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答消费者问③】如何挑选环保健康橱柜?橱柜企业来支招

    【答消费者问③】如何挑选环保健康橱柜?橱柜企业来支招

    2016-09-30 09:49: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往事痴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答消费者问③】如何挑选环保健康橱柜?橱柜企业来支招

    中华建材网连续推出的两期答消费者问,从行业现状及企业如何保障橱柜产品的环保性能(http://news.chinabm.cn/2016/0928288990.shtml),到11家橱柜企业为消费者分析错误认知及消费误区(http://news.chinabm.cn/2016/0929289474.shtml)。无论是对行业现状的分析,还是解密企业相关规划,亦是澄清消费者的消费误区,都是为消费者普及知识、引导科学消费为铺垫,本期答消费者问,将为消费者支招最具实践意义的“消费者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或者渠道检测橱柜产品的环保性能?”、“家里有老人小孩,要用什么规格的产品才能保证他们的健康?”的消费痛点。

    中华建材网搜集了柏厨、柏林世家橱柜、沃根8090橱柜、箭牌橱柜、鑫雅厨柜、Merillat美睿六家橱柜企业的回答,整理成一份干货,助您挑选出环保健康的橱柜!

    Q1:消费者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或者渠道检测橱柜产品的环保性能?

    【柏厨】答:必须由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按照国家标准检测后提供的检测报告才有效力,市面上购买的检查传感器设备是不被法律认可的。

    【柏林世家橱柜】答:板材材料,除甲醛外,还存在着有害物质苯、氡等。除了面板,还有柜体板和粘胶都需要进行相关处理;橱柜封边,甲醛会从封边不严的门板、系统孔中慢慢渗出来,严格封边最重要的因素是让板材中的甲醛得到更好的控制和封闭;橱柜的孔位封盖,有效防止柜体内的甲醛不外泄;五金材料,如采用304食品级板式不锈钢材质的拉篮,钢**硬度,铬不氧化、生锈,镍不滋生细菌。

    【沃根8090橱柜】答:查看所购买橱柜品牌的产品检测报告。市场上有一些价格便宜的橱柜使用的大多数是劣质的木工板、油漆、粘胶等辅料,因而很容易出现苯、氡超标的情况。加工工艺也是决定橱柜是否环保的因素,甲醛会从封边不严的门板、系统孔中慢慢渗出来。这需要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熟练工人的规范操作保障。更要严格把关橱柜的板材平整度,使用一段时间后,如果厨具边条松动、起翘,那么从边缝中泄漏出来的大量甲醛就会成为危害全家的“杀手”。

    Q2:家里有老人小孩,要用什么规格的产品才能保证他们的健康?

    【鑫雅橱柜】答:1、请有资质、信誉好的装修公司施工,选用符合国家各项质量标准的材料,施工过程全程监控。2、装修完工后不入住,通风一段时间,请有资质的单位对室内有毒有害物进行检测,合格后入住。3、入住后避免各种塑料制品、板材等接触高温,在关键部位放置活性炭、能吸收污染物的植物。 4、为防止家具衣柜里面的衣物上吸附的游离甲醛对人们健康的伤害,换季时要注意:放在衣柜和床屉里的被子、毛毯一定要拿出来充分晾晒后再用;家人出现皮肤或呼吸系统疾病,要观察是不是由于衣物吸附甲醛污染造成的;在衣柜特别是人造板衣柜里保存换季衣物时,应注意包装密封存放;已经使用一段时间的衣柜也应该注意它们对衣物的甲醛污染。5、如果家里有儿童、老年人、孕妇或慢**患者,可使用室内空气净化器,降低室内污染物浓度、提高室内空气质量。

    【Merillat美睿】答:工业化的批量产品,有现代监测技术和先进的生产设备,还有严格检验标准,比小作坊的定制产品更加环保、材料来源更环保可靠。

    Q3:消费者在购买橱柜时应该让商家出具哪些文件或者证书?

    【柏厨】答:选择有“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即“绿色十环”认证的企业生产的橱柜,它是对企业从原材料到制造加工一系列的认证。

    【柏林世家橱柜】答:让商家出具文件,比如产品在国家相关权威机构进行有害物质的检验结果,即《产品的检测报告》,还有板材和配件的品牌授权等。

    【箭牌橱柜】答:绿色环保证书或者相应产品的检测报告。

    【鑫雅橱柜】答:消费者在选择橱柜时,不仅要看该品牌是否拥有权威部门颁发的环保检测报告,还要详细咨询橱柜的基础板材、配饰以及后期加工工艺是否都符合环保标准。此外,购买实木橱柜,其纯天然木材的环保系数会更高一些。

    检测橱柜产品的环保性能,不仅要看板材,加工工艺和五金配件也非常重要;如果家里有老人小孩,为防止家具衣柜里面的衣物上吸附的游离甲醛对他们健康的伤害,换季时要注意的事项很多;而消费者在购买橱柜时有权让商家出具相关文件及证书。读完相关解答后,是不是对于如何挑选环保健康的橱柜有了更明晰的方法?

    为一次性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中华建材网“答消费者问”系列最后一期,将由12家橱柜行业核心企业讲述自身企业的作为!敬请关注中华建材网第四期答消费者问。

    (此文系建材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注明来源建材网及网址,如需修改或部分引用请联系建材网运营中心。)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9302897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