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德意高德康:厨电行业将分为两大阵营 “杂牌军”无立足之地

    德意高德康:厨电行业将分为两大阵营 “杂牌军”无立足之地

    2016-09-23 10:13: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悟空花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德意电器

    德意电器

    公司名称:杭州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1000-3000家 基本投资:10万-30万

    德意高德康:厨电行业将分为两大阵营 “杂牌军”无立足之地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厨房电器行业增速较快,也衍生出了众多的代表性品牌,德意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在德意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对于技术的把握是值得赞赏的。那么,德意究竟是个怎样的企业?请跟随笔者一探究竟!

    心有猛虎 斥巨资投智慧工厂

    在国内经济普遍下行期间,能够斥巨资建造新工厂,在很多人看来,这个举动多少有点“抱火卧薪”。但高德康并不这么认为:“德意既然建造了新工厂,就有实力在几年内收回成本”。投资新工厂主要出于几方面考虑,一是行业发展大势所趋,即好工厂、好产品、好品牌是链条关系,缺一不可;二是对行业发展做出的判断,未来只会剩下两类企业,即信息服务型的领先企业和拥有高端制造能力的企业。

    德意高德康——厨电行业将分为两大阵营 “杂牌军”无立足之地

    高德康表示,“与其投资低端产品,粗制滥造,不如投资正规、环保、有质量保障的先进型工厂,只有具备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跟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据悉,这个现代化的智能工厂将实现产品从设计、加工、检测、装配甚至服务的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在工人不增加的情况下,产能将是原先的3至4倍,一二期全部达产后,产值将达到50亿元。

    其实,这并不是高德康第一次“不走寻常路”,早在1998年初,他就“自我革命”了一把:淘汰中低档炉具生产线,转产嵌入式高档灶具。这个举动在当时可谓是前无古人,虽然受到一致反对,但高德康始终认为,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有发展的空间。而当同行意识到嵌入式灶具是发展趋势时,德意早已站稳脚跟,让别人望其项背。事实证明,德意在嵌入式灶具领域的“背水一战”,让刚完成资本积累的德意轻松绕过行业价格战,踏上高端厨电之路。

    细嗅蔷薇 “首席产品官”的工匠情结

    “起步阶段的德意靠创新领跑行业,如今靠创新驱动发展。德意产品在迭代的过程中,已经更加注重性能。”高德康本人是个产品控,为了开发新产品会不计成本,有时为了“一毫米”会和公司高层争得面红耳赤,“控制成本固然重要,但必须把产品做到极致,德意注重产品研发,为的就是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德意每一项创新的设计,以人性的关怀描绘着中国厨房生活的新格局:2013年,业内首台全直流变频吸油烟机问世;2015年“穹顶式”系列吸油烟机惊艳四方……

    德意高德康——厨电行业将分为两大阵营 “杂牌军”无立足之地

    作为优秀浙商的代表人物,高德康把工匠精神吃得很透,“毫无疑问,德意走到今天,靠的就是工匠精神”。高德康认为,工匠精神所提倡的重点在于“精神”,也就是一种传承,是世界感受中国制造魅力的窗口。德意的企业“十大信条”,每条都紧紧围绕工匠精神,确保每项流程和制度都落到实处,让员工有归属感,这是企业发展的必备基础和重要保障。

    谈到德意发展是否遇到过瓶颈,高德康坦言,在德意第二个创业艰难的时期,确实有过“融合”问题,兢兢业业的艰苦奋斗精神与流程规范的职业经理人作风形成强烈对比,《德意企业文化手册》就是这个时候成形的。“当时确实很苦恼,要想公司继续发展,就必须做出选择,还好在每个关键点,德意都选对了”。现在的德意像是高德康的缩影,不仅拥有“高尚的品德,坚强的意志”,更时刻散发着魅力。

    未来厨电行业将分为两大阵营 高端和中端市场

    谈及厨电行业未来格局,高德康说道,行业未来将分为两大阵营:高端和中端市场,“杂牌军”将无立足之地。行业创新力不足,低价低质,供给过剩,打价格战等问题都制约着产业发展,随着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去杠杆、补短板几大举措的落地,行业洗牌的速度会不断加快。

    高德康指出,在迎合市场与引导消费者之间,德意选择了后者。“很多品牌认为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能力较低,消耗产能生产了许多低端产品,在以前或许会过的不错,但随着消费者的意识不断提高,低端产品会失去竞争力,会被市场淘汰。”

    “德意是产品驱动型企业,天生具有创新基因,每次新品发布都能在行业内引起骚动。”谈起自家产品,高德康自信满满。一方面,目前德意拥有6000多家门店,基本覆盖全国,尤其是高端消费能力强的区域。另一方面,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头羊,德意为中国制造锦上添花,多次受到政府部门及央视的肯定及关注。

    在高德康看来,企业横向扩展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后要着眼于纵深发展,精、专是必经之路。德意将始终立足产品,做好品牌,“依靠创新获得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和高新技术,加快转型升级增速换挡步伐。”

    (来源:今日家居)

    我对德意电器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9232876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橱柜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