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油漆资讯 >晨阳水漆:产品营销的上乘武功是品类差异化

    晨阳水漆:产品营销的上乘武功是品类差异化

    2016-09-22 10:38: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月亮美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晨阳水漆:产品营销的上乘武功是品类差异化

    中华建材网讯:“产品营销的上乘武功是品类差异化。”这是品牌与营销实战专家荣振环老师曾经的一个观点。在他看来,类别创新最大的好处是能够开拓一个新的市场,而不是夺取旧的市场。而一个新市场就如同一个人吃蛋糕,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最关键的是,它符合消费者一个特点:变化。因而,品类差异化才是营销利器。

    同样认识到这一点的还有中国民族涂料品牌晨阳水漆。

    晨阳水漆:产品营销的上乘武功是品类差异化_1

    自1998年建立以来,晨阳水漆坚定不移地走了18年的历程,也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从2013年开始,晨阳水漆业绩并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业绩突飞猛进。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还有如此快速的增长,在业内实属罕见。

    而截至目前,水性漆产品位居中国市场前列,这为其跃居水性漆品类首位奠定了基础。

    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晨阳水漆在打造品类差异化上所做的探讨。据悉,在品牌进入市场初期,即1998年成立后不久,行业正处于重新洗牌时期,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进入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恐慌与排斥阶段,渠道中水漆品牌非常少,分布也相当零散,能够被消费者认可的,只有少数几个已经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外来知名品牌。初来乍到,尚未被国内消费者所熟知的晨阳水漆,想在这种市场环境中分一杯羹,单靠广告是不行的。

    事实上,在当时的涂料终端市场,包括产品、品牌、品类等,已经开始暴露出一些同质化现象。如果追随大流,在相同的品类中寻求空间,那么迎接晨阳水漆的,很可能是由于品牌影响力不足、消费者需求饱和而导致的失败。

    于是,经过对世界及中国环保政策的精准把脉,以及对国内市场的深入分析,对品牌进行精准定位、对产品实行高品质把控、寻求品类的突破和变革,以解决同质化问题,最终成为晨阳水漆的破局之道。简单而言,晨阳水漆要做的,是在保证品质与调性基础上,打造品类的差异化。

    经过研究政策及市场后,晨阳水漆发现,市场的消费者对涂料的追求不再单纯地停留在墙面装饰等功能层面,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环保健康,这使其萌生了深挖涂料环保的念头。此后,在品类的选择和开发上,晨阳水漆便有意往水性漆品类倾斜。

    据了解,在1998年后的十几年时间里,由于技术尚未解决水性漆存在的各种问题,以及政策上没有明确鼓励和支持,再加上消费者对水性漆认识不足,导致中国的水性漆市场是不温不火的。

    不过,由于前期水性漆品类在行业中尚不成熟,消费者对此类产品依然缺乏信心,对于品牌要打造水性漆品类差异化的战略决策,部分终端也持有怀疑的态度,因此,如何突破消费者的大脑防线,让他们最终选择晨阳水漆产品,并赢得终端的信赖与支持,是当时品牌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一方面,晨阳水漆要向消费者传达自身产品技术实力、健康、环保、专业等信息,以凸显优势,比如油性漆是会释放有害物质的,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危害,而水漆由于不含苯、甲苯、甲醛、游离TDI、有毒重金属等物质,对人体不造成伤害,再加上由于掌握了雄厚的技术,以及对原材料的把控,从源头上就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让这些认知被消费者所吸收,才算完成了将产品推向消费者的第一步。

    另一方面,为了更客观地向消费者展现稳定的品质与差异化的产品特色,晨阳水漆还要引导消费者进行亲身体验与感受。自进入消费者的视线,晨阳水漆便一直以富有特色的环保形象为人所知。

    为了打造中国水漆品牌NO.1的愿景,除了一如既往地在终端形象方面煞费苦心,让环保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更深的烙印外,晨阳水漆在体验营销方面更是做了不少尝试与突破。

    如CCTV央视《走进科学》栏目专门打造“水性漆”专题节目,来向消费者普及水性漆知识,传递水性漆的环保性;还举行国内首个“中国环保水漆节”,以及联合中国化工学会、中国水漆研究院、中国水性涂料产业战略联盟等机构发布了国内首部环保水漆白皮书——《晨阳水漆品质白皮书》,向消费者普及水漆知识和其环保性能;此外,还通过专业的体验手法,让消费者亲身体验品质后,实现口口相传;如邀请专家、小朋友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或进行现场体验,用最专业却简单的方式引导消费者使用水性漆。

    晨阳水漆:产品营销的上乘武功是品类差异化_2

    这种看似简单却很直观的营销手段,渗透着晨阳水漆更高层次的营销智慧,使得推销不再显得生硬,成为促使消费者从被动认知到主动接受并钟爱品牌的最有效方法。

    消费者对品牌的态度,也会影响终端对品牌的态度,清晰明确的品牌定位、差异化的产品和终端形象以及专业的消费体验,最终也会在终端客户心理上留下良好的印记。

    为了巩固品牌形象,针对终端,晨阳水漆还持续出台一些销售优惠政策,委派专业的团队下线培训,并给予全方位的物料道具支持,这些,最终打消了终端对晨阳水漆战略性决策的疑虑,从而使双方成为多年携手共进的合作伙伴。

    精耕数年,不错的市场反馈,验证了晨阳水漆打造品类差异化战略的准确性。

    2008年,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全城进行大规模改造美化。当时,有上万家涂料厂家参选竞争,而晨阳水漆凭借水漆优异的环保性能和企业良好信誉脱颖而出,成为“外立面粉刷工程材料的最大供应商”,在北京长安街、人民大会堂、北京站、北京西站等处装饰工程都留下了晨阳水漆的光彩。

    2015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前夕,晨阳水漆凭借环保优势成为天安门重刷指定涂料,在阅兵期间展现了耀眼的“中国红”。

    而今,当“打造中国水漆品牌NO.1”的梦想变得越来越近,更加严峻的市场考验又迎面而来。随着消费者经济能力的提升、消费意识的觉醒,高端水漆产品的需求正迅猛增长,晨阳意识到,要保持品牌经久不衰的生命力,只有加快技术创新,才能满足日益多元与成熟的消费者需求。

    据了解,在外墙涂料取得成功后,晨阳水漆全力开始向金属防护涂料、木制工艺品涂料等领域进发,开发出水性醇酸系列用漆、水性丙烯酸防护漆、水性丙烯酸装饰漆、水性环氧系列等产品,其中水性金属防护漆、水性木制工艺品漆、水性柳编漆、水性醇酸树脂等20余项产品的技术水平分别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性树脂的研发更是填补了国内空白。

    晨阳水漆还通过与国电集团结成战略联盟,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全力开展风电装备涂料开发,通过上百次的配方试验,终于获得成功,并顺利通过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如今已在甘肃玉门、吉林通力等塔筒企业涂装应用。

    “我们不但是中国漆水性化的开拓者,也是高端市场的领跑者。”晨阳水漆董事长刘善江说,从国人不知道何为水漆的时候,晨阳人就率先涉足水漆这一领域;当众多品牌进军建筑涂料水性化市场的时候,晨阳人又开拓了汽车、火车、风电等高端领域用漆。目前,晨阳水漆已经和中石油、中铁集团、中航工业、三一重工、三菱电梯、天津亚实、卡斯卡特、多维联合集团、纳铁福等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晨阳水漆在技术研发、生产和推广上深耕细作,目前建有国内唯一水性涂料院士工作站、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及河北省水性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与中科院合作建立了全国唯一一家水性涂装纳米材料实验室,在上海建设了研发中心,并与中科协宣布在德国建立海外研发中心。目前,晨阳已申报发明专利50余项,牵头参与制定标准35项。旗下产品相继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盟SGS环保检测认证、德国TUV环保检测认证、英国WRAS认证。

    显然,晨阳水漆不仅仅在拼颜值,更是在拼实力。而且,晨阳水漆也不仅仅局限于靠品牌营销,更靠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也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市场,晨阳水漆还在德国成立技术研发中心,更好的与国外水漆市场接轨,争取打造中国水漆品牌NO.1,可以说,晨阳水漆势在必得!

    我对晨阳水漆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20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20>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20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0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0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92228734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油漆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