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潮州卫企组团考察长葛 产区互动交流共促发展

    潮州卫企组团考察长葛 产区互动交流共促发展

    2016-09-27 17:29: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英勇方歌曲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潮州卫企组团考察长葛 产区互动交流共促发展

    中华建材网讯:9月20日,潮州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带领陶瓷卫浴企业到长葛卫浴产区进行考察和交流,在参观长葛地区卫浴产业后积极举行了互动交流座谈会。

    据悉,此次由潮州市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扬带领潮州卫生陶瓷企业共三十五人进行考察与交流活动,先后参观了长葛市尚典卫浴、河南欧美特卫浴、雅硕卫浴、东宏陶瓷、白特瓷业、浪迪卫浴等公司生产线及环保设施配置情况。实地参观结束后,在浪迪公司举行了产区发展的互动交流座谈会。

    潮州卫企组团考察长葛 产区互动交流共促发展

    在本次交流中通过对卫浴、浴室柜等生产企业的参观,潮州企业对长葛产区的发展有了更为全面、客观的认识,这也是近年来长葛首次接待如此大规模的同行产区的交流活动,受访企业对于潮州同行的交流非常积极热情。在走访、参观、交流中,比较集中的话题是两个产区之间需要更多互动,比如企业在发展中走过的弯路要多进行交流,尽量少走弯路,发展中存在的共性的问题需要深入探讨。

    潮州卫企组团考察长葛 产区互动交流共促发展

    针对近期长葛企业在环保高压下的工艺设备升级转型,对于环保明确要求的雨污分离、原料喷淋和覆盖、废水处理和粉尘回收等改进,进行了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在环保方面,两个产区企业都有了觉悟和认识,潮州企业在长葛面临环保升级转型时,就有了忧患意识,及时地加强与同行业间的交流。

    潮州重视联合发展 长葛惯于单打独斗参观团在尚典时表示,潮州土地还是非常紧张,没有像长葛企业这样能有比较好的建厂基础,潮州企业想要扩建非常难,每亩土地的成本太高,部分企业面临一亩地近百万的成本,这样高昂的土地成本极大地束缚了潮州企业很难实现规模化的发展或扩张,所以潮州企业都在向空间发展。长葛的工业用地成本也有增加,但相较潮州还有相对的优势。

    潮州卫企组团考察长葛 产区互动交流共促发展

    除此之外,潮州的天然气价格下调也缩小了两个产区之间的成本差异,长葛地区近几年的工人工资不断上浮,与潮州地区的用工成本差距相差不多,但同样工资成本下,长葛地区的产品合格率低于潮州,这也是未来长葛企业转型管理、品质后首要提升的重点之一。

    潮州工艺细分具有很大优势,长葛企业则是单打独斗。长葛产区仍旧偏重于量产,这与潮州有很大不同,当企业接到一个大的订单,潮州是由多家企业联合完成,而长葛则是一家企业独立完成,产量大、独立经营、缺乏营销联合是长葛卫浴显著的特点。

    互相学习 促进发展内行看门道,同行之间的交流看的最多的还是产品的细节,潮州企业在交流中指出:“现在两个产区之间的产品虽然有不同,但长葛的产品进步很快,至少在功能、细节方面跟潮州的距离在缩小,尤其是产品款式、功能方面,长葛追得非常紧,潮州做量没有太大优势,只有不停出新品,做精。而长葛现在的产量和工程渠道仍然是重心,要做到潮州这样的品质和细节也是有一定难度的,此外,缺乏一个领头的企业能够带着其他企业转型,也是长葛不能快速提升的原因。”

    潮州卫企组团考察长葛 产区互动交流共促发展

    座谈会上,张建民向潮州参观团介绍了长葛产区目前的基本情况,现有卫浴生产企业73家,河南地区卫浴在产企业不足100家,生产线近110条,年产量5000万件。长葛卫浴产业近年来有了快速发展,离不开与同行业的学习和交流。希望通过此次的产区互动交流,能够让潮州产区更多的了解长葛,同时也给长葛企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广东金厦瓷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潮州陶协副会长苏维深表示,“通过参观交流,看到了河南长葛卫浴产业发展的潜力,感觉到非常震撼,同时也感受到了发展的压力。长葛企业规划大手笔,定位很准确,对市场分析、定位、管理值得学习,近几年都在关注河南的发展。”

    潮州卫企组团考察长葛 产区互动交流共促发展

    浪迪公司董事长侯万福作为长葛企业代表,与潮州企业交流了公司当前的发展思路:坚持品质第一,真正体现品质铸就品牌,品牌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从品质管控、人才引进、设备更新、文化建设四大发展战略入手,苦练产品内功,提升品牌影响力。

    潮州企业呼吁:把产品质量问题消除在出厂前交流中有关于产区发展走向中,潮州的做精做强的思路受到了长葛卫浴企业的尊重。近几年,长葛也在经历产区发展的阵痛,单靠走量的企业已经明显感受到市场的压力,而做品牌发展规划、优化营销渠道、做精产品质量的企业则在多重发展压力中能够实现逆增长,这给更多长葛产区同行业带来发展的新思考。潮州企业提出:长葛如果能够加强创新,有了规模化的基础,将会有更快速的发展;呼吁长葛企业提升对配件的重视和要求,把产品质量问题消除在出厂前。作为长葛卫浴企业代表,侯晓军在交流中提出,长葛的优势是产量,能够辐射五百公里范围的运输,但缺的则是配套、设计、创新、营销等品牌发展的支撑,即便当前河南没有具备足够影响力的品牌,学习多了,借助于产区和自身的制造优势,也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潮州与长葛,虽然在发展模式、产业基础、发展思路上存在很多不同,但都具有做好产品和品牌共同目标及方向。卫浴企业的发展应该需要积极交互和踊跃交流,在经验交汇中碰撞创新火花,在学习交流中促进共生。企业之间通过交流传递出来的新思路和新合作,也将推动整个国内卫浴产业的发展和进步。

    我对卫浴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9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9272888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卫浴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