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硅藻泥行业自律公约》发布 天然居首批加入

    《硅藻泥行业自律公约》发布 天然居首批加入

    2016-01-29 13:33: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盼望鲤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天然居硅藻泥

    天然居硅藻泥

    公司名称:湖北天然居科技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100以下家 基本投资:10万以内

    《硅藻泥行业自律公约》发布 天然居首批加入

    经过多年发展,硅藻泥行业规模日渐扩大,这其中既有如天然居、兰舍、大津等注重产品质量的优秀品牌,但也有一些企业浑水摸鱼、虚假宣传,对行业名声造成了一定损害。

    2014年12月3日, 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举办的2014生态环境建材论坛上,各大硅藻泥企业云集一堂,联合发布并签署了首份真正意义上的《硅藻泥行业自律公约》。

    硅藻土含量首次被规范 刺破虚假宣传泡沫

    硅藻土是硅藻泥的重要原材料,在很多消费者的概念里,既然硅藻土功能性这么好,那么硅藻土含量必然是越高越好。部分企业为了迎合消费者的这一“误解”,故意夸大宣传,声称自己产品的硅藻土含量为70%,更有甚者将硅藻土的含量标为90%。

    因为缺少强有力的声音支持,很多正规企业虽然一直兢兢业业做好产品,但却在硅藻土含量问题上处于尴尬地位。当有人虚报数值开始“作恶”不但不受惩罚反而被消费者热捧时,“不作恶”的企业更加倍受煎熬。

    “硅藻土含量到底多少才算好,这是困扰了我们很长时间的问题。作为一家诚实守信的企业,我们当然不会夸大硅藻土的含量来做虚假宣传,但当有人故意在这个数值上作虚假宣传时,我们就很被动。”天然居企业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

    本次生态建材协会发布的《硅藻泥行业自律公约》中,明确地提出了硅藻土含量最佳范围是15%-35%。作为硅藻泥产品行业标准的制定组织,本身也具备国家级建材检测资质,生态建材协会这次“发声”意义非凡。

    “硅藻泥作为一个建材产品,首先必须具备基础的使用性能,单独靠硅藻土显然是无法实现的。”生态建材协会的专家介绍,“网上有很多鉴别硅藻泥好坏的方法,其中就有关于硅藻土含量的误导,希望消费者看完自律内容能对硅藻泥有更科学的认识。”

    多项指标权威解读 行业拨乱反正

    除了硅藻土含量之外,自律公约中还提到了常常被误解的两个指标,一个是湿态下的PH值,一个是甲醛净化效率。

    硅藻泥搅拌后,潮湿状态下会因为选择的胶凝材料不同,而表现出不同的PH值(酸碱度)。PH值是一个比较显性指标,无论用PH试纸还是在皮肤接触之后,都能知道是中性还是碱性。

    “有些企业宣称碱性的硅藻泥都是假的,因为会烧手,部分消费者盲信后以此为标准筛选产品,这是行业的悲剧。”天然居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碱性有利于材料的耐久,并能提高抗菌防霉能力,并且碱性也只是在施工过程中有表现,干燥后不会在溶于水,也不会再有酸碱性的概念。”

    自律公约中明确提出“一般PH值在中性或偏碱性都是属于正常范围,无需用PH值来分产品的优劣”,并重点为碱性产品“辟谣”,提出“碱性材料有利于抗菌防霉性能的改善。”这对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利好消息。

    甲醛净化效率是硅藻泥非常重要的指标,但因为检测机构和检测方法的问题,部分企业也会在净化效率的指标上“做手脚”。站在消费者角度,会直观的认为净化效率意味着净化能力,当然是越高越好,所以就出现了有些企业把能力标高到95%以上的“诡异事件”。

    本次自律公约中明确提出“单纯对甲醛的净化率指标不能作为评判产品优劣的依据”,同时也对过高的数值表示了否定,“净化效率达到95%以上的结果有待验证”。换成消费者的语言,只要能达到“80%以上”就已经合格了,强求数值高低没有意义。

    行业自律公约 天然居等企业首批加入

    天然居自2009年诞生以来,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全网硅藻泥销量冠军,并在全国开设了多家门店。天然居在网上销售硅藻泥,靠的不是低价,而是质量取胜。

    “我们一直都在律己律人,行业自律公约提到的都是我们一直在 坚持、一直在传播的,本次有协会能用这种方式带着企业共同签署,这是一件大好事。有了行业的自律,我们可以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做好产品,而不是打嘴仗互 相指责。”天然居企业负责人签署公约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份公约的真正受益人不只是企业,消费者也会因此规避很多虚假宣传带来的上当受骗。”

    天然居、兰舍、大津等业内知名品牌共同签署了公约,成为首批加入的企业。这些企业基本涵盖了硅藻泥行业的第一阵营,包含了大部分认真做产品的品牌。

    天然居硅藻泥相关视频

    我对天然居硅藻泥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012911833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硅藻泥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