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绝地大反击 深康盈利佳实现扭亏为盈

    绝地大反击 深康盈利佳实现扭亏为盈

    2016-09-02 14:30: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不安给耳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绝地大反击 深康盈利佳实现扭亏为盈

    中华建材网讯:8月31日,深康佳A发布的2016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6.09亿元,同比下降3.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3.47万元,同比增长104.32%。

    绝地大反击 深康盈利佳实现扭亏为盈_1

    记者注意到,这是深康佳在2015年年底清除中小股东“逼宫”影响后的首份成绩单。在经历去年巨亏之后,公司顺利实现扭亏为盈。在公告中,深康佳将盈利原因归结于彩电业务盈利能力有所改善和智能电视运营收益有所增加。

    彩电业务仍面临较大压力

    作为一家传统的黑电企业,深康佳在生产经营彩电之外、同时还涉及手机和白色家电。深康佳表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加速转型,积极推进机制变革,着重提升规划、研发、制造、供应、推广、销售和售后等全链条基础能力,盈利水平有所提升。

    康佳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吕剑此前在一场发布会上曾告诉《每日经济资讯》记者:“上半年国内彩电市场可以说一改过去两年的低迷,企稳回升的势头非常明显,康佳上半年已经实现了扭亏为盈”。

    对于能够实现扭亏,深康佳认为,其中一个因素是彩电业务盈利能力有所改善。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整合资源,重点提升彩电业务体系的生产协同能力与统筹供应能力,彩电业务根据市场竞争趋势同步积极调整产品布局与营销策略,上述措施使得公司彩电业务在报告期内成本和销售结构有所改善、库存周转速度有所加快,导致彩电业务盈利能力有所改善。

    另一个则是智能电视运营收益有所增加。报告期内,深康佳根据智能电视行业现状,逐步为用户提供专业化的、优质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在为用户创造价值同时也为公司贡献了一定的智能电视运营收益。

    事实上,去年深康佳出现高达12.57亿元的巨亏,很大的诱因是部分中小股东逆袭给康佳业绩带来的“创伤”。因为部分中小股东逆袭后,对康佳中高层进行“清洗”,导致半数业务骨干人心浮动,无心于业务经营。所以在产品结构优化和紧跟市场节奏方面,公司在大半年的时间里几乎处于停滞状态。

    目前,在清除中小股东影响力之后,深康佳虽然实现了扭亏,但是《每日经济资讯》记者注意到,在主营的彩电业务上仍面临较大压力。半年报显示,深康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虽然上升了91.39%,但仍然还是亏损2873万元;而在具体的彩电业务上,深康佳实现营业收入53.68亿元,下滑8.07%。

    加速互联网+转型

    不过,吕剑也坦言,全球都处在一个共同的“产业苦闷期”,“我们也正在经历阵痛和升级”。在“互联网+”,康佳同样深入布局。据康佳内部人士透露,在内容运营方面,康佳互联网事业部在2016年上半年利润超过数千万元。

    “就在7月19日,在安徽康佳生产基地,我们刘凤喜董事长在彩电智能制造三年规划发布会中也强调,康佳计划分三年时间,总投资4.52亿元,用于集团和安康智能制造软硬件的升级改造,包括集团彩电研、产、供、销信息系统平台的构建、开发和导入,新产品开发设计、智慧工厂建设和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建设等,重点将着眼于提升基于互联网和现场嵌入式系统的信息互联、内外互联、虚实互联的彩电大规模定制化柔性制造能力。”吕剑彼时说。

    深康佳在半年报中指出,公司将通过资源整合,积极寻求在智能化产品、云计算和网络化技术应用及应用软件等方面获得实质性的突破,不断加强技术创新的力度和厚度,以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优势。

    在其他层面,深康佳同样开始展开大动作。今年4月,深康佳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30亿元,其中3亿元用于智能电视等项目的开发、运营,7亿元用在品牌和渠道建设上;而面对下一代显示技术路线OLED和量子点的争议,自2016年以来,深康佳多次表态将站在OLED阵营,公司认为选择OLED展现的是康佳的一个判断:OLED凭借自身的各项优势必将成为彩电业未来的趋势。

    我对康佳电器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8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8>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8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8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8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8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8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90228111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