    中国是公开文献报道中最早推出抗菌玻璃的国家。不仅如此,早在2007年中国就发布了第一个抗菌玻璃行业标准—《抗菌镀膜玻璃》(JC/T 1054-2007)。该标准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提出,全国建筑用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于2007年9月22日发布,2008年4月1日正式实施。

    抗菌玻璃的用途非常广泛,不仅可以应用到手机屏幕、电脑屏幕等3C电子触控功能产品,还可以应用到医疗照护、汽车触控、建筑,以及奶瓶、杯具等日用产品领域。

    比如,智能手机的屏幕已被公认为是一个十分“肮脏”的环境。一份公开的调查问卷显示,有59%的手机用户表示自己有在洗手间使用手机的习惯。除此以外,考虑到人们使用手机的方式、地点的因素,智能手机的触摸幕总体来说是显而易见的滋生细菌和疾病的温床。2015年7月22日,康宁公司宣布与中兴通讯合作,将康宁大猩猩抗菌玻璃用于中兴通讯智能手机—中兴AXON天机。而根据报道,科立视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量产后,很快就会推出抗菌手机贴膜。

    再比如,针对抗菌玻璃在建筑工业上的应用,秦皇岛邦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门推出了抗菌玻璃墙砖、地砖和装饰板。而在日用产品方面,该公司则推出了抗菌玻璃奶瓶和抗菌玻璃杯具等产品。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10130561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