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智能家居之争 小米和华为施了什么“法”

    智能家居之争 小米和华为施了什么“法”

    2016-09-06 13:28: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有魅力有冰棍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家居之争 小米和华为施了什么“法”

    中华建材网讯:在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家电厂商相继将智能家居焦点转移到上层建筑之时,仍然有不少企业孜孜不倦的围绕着硬件产品做文章,打上智能的符号,其中,以小米为代表的手机厂商不在少数。

    智能家居之争 小米和华为施了什么“法”_1

    继小米电饭煲发布后,小米扫地机器人成为小米新一代智慧家庭单品。从配置上看,该款扫地机器人最大的亮点是智能路径规划,提高工作效率,在扫地时简单、高效、不重复。

    从小米移动电源、小米手环、平衡车到净化器、拉杆箱,再到扫地机器人……两年半的时间,小米在生态链的布局成绩如何?据其官方数据显示,小米已经投资了55家生态链新公司,相当于每15天就有一家新公司加入小米生态链,其中有29家公司从零开始孵化,有20家公司已经发布了产品,还有7家公司的年收入已经超过亿元,2家年收入突破10亿元。小米官网显示,生态链产品的销售额在2015年增长了220%。按照业界对独角兽企业普遍的评判标准估值要超过10亿美元,以此计算,小米生态链有四五家公司会成为独角兽企业。以此来看,小米在智能家居的野心远不止功能各异、形态各异的智能硬件们,小米的野心,是整个智能家居生态链。

    所谓智能家居的三大痛点,封闭的生态、破碎的场景、复杂的操作。能拿下这三点的厂商,必将最终占领市场。然而,目前行业的痛点一个都没有解决,即便在其他方面使用体验有所提升,但还是改变不了这个品类鸡肋的事实。

    与小米不同的是,华为从进入智能家居之时就不是走智能硬件的路线,华为并未直接投资,而是给合作方提供协议、操作系统以及物联网芯片,通过这种方式加入到华为的智能家居生态中来。在2015年底华为HiLink智慧家庭战略发布之后,历经8个月,华为宣布成立了HiLink智慧家庭生态,并透露首批华为HiLink生态伙伴产品将在9月30日上线。另外,华为表示希望在完成了2016年的基础构建之后,HiLink智慧家庭能够在2017年的核心伙伴达到50家,2018年达到100家。

    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在互联网时代行不通。小米与华为,最初就以不同的谋略进入智能家居,小米不断扩充其品牌的生态链,而华为不断与家电厂商进行合作,主推物联网,欲打造物物相。封闭与开放对垒,小米在巨大订单和销售额面前也强烈感受到来自华为开放的威胁,而随着巨头的加入,使得智能家居由封闭逐渐开放,将是加速整个行业优胜劣汰的助推器。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9062817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