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嘉宝莉水性漆:解决水性漆涂装难点

    嘉宝莉水性漆:解决水性漆涂装难点

    2016-08-11 15:23: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月光忧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嘉宝莉涂料

    嘉宝莉涂料

    公司名称: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暂未公开 基本投资:面议

    嘉宝莉水性漆:解决水性漆涂装难点

    随着大气污染排放量的日益加重,环境污染成为了国家发展的主要问题所在。为了能够更好地减少有害物质进入大气,国家开始对排放型企业推行一系列节能减排政策,木门行业也在其中。众所周知,木门行业由于需要使用油性漆,其甲醛、VOC等有害物质的排放一直是企业最为头疼的问题,嘉宝莉等国内各大涂料厂商也着重对各类型涂料产品进行环保升级,力求为木门企业提供更为环保健康的涂料。其中尤以水性漆备受政府青睐,国家也开始逐步提倡水性漆的全面应用。

    嘉宝莉水性漆:解决水性漆涂装难点_1

    既然国家提倡使用水性漆,那水性漆到底有着怎样的优势呢?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国内顶尖涂料厂商嘉宝莉家具漆的工程师冉龙泉先生,他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水性漆与油性漆各自的差别及优势。

    水性漆四大优势“安、健、环、节”

    “安”,顾名思义就是安全。如今木门行业所使用的传统PE、PU、NC等油漆均属于油性漆范畴,就是常说的溶剂型油漆,这类木器漆有些带有强烈的挥发性,有些本身就含有剧毒,闪点低,带有易燃易爆特性,涂装作业人员的安全、健康始终难以保障。而水性漆的溶剂就是“水”,这就完全解除了这一隐患,保障了员工在涂装施工时的安全。

    “健”,当然就是健康。水性漆相对于溶剂型涂料来说,不含游离TDI(甲苯二异氰酸酯),另外苯系物、邻苯二甲酸盐、多环芳烃、甲醛、重金属等有害物的含量也显著低于溶剂型涂料,这些有害物质极易在生产、储存、运输、施工、使用过程中对身体造成伤害,这也是油性漆不可避免的难题。水性漆的溶解剂是水,就算挥发也基本是水蒸气,无有害气体散发到空气中,这也是水性漆在保障人身健康的优势所在。

    “环”,就是环保。上面说到油性漆需要进行溶解稀释,在涂膜干燥过程中,约有60-80%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即VOCS)挥发在空气中,对环境造成较大的影响。水性漆在木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产生较小的VOCS(约为溶剂型的十分之一),这正好迎合了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木门企业再也不用担心VOC等有害气体的排放量超标会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同时使用水性漆也是对国家环保事业发展最大的支持。

    “节”,就是节能。溶剂型油漆的溶剂是从煤和石油等原料中提炼而成的,这些原料本就是不可再生资源,用于人类生活使用已是捉襟见肘,为了子孙后代能够继续沿用资源,节能就成为了重中之重。以水为溶解剂的水性漆就完美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可以节省相当可观的煤炭与石油资源,这对于人类的发展延续起到着决定性的作用。

    水性漆涂装难点及解决方案

    既然水性漆有着如此多的优点,为什么还是有很多木门企业继续选择使用油性漆呢?其实水性漆也不是那么完美,其还处在发展中期,有许多问题还有待研究解决。如漆膜抗涨筋性差、入管孔性差、易渗色、干燥难等问题始终困扰着企业。对于这些问题,嘉宝莉油漆的冉龙泉工程师给出了解决方案,下面我们就看看嘉宝莉是如何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

    嘉宝莉水性漆:解决水性漆涂装难点_2

    木材涨筋现象

    嘉宝莉水性漆:解决水性漆涂装难点_3

    防涨筋底漆效果

    首先是抗涨筋性:因为水性漆的溶解剂是水,那么木材遇水后木质纤维吸水就会产生膨胀,这就是所谓的木材涨筋现象,这种情况在实木木门涂装中尤为严重,如红橡、橡胶木、白蜡拼接板等。嘉宝莉经过多年的研究,研发出水性抗涨筋底漆,这种底漆中所使用的树酯原料有着强度高、早期耐水性好、干燥快的特点,喷涂之后,漆膜可快速干燥,锚定木材纤维,防止水分溶胀木材,达到抗涨筋的效果。

    其次是白漆的渗黄问题:由于木材中含有油脂、色素、单宁酸等物质,极容易渗透进入漆膜,使白漆出现泛黄的现象。嘉宝莉通过研究,针对不同木门厂给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运用封闭底漆对油脂、色素、甘磷酸进行隔离,第二种是使用防渗色水,将木材中的油脂、色素、单宁酸中和掉,两种方法均可有效解决渗色问题,木门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一或搭配来解决渗色问题。

    再有是涂装时间与目标产能的匹配问题:水性漆的干燥时间比油性漆长,且对温湿度敏感,在寒冷的冬季、高湿度的雨季以及极度干燥的西部地区,水性漆就不能再简单地使用自然干燥了。嘉宝莉如今正在运用微波加红外两种干燥方式,这两种方式可以成倍提高水性漆干燥速度,缩短工期,同时降低企业成本。

    最后是水性漆与其他类型油漆的配合使用:油转水虽然是目前的发展大势,但并不是所有的涂装效果都可以用全水性工艺来实现,例如水曲柳、榆木的全封闭效果,该效果如果使用水性漆涂装,势必面临工期长、用漆成本高、且容易发白等隐患,此时就建议采用UV底水性面结合的方式来涂装,通过UV底实现基材封闭、提供丰满度,通过水性面漆实现手感、平整度等表面效果,涂装快、成本合理。

    相信解决了以上问题,水性漆涂装对于木门企业产生的痛点将不复存在,有些企业也许会问,水性漆价格较贵,全面更换水性漆是一笔不小的投入,而且原有喷涂设备是否也需要更换呢?其实木门企业不必顾虑,原有的喷涂设备是不需要更换的,只要较小改进、适当调整就可以适用水性漆涂装。虽然水性漆价格相对较贵,但其后期为企业节省的成本我相信任何一个精明的老板都能算的明白,水性漆拥有这么多优点,同时水性漆又是国家政策支持的木器漆,作为木门老板的你何乐而不为呢?嘉宝莉水性漆绝对能够胜任任何企业的涂装要求,木门水性漆的未来在向你招手!

    我对嘉宝莉涂料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8112730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涂料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