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家居业进军互联网 如何转型谋发展?

    家居业进军互联网 如何转型谋发展?

    2016-10-01 15:38:10 中华衣柜网 责任编辑: 幸福闻戒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业进军互联网 如何转型谋发展?

    中华建材网讯: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使得当下人们的生活和购物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与此同时,对于家居企业的发展模式也造成了很大程度上的影响。目前,伴随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涉足互联网领域,电子商务模式的发展潜力也逐渐被更多的人洞悉。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还需抓住互联网大势,找到发展的突破口。

    家居业进军互联网 如何转型谋发展?_1

    家居业进军互联网 如何转型谋发展?(图片来源网络)

    家居行业的互联网转型正在提速

    中华衣柜网的记者从相关数据了解到,中心发布的《中国家居风格消费偏好洞察》报告显示,2013年到2016年线上家居规模扩张了约2.3倍,2016年总成交量增速依旧维持在40%左右。家居行业的互联网转型正在提速。天猫、京东持续发力,苏宁、国美也已布局,眼下,家居流通业巨头红星美凯龙也准备重拳出击了。

    近日,在红星美凯龙30周年庆典上,红星美凯龙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车建新宣布将实施“1001战略”,这家已经在全国100多个城市布局的家居流通企业未来将打造1000座家居mall,并且深度拥抱互联网,意在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相互赋能,打造中国最大的泛家居消费服务平台。

    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过去仅在线下存在的商业形态如今都开始走到线上,不同的是,有些行业是受到互联网的冲击,迫不得已选择转型,而有些行业则是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力量锦上添花。

    构建O2O平台成为家居行业发展必然方向

    行业专家认为,家居行业重体验和重服务的特性决定了未来O2O将成为这个行业的必然方向。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有许多家居企业的O2O转型效果并不乐观,这主要是由于大部分企业对“互联网+”的理解不深入,转型方式有所偏差,线上与线下的融合较为粗放,未来行业的O2O发展将进入“互联网+”2.0时代,线上与线下将会呈现更为紧密的融合。

    而鉴于全面互联网化已接近于不可逆的状态,因此,所有的企业都应该充分地去利用互联网,但这并不意味着对所有行业来说,互联网都可以成为它的主销渠道。

    “互联网可以是一种沟通的方式,但不代表着它就是一种销售方式,这不一定是成功的。”对于家居建材行业来说,它的很多特质决定了它暂时没有办法跟互联网做非常好的结合,很难在互联网上实现充分的销售、售后服务等这一系列动作,但是我们把它变成跟消费者沟通、交流的一个很重要的平台,这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做得很好,但不能纯粹地依靠它去做销售。”

    家居行业的转型关键在于打造消费者、卖家、服务“三位一体”

    家居建材的销售实际上需要构建一个基于人的“三位一体”的平台,而不是一个基于产品的平台。第一个人是消费者,第二个人是家居产品和建材的卖家,第三个是提供家居建材产品的安装及售后服务的人。要构建这样“三位一体”的平台实际上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而以目前的经济和技术发展水平来说,这样的平台很难全部在互联网上生存。

    “我们去买家居建材,都是需要到现场要去看一看的,目前互联网能达到的二维的状态是看不清楚的,消费者的感知的是有限的。未来发展到三维的状态可能会感知得好一些。每年的‘双11’的促销数据,家居建材类一天销量过亿的品牌,两周之内的他们的退单率基本上都达到百分之三四十以上。这就意味着可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在里面。”

    在短期内,互联网家居依然会很红火,但是从中长期来看,这个行业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依然是“三位一体”的平台,如果不能做好这个平台,将很难生存下去。

    “因为不管是做家装公司、设计师、家装的施工队,还是产品经销商,他都可以自己在实际场景当中,自己去开个实体店,不一定百分百依靠你的网络平台。”王洪波强调。

    目前,电子商务模式正在不断渗透到家居行业的各个领域,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还需充分认识到互联网领域的诸多方面,唯有多角度打造优势,家居企业的互联网之路才能走的更远。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0012901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