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家居建材业“自杀”性促销 是行业趋势还是市场所逼?

    家居建材业“自杀”性促销 是行业趋势还是市场所逼?

    2016-10-24 10:29: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清爽和过客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建材业“自杀”性促销 是行业趋势还是市场所逼?

    中华建材网讯:现如今,各行各业未来商业利润,纷纷试行超低价促销来吸引客源,这样的促销战略对于行业来说无疑是“自杀”式的方式,在家居建材行业,这种方式也同样存在,噱头满满,不计成本,远低于市场价的自杀性特价促销,成了现在各行各业搞活动必用的招数,家居建材行业也不例外。在家居建材业,特价促销几乎就是各类活动的主题曲,平时卖几百的地板现在只需几十块,平时卖一二千的高档洁具现在298元就可搬回家,平时大几千的床垫现在999任你抢,等等。

    那么,家居建材行业没有章法的自杀性促销,能有效果吗?

    家居建材业“自杀”性促销 是行业趋势还是市场所逼?_1

    家居建材业“自杀”性促销 是行业趋势还是市场所逼?(图片来源网络)

    自杀性促销,在家居建材业,效果会好吗?

    在我们看来,建材是与其他日常用品有着显著区别的一个行业,绝大多数建材的消费特征独具特色,如定量性强,不可刺激消费;消费周期长,无法建立粘性和忠诚度;施工专业性强,需要由专业人员操作,消费者多属外行消费,对其中的细节根本不关注,也不会去深究弄懂等等。特有的消费特征决定了其销售特点也与其他行业大不相同,所以,建材促销如不和本行业的特点结合,只是表面照搬其他行业的形式,自杀性促销,只能是饮鸩止渴,日薄西山!

    事实上,大量实践、尤其是近两年来的实践证明:自杀性特价促销对商家的营销几乎是有百弊而难有一利。我们可以结合实践来分析一下为什么会这样。

    想一下,我们搞特价的目的是什么?别告诉我说是为了确确实实让利于消费者(哪怕真是),或者是什么开业、周年庆酬宾。在人与人之间严重缺乏信任度的今天,这些话只能起画蛇添足的作用。

    老实说,对绝大多数商家而言,在搞活动时推出纯属大亏本的特价商品,其目的无外乎两点:一是搞得热热闹闹可以吸引更多人关注并参与,为以后作人气铺垫,可以帮助提高一些知名度,二是希望能建立一些新客户关系,便于后期成交。这样的想法无可厚非,但是,仔细分析一下我们发现,这两个目的很难达到。

    首先

    即使特价吸引了很多人参与购买,这些人的购买对商家当前并无好处(买得越多商家亏得越多),对商家的未来而言也并无多大价值,因为他们仅仅就是为了便宜,不会关注是什么品牌,过后会把商家忘得一干二净。同时,他还会帮你做负面的宣传,某某品牌多便宜,多少折可以买,以后你想卖正常价都难了!

    其次

    占了便宜他也不会买帐,因为他并不认为你对他有何特殊情分,所以他要怀疑你的真诚。他要么怀疑你的商品过于暴利,要么怀疑你的商品有什么问题。实践中多次发生买特价品后消费者很快来退货的事,就是对货品质量表示怀疑,因为消费者不相信你会做亏本买卖,他只会觉得你的利润太高,不会静下心来看质量如何。一传十,十传百,风气一形成,所有人买家居建材的时候都会使劲砍价,把整个市场环境都给破坏了!消费者占了便宜还怀疑你,你说值么?

    再次

    每个商品都有合理的售卖空间,如果逾越了这个范围,为了吸引顾客的注意力,不折手段,搞自杀性促销!顾客本来期望值就高,要求无底线,过来一看,只会嫌你的东西不好,他绝对不会认为买得值,最后只能让顾客产生反感的情绪,看,又在忽悠人了,吕牌美誉度也没有了!

    最后

    我们知道,营销的目的是为了增进消费者情感,消费者情感的反映表现在忠诚度上,即有反复购买行为。但是,根据建材行业的消费特征,我们通常理解的建材消费者是无法有反复购买行为的,对建材消费者应该重新定位。特价产品的促销对象一般针对的就是我们通常理解的消费者,所以,特价促销对商家营销而言毫无帮助,不仅如此,还可能因为让消费者产生怀疑,对商家的形象有着不可估量的破坏作用。

    现在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环境越来越恶化,为了自己和同行的可持续良性循环,共同维护市场的稳定和发展,搞特价促销一定要谨慎。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02429600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