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京东家电渠道下沉 助力中国经济崛起

    京东家电渠道下沉 助力中国经济崛起

    2016-03-15 10:05: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结实笑小笼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京东家电渠道下沉 助力中国经济崛起

    近年来,在政府扶持和旅游产业的带动下,农民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在逐年递增中。随之而来的便是农村消费市场的整体爆发,多样化需求的出现,以及消费理念的升级。京东家电等电商企业与众多创业者也看到了其中的机遇,希望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农村经济注入新活力。

    据统计,早在2014年我国农村网购市场总量就已达1800亿,2016年有望突破4600亿元。***与国家部委也曾多次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帮扶农村电商企业发展。但受制于客观物流环境、人员技术不足等原因,农村消费者很难享受到电商红利。以家电产品为例,长久以来的渠道模式剪刀差导致农村市场的消费者不得不面临产品种类少、质量差、价格高、售后拖等现实问题。不过随着进京东家电渠道下沉的深化,这样的局面即将终结。

    京东家电打通最后一级渠道末端实体焕发活力

    在2016年3月1日京东家电“沸腾中国”战略升级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兼家电事业部总裁闫小兵发布了营销战略、服务战略、渠道战略、供应商战略以及只做第一的全新五大战略。其中在渠道战略中首次提出2016年京东家电将通过加盟方式在全国各村镇开设10000家“京东家电专卖店”,覆盖20万行政村落,成为覆盖范围最广、竞争力最强的农村电商营销服务平台。

    其实早在2014年底京东家电的渠道下沉战略就已启动,至今已在县级城市开设了超过1300家京东帮服务店,承担了县乡级市场的物流配送、安装、售后维修及营销推广的职能。2016年京东帮服务店将继续扩大覆盖范围,并进行功能升级,在全国实现县域范围全覆盖。

    而“京东家电专卖店”作为京东帮服务店的升级版,则将基于村镇市场,进一步实现家电渠道下沉。“京东家电专卖店”的合作者也将获得京东家电在仓储、配送、安装和系统上的全力支持。除店面装潢外,合作伙伴还可获得定制的技术支持、具有竞争力的专属特色产品以及为顾客提供的强大金融服务支持,使自己的门店瞬间变成足以媲美家电综合卖场的实力商家。

    “京东家电专卖店”在社会招商要求方面,分成基本要求和优先选择要求。基本要求包括符合企业法人身份、拥有独立店面、具备一定启动资金,有从事乡镇家电零售的服务经验。而如若门店正处于乡镇核心区域,并拥有较强的启动资金,同时还有家电零售业的从业人员,那你将是“京东家电专卖店”优先选择的合作伙伴。

    京东家电在村镇级市场的实体化落地不仅强化了当地产品的销售能力,激活了家电渠道的“毛细血管”,更从根本上扭转了农村家电市场价格虚高、货源不畅、小商家竞争实力差等现状。统一的规划管理、统一的装修标准、全国统一产品售价的“京东家电专卖店”也将带给消费者无差别、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体验,提升整个县乡镇级农村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行业先驱引领产业升级,电商下乡促村镇经济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京东在家电网购市场(含移动终端)份额达到60.2%,远远领先业界。作为家电零售业的领导者,京东家电在家电产业链整合与行业升级的问题上责无旁贷。

    而借助为合作伙伴提供品牌、系统、供应链、产品、金融在内一系列平台服务的输出,京东家电完成了传统渠道的整合。并通过信息流、产品流、资金流反向引导厂商生产和销售,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和互联网+政策的实施。最终与厂商携手共同改变现有固化的行业格局,发掘家电市场的新蓝海。

    这也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京东家电的营销服务平台上将衍生出数以万计的小型创业公司,掀起一轮农村电商创业的新高潮。这些微创企业可利用京东为其搭建的基础设施构建自己的销售网络和数据资产。从而进一步带动乡村旅游、农村医疗和金融服务等市场,更好地改善农民生活,推动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达到惠农、惠商的目的。

    全盘布局只做第一,助力中国经济崛起

    未来随着各级渠道网络的深耕细作,以及不同区域市场线上线下的联动营销,京东家电将在2016年全面超越国美、苏宁在内的传统家电零售商,实现“线上、线下家电零售渠道第一”的年度战略目标。京东家电也将不断自我完善,提升实力,全方位构建顾客、厂商、社会之间多方共赢的生态环境。

    京东家电发展至今,已经改变了很多国人的消费习惯和购物理念,众多消费者也享受到了便捷优质的产品服务。但相较美国欧洲等现代化发达国家,中国的农村电商还处于起步阶段。在网络基础设施、认证体系、人才储备完善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广大农村市场的渠道破冰与商业秩序重整将带给中国经济新的增长,这也将是京东家电的历史使命。

    关于京东:

    京东是****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和中国收入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京东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在线购物体验。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网站和移动客户端,京东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具有丰富品类及卓越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并且以快速可靠的方式送达消费者。京东相信其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最大的物流设施。截至2015年12月31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在50座城市运营了213个大型仓库,拥有5367个配送站和自提点,覆盖全国范围内的2356个区县。京东是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一员。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3151574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