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五金资讯 >一兆星商贸茹灵英:五金“行业”女汉子的英雄情怀

    一兆星商贸茹灵英:五金“行业”女汉子的英雄情怀

    2016-06-16 11:50:5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羽毛糟糕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一兆星商贸茹灵英:五金“行业”女汉子的英雄情怀

    在晋城市的五金机电行业,提起茹灵英这个名字,可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个五金行业的“女汉子”,不仅是晋城市一星兆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还是全国五金机电商会理事,山西省五金机电商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晋城市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和晋城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从一名普通的国企员工到今日身批社会光环,拥有自己“五金帝国”的她,无疑拥有着超越常人的可贵品质。正如她的名字,笔者认为用茹素爱心,思维灵敏,英雄情怀来形容她再合适不过了。

    用心做事用心做人

    在探访这位女企业家的时候,我们顺利约见了她。她没有冷峻的面孔,更没有领导的架子,像朋友和长辈一般随和的招待了我们,与我们谈起了她创业十多年的创业艰辛和风雨路程。

    茹灵英既是一个谨慎稳重的人,也是一个务实而有魄力的人。九十年代初期,茹灵英主动辞去正式公职,毅然走上了经商之路。起初支持茹灵英做出这个决定的理由很简单。在我们探讨这个问题时,她非常用心的回答我们。她在原单位一直做的就是五金交电的工作,但是国家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后,单位的经营机制和运转的陈规旧制,已经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单位的效益越来越差,经营状况越来越糟糕,茹灵英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因为她喜欢这个行业,自从做开五金交电工作,连路边一盏明亮的路灯也会让她心晴气爽,心里升起生活的希望。说到这里,茹灵英眼神里似乎闪烁着美丽灯饰的光芒,她这样提到了她与灯饰的不解之缘,“我所在单位那时候主要销售照明电器和灯泡,我之所以喜欢这个工作可能就是和我乐观的心态,始终向往光明有着密切的关系吧!”

    有的人认为茹灵英从销售灯饰行业一路稳健走来一方面是有原单位的销售基础,另一方面是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时代造就了这个女企业家。但是我们在与她交谈中发现,其实茹灵英一路稳稳走来,是她用心做事用心做人而收获的累累硕果,说到下海经商的原因时,茹灵英诚恳的告诉我们,当时所谓的下海经商,对于她来说是个莫大的考验和挑战,谁也没有前后眼来探测成与败,但是茹灵英做事用心做人用心做事的风格是亲朋好友,周遭同事肯定的。其实也是在亲朋好友的“怂恿”下她才做了下海的决定,在茹灵英心里只有一个模糊的意识,那就是她喜欢与灯光打交道,这又何尝不是喜欢与希望和光明为伍的美好意识呢。

    就是这样在经过一些简单的策划和组织下,茹灵英的店铺开张了,她找了两个关系不错的合作伙伴,开始做起了各种品牌的灯饰零售批发,并且亲自进货送货跑销售,拓展市场,她就是以两三个瘦弱的女人,几辆电动摩托以及她那颗真挚而坚持的心,起早贪黑风雨兼程,奠定了后来她的“五金帝国”。

    商道即心道

    你给社会多少爱,社会就会回馈你多少爱,你的心有多大,你的市场就有多大,这可能就是茹董为商的心法。

    当我们谈到她的生意经时,茹灵英告诉我们:“我没有什么高深文化和学历,我只是认为,当我想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就想用心把它做好。当然公司做到现在,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员工,也深刻明白: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尽管是很朴实的话语,但是其中洋溢着她浓浓的感恩情怀。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颗感恩的心,让茹董做了很多回馈别人和社会的实事。

    据我们通过茹董的员工了解到,最近几年公司业绩一直不错,茹董一方面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不断改变激励机制,提高员工工资,完善员工的五险一金。几年来在她公司工作的员工已增加到90余人,每位新员工走入一星兆,都会真诚的传递一种声音:一星兆是你永远的家。员工越来越多,为了能与员工近距离交流,每个季度茹灵英都要召开董事长座谈会,和员工亲切交谈,对于员工的工作需求和生活需求都给了无私的关注,对于员工的建议也是非常重视,记录在案,考证实施,为员工设立食堂,发放住房补助,生活福利等等,拉近了与员工之间的距离,传递着一星兆企业的正能量。也传递着茹灵英那份朴素而真实的大爱情愫。

    2012年11月份,茹董带着一星兆商贸有限公司参与了“爱心菜,暖全城”的爱心公益活动,带着这些爱心菜走访了孤儿院、养老院、荣军康复医院,探望了那些可怜的孩子和孱弱的老人,尤其是那些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浴血奋战过的老红军。2013年腊月,茹董得知陵川县潞城镇郊底村马圪当横水寄宿小学关于学生冬季需要保暖过冬物品,企业召集全体员工进行了冬季物品的募捐,通过晋城市义工委员会送到了学生的手中,表达了企业对芊芊学子的关爱,在寒冷的冬季传递了一份温暖。

    我们在一兆星一访,员工们给我们的感觉也是那么亲切和真诚,从她规范的公司管理,企业文化的内涵流露,我们不难看到茹董那颗不娇柔做作,真诚而有爱的心。也正是有这样的一颗充满着正能量的心才凝聚了一兆星团结而高效的团队,也才能让一兆星绽放出美丽动感的奇葩。

    爱心无界

    爱是化解一切冲突的妙方。茹董虽然不懂禅文化,但所做每件事情都充溢着真正的智慧。

    随着今年严峻的经济形势,茹董以及她的一兆星企业也在这经济浪潮里经受着智慧和毅力的考验。当我问到她计划如何应对经济冰河时期的困难时,她真实而淡定的说出来今年以来企业经济效益大大滑坡的状况。一方面她会全面动员她的员工携手共进,加强成本管理,转变思想观念,以新的精神状态来适应市场需求。

    天之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短短几句话就已经让我们感觉到了茹董在困难面前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雄心壮志。面对互联网时代打劫式的洗礼,零售业被瓜分,如何应对“不走寻常路”的思维,茹董还是一贯的思想。做别人不敢做的,面对挑战只有迎难而上,才会有新出路,企业和员工才会发展。

    我对五金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61625582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五金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