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资讯 >世界级材料巨头康宁 以玻璃工艺产品为核心

    世界级材料巨头康宁 以玻璃工艺产品为核心

    2016-10-18 14:23: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会撒娇给时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世界级材料巨头康宁 以玻璃工艺产品为核心

    中华建材网讯:循序渐进、横向多元化,造就世界级材料巨头:康宁自1851年在美国创立,以玻璃工艺产品为核心,借助自身在玻璃产业的技术优势,横向拓展产品业务体系,经过百年发展,康宁已成为全球玻璃工业龙头与世界级材料公司。2015年销售额达91亿美元(折合RMB约606亿),净利润达13亿美元(折合RMB约87亿),其中涉及玻璃工业的显示科技、通信、生命科学以及特殊材料等业务收入,约占到销售额的80%,牢牢占据全球高端玻璃产业头把交椅的宝座。1980年上市以来,市值规模不断成长,截至2015年底公司市值207亿美元。

    专注技术创新,树立企业常青标杆:

    1)显示玻璃技术先驱,顺应技术革新浪潮。显示科技是康宁营收占比最大、发展最快的业务(玻璃基板、大猩猩盖板玻璃)。针对显示器技术的快速革新,康宁凭借敏锐的市场眼光和领先的研发能力,不断推出顺应产业发展需求的新产品,迅速占领市场份额。康宁玻璃基板产量长年稳居全球第一,2015年玻璃基板出货量为226。6百万平米,全球占比高达47。13%。大猩猩玻璃则由20世纪60年代生产的、具有防弹功能的特种玻璃加以技术改造而成,具有超薄、光滑、耐划、耐冲击等特性,大规模应用于各类防刮划性能要求高的高端智能手机、笔记本的屏幕等。

    2)创新造就核心优势,技术壁垒成就高利润率。显示科技业务相较于其他业务也享有更高的净利率水平。显示玻璃基板行业存在配方、工艺和设备三大技术壁垒,与同业竞争者相比,康宁在玻璃配方、工艺、设备方面具有绝对优势,使得公司享受行业内高毛利率水平。

    3)布局全球市场,创建持续稳定战略合作关系:为了促进与全球客户的深入合作,在北美洲、欧洲、亚洲专门设立研发中心,令研发与市场紧密结合。凭借在专业技术领域的垄断地位,康宁在全球市场得以与重要厂商建立并维持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4)资产剥离、外延并购加速战略转型:在自主研发之外,公司亦通过外延并购与投资活动,拓宽产品线,开辟新市场。

    财务和估值分析:由于产品技术壁垒极高,公司毛利率长期稳定在较高水平(绝大部分时候都在34%-46%之间),除了互联网泡沫破裂和“911”阶段,光通信业务严重受损,毛利率出现了下滑;高毛利率也带来较高的营业利润率。玻璃制造虽然资产较重,但是由于公司盈利质量高、经营现金流好,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较低(尤其是公司2001年开始提出减轻负债与维持优质现金流并举的目标后,负债率下降到很低的水平),且对外股权融资较少(股东摊薄少)。由于主业利润率高,公司一直保持较高的ROE水平,除了受互联网泡沫冲击,大部分时间都是在10%以上,中枢保持在15%左右。从2005-2015年,公司PE处于5-30倍之间,中枢水平为16倍左右;长线来看,公司股价表现平淡;更多亮点在于阶段性机会。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0182939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工艺玻璃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