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毯资讯 >重塑老化品牌 地毯企业需保持年轻态

    重塑老化品牌 地毯企业需保持年轻态

    2016-05-28 16:02: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刻苦就心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重塑老化品牌 地毯企业需保持年轻态

    近几年以来,地毯行业发展逐渐趋向平缓,地毯企业经营模式多是属于粗犷的经营方式。但如今,这种经营模式已经落后,已是不可取的了,企业要想发展得更好,就必须重塑老化品牌,避免品牌的老化束缚企业发展。

    品牌老化的根本原因是与时代发展脱节

    品牌老化的根本原因是思想观念的僵化,没有或很少关注市场动态,也没能力把握市场趋势,与时代发展脱节。这种企业缺乏长远发展的思路,不求新求变,只是尽力维持目前的规模或利润,没有做得更强更好的野心和动力,结果懈怠于品牌建设、传播推广、终端建设、渠道优化、吸纳人才等工作,各种问题接踵而至。

    只跟在别人后面走 跟不上消费潮流

    地毯行业山寨风盛行,别的行业又何尝不是如此。无论是产品开发和设计、产品卖点,还是广告创意、营销手段,很多企业看到别人怎么做,自己也就跟着模仿。跟在别人后面走,哪怕只落后半步,最终都会走向落后。明智的做法是拿出信心和勇气,主动尝试、创新,形成自己的管理和营销套路。当然,还有企业跟不上快速变化的消费潮流等等因素。

    地毯企业让老化品牌历久弥新的不二法涂

    1、以新对老、以年轻对老化

    一些历时较久的地毯企业在发展初期也累积了不少优势资源,但针对市场不断变化的情况,消费者的需求也不断在变,以一种全新的资源整合,营销理念来做市场,是老品牌适应新市场的捷径。

    试问,谁不想寻求品牌的“青春秘籍”?可问题是,如何对经过上代人的奋斗而建树起来的品牌进行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护理,永葆品牌青春魅力呢?答案其实很简单,仅四个字:品牌创新!从某种意义上讲,品牌创新的实质就是遏制品牌老化,使品牌年轻化,品牌年轻化关键在于观念创新。

    2、以时尚对古板、以热点对遗忘

    心灵营销理论认为:作为品牌,可以有两种创新的选择赢得大众的心。一种就是走在潮流的尖端,做一个潮流的创造者,在第一时间占据消费者的心灵。这样的好处是你可以直接成为被崇拜的对象。比如时装界的Dior,跑车中的法拉利。但是创造潮流的代价又很高。所以,这永远是少部分品牌的专利。

    但地毯品牌要深得人心,就要走上第二条路,即与大众一起追赶潮流。在大众已经选定的方向上略微领先大众一丁点,他们就必爱你。代价是,这当然是有代价的,你得放下自以为傲的个性。因为方向是消费者选的,你只有跟随你的“上帝”的份。

    总之,地毯企业需意识到,对老化的品牌进行重塑,需要不断创新。以新对老、以年轻对老化,以时尚对古板、以热点对遗忘,让老化品牌历久弥新。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5282401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