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墙纸墙布资讯 >柔然壁纸总裁金宝容:优质服务是提升品牌差异化的重要因素

    柔然壁纸总裁金宝容:优质服务是提升品牌差异化的重要因素

    2016-07-09 10:07: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顺心演变手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柔然墙纸

    柔然墙纸

    公司名称:尚美世家(北京)贸易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暂未公开 基本投资:面议

    柔然壁纸总裁金宝容:优质服务是提升品牌差异化的重要因素

    2015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分别增长14.4%和6.5%,销售额再创历史新高。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增长32.1%,二线城市同比增长22.1%、三线城市同比增长13.2%。去库存、调结构、稳增长,是2016年上游楼市的主基调,国家发展方向明确指出加快城镇化步伐,鼓励住房消费,目前,中国城镇居民为7-8亿人,达不到发达国家80%的城镇化居民要求水平,中国房产市场存在很大的发展潜力。

    家居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品牌格局逐步形成,业主在选购家居产品时,首先关注的是产品的知名度、品牌的影响力,家居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将如何打造?企业在打造品牌中最关注的是什么?媒体中心2016特别策划大型系列访谈栏目《品牌的力量》,和您一起走近家居行业品牌企业,探秘企业品牌成长之路。

    柔然壁纸总裁金宝容:优质服务是提升品牌差异化的重要因素_1

    柔然壁纸总裁 金宝容

    第一次采访金宝容,其快人快语,逻辑严谨的风格,令人印象深刻。这次专访聚焦“品牌的力量”,挖掘壁纸领军品牌柔然打造品牌价值的秘诀,对此,她逐一列出了六点:清晰的产品定位、精益求精的产品品质、时尚潮流的柔然风格、专业的终端展示效果、不断推陈出新保持品牌的前沿性、优秀柔然人共同创造价值。

    企业只有原创,方能长久发展

    中国壁纸相对欧美起步晚,设计人才的缺乏使得壁纸企业缺乏自主研发的能力,在引进进口品牌的同时,行业中也存在大量的抄袭模仿现象,这是中国壁纸行业快速发展阶段所带来的弊端。在今年3月份的北京壁纸展上,我们可以看到,柔然作为壁纸行业的领导品牌以魔法石系列等新品大放异彩,展现了中国壁纸品牌的原创设计力量。

    谈及原创设计的话题,金宝容坦诚而乐观,她认为随着市场越来越规范、行业越来越健全,抄袭已经成为了一件无利可图的事情,“抄袭对于企业利润增长,对于销售增长没有好处”,因此市场迫使追求品牌的企业开始注重产品研发。

    为此,柔然经过5年时间的组建,在离上海30分钟车程的汾湖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打造了一支自己的研发团队,在全球进行OEM,ODM合作,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最新最时尚的原创作品不断攻克国内的生产工艺。

    在金宝容看来,只有行业强企业才能强,企业之间的竞争都是很小的,只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作为行业的一分子才能更好发展。因此,她最近主动走访了国内的几家壁纸企业,与同行交流经验,这个过程中,她发现大家都从骨子里意识到的原创的重要性,“只有原创才能引领行业发展,不盲目打价格战,方能按企业自己的规范保持竞争力,方能长久发展。”

    优质服务是提升品牌差异化的重要因素

    一个独具影响力的品牌,除了要具备过硬的产品质量外,服务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2008年,柔然率先推出行业首个专业服务品牌————“柔然360°无忧服务体系”,在这个节点提出这个口号,源于柔然对于行业趋势的精准把握

    金宝容指出,2008年是壁纸行业的分水岭,很多企业都在快速增长,行业进入了井喷的阶段,同时中国消费者对于壁纸的认知度也越来越高。这个时候,柔然并没有被企业的高额增长冲昏头脑,而是理性地认识到,“如果你不去规范后续的服务,就可能涨的越快,死得越快”。因此,柔然开始打造了一支专业的服务团队,从日本引进自动上胶机等先进的配套设备,规范服务人员的施工……企业服务的提升,使得很多别人不敢施工的产品,变成了柔然的垄断产品。

    也是从2008年开始,柔然开始逐渐涉足布艺软装,成为了壁纸行业最早提出整体软装的企业。为了解决消费者的壁纸与软装搭配的问题,柔然在消费者选完壁纸以后,为他们提供家具沙发、布料床品、桌布等软装一体化配置。基于客户需求而做出增值服务,使得柔然成为了消费者心目中独树一帜的壁纸品牌,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这些特色的产品和服务,恰恰是提升品牌差异化的重要因素,也给企业带来了很多的利润和市场份额。”也就是说,优质的服务能够反过来促进销售,对品牌价值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依托强大实体店面体系,发力柔然O2O战略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O2O模式在家居行业备受青睐,柔然也启动了自己的O2O战略。谈及这个话题,金宝容却说,“去年O2O企业成功的案例比较少,15%都不到”,确实,2015年验证了O2O行业走向衰退的过程,她认为如果没有强大的实体店面体系以及线下服务支持,家居行业O2O模式是很难成功的。

    柔然为什么要启动O2O战略?在金宝容看来,现成的600多家线下实体店面,是支撑柔然O2O体系的重要因素。强大的实体店面体系,不仅能满足全国消费者的线下体验,更为客户提供了就近的专业服务。

    线上部分,除了微信、百度、天猫,以及房天下等合作媒体网站,柔然还搭建了自己的电商平台————柔然家居网,直接将客户的需求记录进数据库,并分发给全国各地600多家专卖店,进行一对一的服务,而专卖店的服务过程和结果又会再次记录在数据库,总部对这部分数据进行分析、总结,以规划出更适宜的销售政策和流程来服务于消费者,这对柔然的网络营销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金宝容认为,对于壁纸这种半成品来说,线上成交是比较少的,消费者习惯了线下购买,线上更多的是提供一个了解品牌、产品风格、材质以及功能性等相关产品信息的平台,以节省消费者频繁到店面体验的时间及成本。此外,柔然O2O在继承了传统电子商务各方面优点的同时,又弥补了传统电商中无法提供真实体验、售后服务等不足,在线上为消费者提供根据户型和装修风格来匹配壁纸的服务,让消费者能看到装修好的效果,增强体验。

    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软装一体化道路

    据家居业专家预测,未来5-10年家居行业将出现三个矩阵,成品家装、全屋家具、软配宅配。金宝容非常认同这个预测。她表示,当前在成品家装矩阵和全屋家具已经有了企业在做,而在软配宅配矩阵,虽然开始步入快速成长的发展阶段。许多壁纸类、布艺类企业在做,但知名度,市场覆盖率均不够,远远低于前面二个矩阵。

    她认为,虽然精装房的趋势不断扩大,但软装市场一定会随着消费者的使用而迭代更换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它更换的次数将越来越多。“我认为这个市场非常巨大”,为此,柔然集团在2016年将持续把产品由以壁纸为主,拓展为包括壁纸、布艺等饰品在内的整体软装用品,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优势,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家居整体软装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我们要打造软装一体化,这个路子不一定就能走得非常好,但一定是未来的趋势”,金宝容说,软装一体化是柔然坚定不移要走下去的路。

    2016年是柔然成立的第21个年头,在第五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金宝容提出,柔然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软装成品为方向,始终坚持中高端高品质的市场定位,并将渠道下沉到富裕的县市及拓展更多更易与消费者见面的店面,而非仅局限于传统的建材市场。

    柔然墙纸相关视频

    我对柔然墙纸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7092636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墙纸墙布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