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窗帘布艺资讯 >了解电梯乘坐知识 安全健康伴你行

    了解电梯乘坐知识 安全健康伴你行

    2015-01-27 11:19:06 居美网 责任编辑: 坦率与路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了解电梯乘坐知识 安全健康伴你行

    现如今,电梯已成了我们每天上下楼的必备工具,它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方便,成了我们的好帮手。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只是把电梯当成了上下楼的工具,不加爱惜;有些员工养成了不文明的乘梯习惯,随意拍打、踢踹、不按照规定对电梯保养。要知道电梯属于特种设备,我们如果不善待电梯,不注意遵守电梯乘坐规程,貌似温顺的电梯就可能会变成“吃人”的“铁老虎”。近段时间频繁发生的电梯伤人事故,怵目惊心,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很多事故恰恰是由于不了解电梯或者不规范操作引起的,我们要了解电梯的运行特点、正确地使用电梯。

    因此,为了您的人身安全和家庭幸福,当您在公司或外出乘坐电梯时请谨记:

    一、“四看”

    1、看是否挂有“停梯检修”标志。来到电梯前,乘客应看电梯前是否挂有“停梯检修”标志,如果挂有该标志,说明电梯正在维修,乘客不要乘坐。

    2、看有无安全标志。乘坐电梯时,首先要查看电梯内是否有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核发的安全检验合格标志,检查是否在有效期内,两者同时具备才能保障安全。

    3、看是否超载。电梯超载容易引发安全事故,当电梯因超载报警时,应该主动退出,等待下一趟再乘座。

    4、看运行是否正常。电梯停稳后,乘客进出电梯时应注意观察电梯轿箱地板与楼层是否平齐,如果不平,说明电梯存在故障,应及时通知电梯使用单位。不随便按应急按钮。应急按钮是为了应付意外情况而设置的,电梯正常运行时,不要按应急按钮,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二、“四不”

    1、不顶阻电梯门。当电梯门即将合拢时,不要强行冲进电梯,阻止电梯关门,切忌一只脚在内一只脚在外停留,以免造成伤害。

    2、不随便按应急按钮。应急按钮是为了应付意外情况而设置的,电梯正常运行时,不要按应急按钮,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3、不开门运行。乘坐电梯时,如果电梯门没有关上就运行,说明电梯有故障,在电梯外的乘客不要进入乘坐;

    4、已在电梯里的乘客不可在运行时跳出电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应停留在电梯内,按下述应急“四步曲”实施救助。

    三、被困人员应急“四步曲”:

    如乘坐电梯过程中遇电梯故障,应采取如下措施:

    第一步:保持镇定,稳定情绪,不要自行向电梯外翻爬;

    第二步:找到电梯内的紧急报警装置,通过报警装置向外界求救;

    第三步:查看电梯内部是否提供求救电话,拨打该求救电话向外求救;

    第四步:向外发出求救信息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采取相关措施,不可擅自采取撬门、扒门等错误的自救行动,应该在电梯内静待专业人员开门救援,电梯平层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快速离开电梯。

    四、发生火灾时不乘座电梯。

    发生火灾时,严禁使用电梯逃生,应选择楼梯安全出口逃生。


    万得窗帘布艺相关视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5/012740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窗帘布艺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