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锁具资讯 >一张锡纸就能开锁? 锁企技术创新还在第几层?

    一张锡纸就能开锁? 锁企技术创新还在第几层?

    2016-10-26 10:27: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龙猫舒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一张锡纸就能开锁? 锁企技术创新还在第几层?

    中华建材网讯:或许我们的制锁企业都没有想到,要打开“一字锁”,甚至更复杂的防盗门锁,只要一张锡纸就够了。开锁工具在网上泛滥,随意就能买到,操作简单,经过练习后连小朋友也能掌握,更严重的是网络上的****工具已经升级到第八代。

    一张锡纸就能开锁? 锁企技术创新还在第几层?_1

    近日,北京西城警方通报称,3名湖南籍开锁盗窃团伙专门使用开锁工具针对“一字形锁”防盗门住户进行盗窃,先后在西城、朝阳、海淀作案12起。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传统机械锁的安全性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居民的需求,但是普通的消费者对锁具的安全等级选择都不甚了解,在此基础上,不断发生的****、卡片开锁事件无疑让锁具企业在消费者心中的信誉度受到了影响。据了解,还有很多老旧小区的居民使用着“一字锁”防盗门,他们在被盗窃后对企业的遗憾远远要比痛骂盗贼要严重的多。

    我们知道,我国锁具企业发展迅速。统计数据显示,单五金锁具行业就保持以每年15%的增长速度平稳发展,年总产值已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出口达50亿美元左右,约占我国整个轻工业的出口额的1/3,排列轻工业的前三位。但是,由于我国的锁具行业用于模具设计研发、购买先进模具等方面的投入不足,致使我国的锁具要么质量低廉,要么靠贴牌生产度日,严重的制约了锁具行业的发展。

    其实,加大模具的投入对于企业来说是一条较好的技术创新之路,提高模具的技术含量来提高锁具安全性能扩大市场份额,占领更多的市场。但是除了一些龙头、领先企业外,很多企业都不愿意投入在研发、购买模具方面,因为他们认为,当下的消费者对锁具安全意识依然淡薄,简单的“一字锁”仍然有很大的市场。在涉及到安全产品的使用上,消费者首要的选择应该是性价比,如果有安全可靠、物美价廉的产品,我相信没有一个消费者会和自己的财产过不去。当然,企业可以运用薄利多销的原则更好的为自己的产品找到定位,占领更多的市场。

    据网上销售开锁工具的卖家透露,2011年还算最先进的“第四代”****工具早已“落伍”,目前已经升级到了“第八代”。一套号称“防盗锁终极杀手”的****工具套装共介绍了12种不同样式的钥匙头搭配不同零件组装在一起后可以开的门锁品牌。比如一款“5”字形钥匙头搭配“2号针”,就可以开新百利以及90%以上的一字形品牌锁;一款弧形钥匙头搭配“4号针”就可以开豪迪、盾发、美利宝、佳卫等品牌锁……

    俗话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在开锁盗窃团伙如此猖獗的时候,开锁技术也在不断升级换代,我们的制锁企业是否有对开锁技术进行研究,从而提升产品档次,针对性推出更高档的产品呢?其实,这正给我们企业在中高端锁具发展上提供了契机、创造了条件。

    五金门锁是一个技术门槛较低的产业,如果复制大品牌的产品,他们能成功,自己也同样能成功。于是也造成了同质化严重这一问题,随着经济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小企业开始意识到,模仿越来越吃力了。许多大企业开拓中高端产品,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小企业模仿也越来越难。业内人士认为,在未来五年内,一些有实力的品牌将逐步崛起,而大量的小企业将被淘汰,紧跟着,一些低端锁具如“一字锁”也会逐渐抛弃在市场边缘。

    其实,就锁具产品本身而言,我国锁具市场上大部分已经是机械插芯锁和球形锁。这两种锁生产技术简单,只要真材实料,严格把控各个生产制造环节,一般不会出现质量问题。但是,又有谁能保证将来它们不会成为现在能被锡纸秒开的一字锁呢?

    所以,中高端锁具将是未来制锁企业发力之地,技术创新是制锁企业生命之源。数字化指纹锁等新技术产品的出现将带领整个制锁行业有新的发展,于此同时,企业更需要对传统机械锁体的进行不断变革,满足更广大消费者的需要。

    笔者相信,随着制锁行业不断规范,消费者安全意识逐渐提高,制锁企业只要保持不断创新的劲头,在与“开锁恶势力”的斗争中,一定会取得胜利!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0262966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