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厦门海沧自贸园区进口石材迎来“开门红”

    厦门海沧自贸园区进口石材迎来“开门红”

    2016-02-22 13:14: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故事老迟到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厦门海沧自贸园区进口石材迎来“开门红”

    厦门海沧自贸园区进口石材迎来“开门红”,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1月该局共计受理报检进口石材961批次、重量32.38万吨,货值5640.88万美元,同比批次增长7.74%、重量增长19. 31%、货值下降0.96%。

    海沧口岸是全国最大的石材进口口岸,进口石材主要来源国为欧美及中东等42个国家。以大理石为主,2016年1月海沧口岸共进口大理石814批次,重量28.29万吨,货值4699.42万美元,同比批次增长7.11%、重量增长22.10%、货值下降3.70%;进口花岗岩147批次、重量4.09万吨,货值941.4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36%、3.03%和15.41%。

    据分析,海沧口岸进口石材稳步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海沧港区位优势逐步显现,即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加快,海沧自贸园区政策落地,港口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港口综合实力增强;二是受国际经济持续疲软,原材料价格稳中有降,国内石材品种单一;三是受国际航运价格指数低迷,进口货物物流成本降低;四是受春节长假影响,为减少货物在港滞箱费,降低物流成本,部分进口石材选择节前进口。

    为扶持海沧口岸石材大进快进,吸引更多的石材从海沧口岸入境,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一方面做好节前长假进口货物现场查验工作,延长现场查验时间,及时完成当日预约、查验工作;另一方面完善“集中查验”、优化流程,推进“一站式查验”,探索“综合查验”监管模式,推进检验检疫“一体化”建设,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口岸通检速度。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022212793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