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中兴智能家居战略发布会首次明确提出智能家居战略

    中兴智能家居战略发布会首次明确提出智能家居战略

    2016-10-08 11:38: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玫瑰甜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兴智能家居战略发布会首次明确提出智能家居战略

    中华建材网讯:对于“智能家居”人们早有概念,但却一直没有具体的建筑案例来实现这一想象,直到1984年美国联合科技公司将建筑设备信息化、整合化概念应用于美国哈特佛市的City Place Building时,才真正意义上出现了首栋的“智能型建筑”,从此揭开了智能家居的序幕。

    所谓智能家居就是以家庭住宅为基础,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 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用生活家居有关的全部设施相关联,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当智能家居从1994年—1999年经历了萌芽期、2000年—2005年经历开创期、2006年—2010年经历徘徊期后,在2011年以来市场明显呈增长趋势,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的研究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将达到710亿美元规模,预测中国市场规模也将达到1396亿元人民币,占全球市场的32%,2020年智能家居总产值将可能突破万亿元水平。因此,在2011年—2020年将会是智能家居的融合演变期,其中,2014年时,智能家居迎来了爆发期,这个词汇开始频繁出现于各大网络、媒体,成了人们耳熟能详的热词之一。

    在智能家居的飞速发展中,许多品牌、企业都投身其中,如致力于照明系统的普利特、ABB、瑞朗、索博;网络家电系统的LG、海尔、TCL;视听终端系统的CRESTROM、SONY、LG、BOSE;通信网络系统的联想、APPLE、NOKIA、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以及安全防范系统的视得安、KOCOM、LG、TCL等。

    中兴智能家居战略发布会首次明确提出智能家居战略_1

    发布会现场

    面对如此之多的品牌,不得不提到今年9月在京召开以“极智生活 慧聚未来”为主题的智能家居战略发布会的中兴通讯,这是自2014年中兴通讯涉足智能家居领域以来,首次明确提出智能家居战略,也是目前极少数基于真实产品与解决方案上的产业链整合之一。

    中兴通讯副总裁、固网产品线总经理蔡惊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00年左右互联网概念已经非常火热,直到十年后才真正落地走向繁荣。智能家居经过一段时间的概念炒作,近年来声音也少了很多,市场进入冷静期,但用户的根本需求并没有变,就如同互联网泡沫破灭后一样,很快会有一个真正的上升期。从AI技术以及整个产业进程来判断,智能家居成熟期最早在2018年。

    中兴智能家居战略发布会首次明确提出智能家居战略_2

    中兴通讯副总裁、固网产品线总经理 蔡惊哲

    相比通信产业,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不确定性。蔡惊哲认为,电信运营商每年的投资比较平稳,是可以预见的,而智能家居的市场边界并不确定,哪些产品有机会也不确定。从整体来看,中兴通讯采取了“适应性战略”,在市场初期阶段捕捉热点,带动消费者的需求,进而构建生态形成产业链。一旦大机会出现,就迅速投入战略资源,全力突破。

    中兴通讯副CTO王喜瑜表示,中兴通讯将重点布局“两平三横四纵”,“两平”为重点打造生态圈和资本两大支撑平台;“三横”为在终端、网络及IoE PaaS三个层面布局;“四纵”为聚焦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四大垂直领域。同时,中兴通讯也正式发布了M-ICT2.0白皮书,确立公司面向未来的五大战略方向,分别是:虚拟、开发、智能、云化和万物物联。

    相比于长虹、海尔或是京东、阿里又或是华为这样同样在做智能家居的厂商,中兴通讯智能家居运营总监田波表示,中兴通讯更坚持去做单品设备,其原因在于,目前智能家居领域存在三大痛点,第一,单品体验差;第二,互通标准欠缺;第三,服务落地难。而中兴通讯立志在2020年整合孵化10余款全新的智能家居单品爆款,在线用户数量突破千万,整体估值达100亿,成为智能家居方案集成商,领先服务提供者。因此他明确提出中兴通讯“单品、开放、整合”的智能家居战略:

    首先,在单品上中兴通讯始终围绕产品体验,增量创新基调,重点打造路由器、摄像机、智能门锁三大单品,直接面向最终用户,坚持做到深度运营。

    其次,中兴通讯基于单品累积的用户和行业影响力,吸引开发者和生态链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能家居生态圈,形成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运营商和地产等合作伙伴,真正做到开放式互融互通。

    最后,中兴通讯通过投资孵化,培养了更过有潜力的生态链合作伙伴,从而完成从单品到开放,开放到整合,再到单品的闭环。

    同时中兴通讯还将通过运营商、零售渠道、行业渠道三大方向推动过了智能家居产品和服务的落地,拉动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的良性发展。

    就目前而言,智能家居市场上处于起步阶段,虽然整体体量不大,但也已处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盛况中,若能像中兴通讯所期望,建立规范、统一的行业标准,经过行业整合阶段从而选出有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的智能家居生产厂家来生产实用化、简便化、模块化的智能产品,从而完善社会合作体系,调整产业链结构,智能家居市场必将开启新的篇章,迎来巨大的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0082903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智能家居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