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玛格家具唐斌:跨过定制行业三道坎 用实木重新定义高端全屋定制

    玛格家具唐斌:跨过定制行业三道坎 用实木重新定义高端全屋定制

    2016-08-03 14:46: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魔镜冷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玛格全屋定制

    玛格全屋定制

    公司名称:广东玛格家居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500-1000家 基本投资:30万-50万

    玛格家具唐斌:跨过定制行业三道坎 用实木重新定义高端全屋定制

    从定制家居到全屋定制,怀揣最初的执念,唐斌在定制路上专注前行。十年向内,让他有了不断延伸拓展的基础与底气。十年向外,他决心要在定制蓝图上描绘出更多的可能。在他的规划里,全屋空间集成定制才是玛格的最终方向。

    唐斌与他的“实木情结”

    “休,由人和木组成,意为人倚木。只要有人的地方,就离不开木。”唐斌毫不掩饰他对实木的钟爱。在他看来,实木市场是“迭代”的。人的一生要经历2到3次装修,而每次装修都是一次迭代,人们对品质的追求在这个迭代过程中不断提升。“中国几千年历史长河里,朝代不断更替,唯一没有被替代的就是实木家具。年轻人也许喜欢板式,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最终会回到实木,这是人对实木的一种‘回归情结’。”他说。

    在唐斌的字典里,实木定制是他多年的坚持,这种“实木情结”根植于玛格的发展过程中。基于实木定制的定位与当前市场消费的特点,唐斌打出了实木定制核心的“板木结合+软装配饰”的“组合拳”,这让玛格在激烈的全屋定制市场里找到了自己的特殊位置。

    唐斌始终坚信“有多大的板式市场,就有多大的实木市场”,因此以实木为核心的板木模式,让玛格在全屋定制市场开拓了新的天地。“作为中高端定位品牌,我们既要满足追求品质的中产阶级需求,同时也要为极高端用户提供‘概念车’,这是玛格设计能力与眼界的象征,代表了品牌的研发和技术水平。”他说。

    “用实木定义高端”是他的一大着力点。在他的产品规划里,以“固装+软装打造全屋空间解决方案”是玛格的主旋律。在固装方面,玛格以高端板木定制为主线,细分出“玛格·唐”和“玛格·名墅”两大品牌。其中,“玛格·唐”以新中式为主,“玛格·名墅”偏于欧美风格。

    “实木年轻化”是他的另一着力点。在玛格定制家居的量销型实木全屋定制解决方案里,以简欧、简美、法式、美式风格为主,更加年轻、简约、色彩明快、表现力丰富。在软装方面,玛格推出基于空间和陈设的“玛格莉娜”软装配置系统,与固装共同组成玛格的整体空间解决系统。

    玛格的三年十亿产值目标

    谈到未来实木定制市场规模,唐斌直言,中高端量销型实木“千亿市场”与“百亿企业”都是必然的。玛格的目标,是先用三年时间实现10亿产值,他们的内部代号为“310”战略。而“全渠道布局”及“互联网化”是玛格实现这一目标的两把“大斧”。

    在他看来,在新市场常态下,卖场过剩、导流成本高等问题驱使企业重新思考未来渠道布局。对于定制行业来说,卫浴行业“上量”、“爆款”的“快钱打法”并不适用,全渠道布局是定制行业需要思考的方向。为此,玛格启动了全国扩张计划。“目前天津、广东、重庆三大生产基地面积分别为3万㎡、6万㎡、11万㎡,未来计划在华东投产。今年我们预计销售额将突破5亿,在全国500个城市铺开店面,基本覆盖地级城市。”

    全渠道战略是玛格的核心规划,除了传统渠道,电商将成为新的布局重点,通过线上引流及线下服务保证经销商合理利润。此外,玛格还将向家装渠道、软装系统等多种渠道延伸,积极拓展新渠道。用唐斌的话说,就是“多条腿走路,不在一棵树上吊死。”

    同时,玛格的互联网化建设也正在提速。据唐斌透露,互联网化建设是玛格全屋空间集成解决方案的重要技术支撑。从企业信息化、设计信息化、营销互联网化、到CMR系统,以及工厂生产的全系统打通,互联网化实现与玛格与用户、设计、产品、技术、营销的无缝连接。

    “互联网化为玛格描绘了精准画像,玛格的用户特征是1975-1985年出生的中产阶级,他们愿意为品质买单,有一定的女性主张和诉求。”唐斌说。他表示,通过这样的人群画像,玛格不但可以锁定目标用户,聚焦品牌,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化完善设计风格,与国际接轨,与欧美设计机构合作,甚至聘用国外优秀设计师,让玛格的设计更加“有逼格”。

    跨过定制行业的三道坎

    在拥有千亿规模体量的定制市场里,唐斌认为“百亿企业”的诞生是一种必然。但是在此之前,企业面临三道坎。第一道是3亿的坎,这是从全国性品牌和区域性品牌的跨度。“很多定制企业做到3亿需要10年,从营销、制造、信息系统、研发、设计、团队、组织系统都对企业是一个大的考验。”他说。

    第二道是5亿的坎,这是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考验,也是大多数第二梯队企业止步不前的原因。“如果突破不了5亿的坎,企业就永远上不去。而一旦突破了5亿后,就开始冲向一线阵容。”唐斌认为,系统是定制企业攻克这第二道坎的重要武器。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只有系统过硬才能跨过第二道坎。”

    突破第二道坎后,意味着企业已经打通所有基础工作,接下来便迎来了第三道坎——10亿大关,开始布局市场,往营销方面延伸。“10亿后要借助很多力量才能突破。”目前的玛格正处于第二道坎阶段,而“310”战略的启动将推动玛格全面提速,朝全屋空间集成定制快速迈进。

    重新定义全屋定制

    随着全屋定制概念的走俏,定制新兵老将的到来都搅动着全屋定制江湖。在唐斌看来,目前做全屋定制的企业主要分为三大派:一是传统定制派,这类企业仍以柜类延伸,辅之以软体,但是没有门及护墙板等产品,所以严格意义上不算真正的全屋木作。二是全屋定制派,以柜类为主的全屋木作延伸,涵盖了护墙板和实木门。三是整木定制派,以整木企业的跨界延伸为特征。

    “真正的全屋定制是以柜类为主的全屋木作延伸。”唐斌说。而全屋定制派与整木定制派又是存在区别的,这种区别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受众不同,全屋定制面向中高端消费群,而整木定制面向极高端消费群;二是侧重点不同,全屋定制侧重于提供解决方案,而整木定制侧重于材质与工艺;三是未来走向不同,全屋定制强调以人为本,而整木定制强调身份的体现。

    因此,在唐斌看来,如果要为玛格的全屋定制圈定几个关键词,那就是“中高端”、“人性化”与“解决方案”。

    创业十余年的“虎性”与坚持

    出生于1974年的他,身上带着一股“虎性”——果敢、自信、坚定。

    在跨界到定制家居之前,当过公务员,做过地板代理商,干过橱柜,卖过壁柜,但最终选择了定制家居,一干就是十几年。

    回忆当初,唐斌说是骨子的“不安分”造就了他。毕业后当了三年公务员,但在单位“坐不住”的性格促使他放弃了令人称羡的“铁饭碗”。1999年,唐斌加入当时如火如荼的地板行业,做起了某地板品牌的重庆代理商。一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唐斌在重庆橱柜城拿到了一个店面。“当时没有多想,只觉得橱柜是个新兴行业,很时髦,就这样一不小心踏入了制造行业。”不曾想,正是这“一不小心”,唐斌在橱柜行业的3年经历为玛格打下了扎实的定制制造基础。

    2002年,又一个偶然机会,唐斌代理了一个壁柜门品牌“科曼多”。几年后,原本误打误撞的壁柜门生意竟然超过了橱柜,这让唐斌颇感意外,同时触动了他新的想法。

    上世纪90年代,台湾省和日本的系统家居很出名,类似今天的定制家居。唐斌找来很多相关书籍研读,从中发现了商机,他把壁柜门、入墙柜、橱柜、衣柜融合在一起,开始“整体家居”的尝试。2004年,唐斌做了一个重要的转型决策:关掉盈利不菲的地板和橱柜项目,整合集中所有资金、人员、资源,一心一意只攻定制家居,“玛格定制家居”正式诞生。

    对此,很多人表示不理解,唐斌却坚信,定制家居未来必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全屋空间集成才是终点

    时间证明,唐斌的选择是对的。但这个选择,让唐斌经历了痛苦的十年。在最难熬的时候,六年吃了三次散伙饭,但是每一次吃了散伙饭以后,大家又不甘心,又回来一起研究和解决问题。在玛格,现在第一任工人,第一个厂长,第一个销售人员,第一个设计总监都还在公司,这么多年一路坚持,一直成长。

    2005年,玛格成立后的第二年,唐斌与公司员工和当地店面销售设计、销售员工外登岣嵝山,当年的老员工如今大部分都还留在玛格。

    与定制衣柜大规模生产标准件的模式不同,定制家居柜型多、尺寸变化大,无法标准化,只有非标定制才能满足更多的定制需求。为了解决全非标定制问题,从系统到设计到研发乃至生产制造,唐斌花了整整十年修炼内功,包括与软件公司合作,写软件、写程序、做工程解决方案,解决设计系统问题。这期间,唐斌不断实验,摸索出了“只有通过信息化手段才能解决非标定制”的理论。

    “这是我们最痛苦的十年。”但他坦言,玛格的根基是在这十年打下的。如今的玛格已经打通了系统的前后端系统,为全面进入全屋集成定制时代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我对玛格全屋定制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8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8>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8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8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8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8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8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80327019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