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资讯 >南方采暖市场兴起 国内壁挂炉格局是怎样的?

    南方采暖市场兴起 国内壁挂炉格局是怎样的?

    2016-08-30 10:33: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蓝天仁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南方采暖市场兴起 国内壁挂炉格局是怎样的?

    中华建材网讯:近年来,兼具采暖与洗浴双重功效的的家用燃气壁挂炉风行采暖市场,它因其舒适、节能的特性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如今,不仅是北方消费者喜爱,南方消费群体也逐步兴起使用此种采暖方式。

    目前,除了北方集中供暖区域外,天然气管网的建设也逐渐覆盖到了三、五线城市、乡镇、农村等地区,南方采暖市场也逐步兴起,将会成为采暖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基地,那么,当下我国壁挂炉市场格局是什么样的呢?

    南方采暖市场兴起 国内壁挂炉格局是怎样的?_1

    此外,西气东输等多个能源工程的完善,也使得采暖市场扩大到中部、东部。而在南方地区,目前家庭分户采暖市场发展势头强劲,成为壁挂炉“洋品牌”与国产品牌着重发力的地区。家用燃气壁挂炉作为环保节能、舒适高效的分户供暖方式,预计未来10年内国内市场的容量将发展到每年几百万台乃至上千万台。

    根据统计,2014年中国壁挂炉市场容量达到164万台,比2013年增加了12万台。但国产品牌在国内的销量比2013年减少了5万台,降幅达5.4%。应该说2014年进口品牌壁挂炉销量略占优势。但到了2015年上半年销售情况又有了新的变化,调查发现几大主流进口品牌较去年同期下滑幅度较大,预估平均降幅为25%,有的品牌可能下降50%,而国产品牌在今年上半年同比却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随着北方天然气管网不断覆盖广大三线、四线、五线城市甚至乡镇、新农村,让国产品牌获得新的增长,另一方面也是国产品牌勇于创新、共同发展,产品质量及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的结果。

    未来国产壁挂炉品牌和进口壁挂炉品牌在长时间内都将处于激烈的竞争局面。面对进口品牌的竞争,国产壁挂炉品牌该如何应对:

    一、夯实北方市场。利用常年庞大的工程量所积累的用户口碑和品牌影响力,精耕北方市场。

    二、做好品质和服务。形成密集的销售网络和优质的服务体系。

    三、大力开拓南方分户采暖零售市场。

    四、渠道及服务体系覆盖乡镇及新农村采暖市场。

    近年来,南方冬季低温频现,南方供暖呼声越来越高,然而受南方冬季采暖时间的影响,像北方那样的集中供暖模式是不可行的,此时分户采暖成了南方地区采暖的主流。而南方分户采暖市场进口品牌居多,如何打开国外品牌垄断局面,拓展民族自身品牌市场,成为了所有壁挂炉品牌亟待解决的难题。

    【延伸阅读】

    热烈庆祝万家暖采暖荣获采暖设备十大品牌

    采暖加盟好不好 通过4方面实现创业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83027939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