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五金资讯 >惠盛五金厂长何文渊:个转企之后,越来越得心应手

    惠盛五金厂长何文渊:个转企之后,越来越得心应手

    2016-09-01 15:13: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未来欣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惠盛五金厂长何文渊:个转企之后,越来越得心应手

    中华建材网讯:作为一个60后,何文渊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经历了一系列变迁,乡镇企业工作、下岗、创业、亏损……但是经过20多年的发展,当初的家庭作坊已经成了一个拥有五六十人的五金厂,特别是2013年“个转企”之后,自动化程度大幅提高,生产效率成倍增加,市场也更广阔了。“现在这个‘厂长’,是当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了。”海宁市盐官镇惠盛五金厂厂长何文渊说。

    准下岗工人的创业路

    何文渊出生于1963年,32岁之前,他一直在海宁工艺地毯厂做设计,原本想安安稳稳一直做下去,但是他发现,乡镇企业的效益在走下坡路,不少企业都徘徊在破产的边缘。“我想再这么下去肯定不行,必须要有所改变。”于是,何文渊想到了停薪留职。

    没想到,他的想法一提出,就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父母都是教师,希望我能有份稳定的工作,自己下海风险太大。而且他们觉得,就算以后工厂倒闭了,也肯定会为工人们安排好出路。”何文渊说。

    不顾父母的反对,何文渊开始了创业生涯。1995年,何文渊办理了停薪留职,并于当年租下了一个废弃厂房中被分割开来的一块100多平方米的场地,开办了海宁市华盛五金厂,开始做剃须刀、理发刀的刀片。“当时我和妻子一共只有4000元,除了这些钱,还东拼西凑借了一些,租场地、买设备、招员工,终于把工厂办了起来。”何文渊说,一开始,算上何文渊全厂只有6个人。

    但是没想到,工厂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亏了。而在开工厂的第二年,何文渊所在的海宁工艺地毯厂也倒闭了,宣告了他正式下岗。“我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坚持下去。”何文渊说。

    为此,他将目光聚焦在了宁波、余姚等地的塑料生产厂家身上。“因为他们是生产剃须刀外壳的,我生产刀片,正好可以配套,通过这样的渠道,进一步开拓客源。”何文渊解释。

    从第三年开始工厂有了盈利,何文渊和当初的“老伙伴”们一直合作到了现在。

    “个转企”打破发展瓶颈

    随着工厂效益不断增长,原来的规模无法满足订单,何文渊几易厂址,每次都更大,2013年时工厂已有工人三四十人。但是从工厂的性质上说,仍然是“个体户”。

    2013年5月,一次当地地税工作人员的上门宣讲,让何文渊接触到了“个转企”。“个转企”之后可享受诸多优惠,其中,能享受贷款按基准利率50%至100%的财政贴息扶持,特别打动何文渊。

    何文渊表示,人工成本居高不下,是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要想突破就要增加自动化程度,但是添置自动化设备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使用企业的自有资金,会给资金链造成一定压力。但是如果有了贷款贴息补助,就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发展自动化了。于是,他当即决定“个转企”。

    随后,地税及相关部门派出了专人对接,何文渊按照要求准备齐材料,很快“个体户”变成了“企业”。但与别人不同的是,何文渊选择的不是“有限公司”,而是“一人独资企业”,与前者不同的是,如果破产,“一人独资企业”需要承担无限责任。“因为我很了解我的工厂,也了解这个行业,我坚信工厂不会垮的。”何文渊说。

    所以,即便是转制后,何文渊的企业依然称为“工厂”而非“公司”,他则自称“厂长”。何文渊说:“我是一个做实业的,叫‘工厂’更接地气,也能使人快速了解,叫‘公司’则太偏向贸易了。”

    “个转企”之后,何文渊在跟人谈判时,也更有底气了。“原来总觉得自己是家庭作坊,现在是企业了,更正规了,也更具规模,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度也在上升。”何文渊说。

    未来,何文渊打算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研发能力,开发新产品,尽力满足客户的要求。

    “个转企”带来的变化不止停留在名称和性质上,更是可观可感的,增添的设备、提高的效率、源源不断的订单,都让企业从中得到了实惠。“个转企”已不再是国家通过奖励政策推动的事情,而成为了企业自发的行为,成为了企业要做大做强的共识。

    我对五金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7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7>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7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7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7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7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7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9012808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五金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