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三大计划促陶瓷等产业与城人融合

    三大计划促陶瓷等产业与城人融合

    2015-01-20 15:12:39 居美网 责任编辑: 月光超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金牌天纬陶瓷

    金牌天纬陶瓷

    公司名称:佛山市天纬陶瓷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300-500家 基本投资:10万-30万

    三大计划促陶瓷等产业与城人融合

    昨日,禅城区委书记刘东豪、代区长孔海文联袂与网民微访谈,交流的23个问题中,与产业直接相关的就有6个。传统产业如何适应信息化时代、传统商圈如何找准商业定位成为此次微访谈的热点话题。

    当天的微访谈还透露,禅城今年将推出三个计划促进产城人融合,包括产业“植产兴业”计划、城市“和乐村居”计划、人才“万千英才”计划。

    回应商场过剩

    传统商业仍有强大生命力

    2011年底,本届党委政府换届之初,禅城区就面临这样的追问:城市空间有限传统产业向何处走?新兴综合体崛起传统商圈怎么办?3年间,禅城产业面临的局面有了变化:禅西园区崛起,成为信息产业、电商、智能装备制造等新产业的集中地,传统商业在电子商务大潮下日子更加难过,季华路一批在建的综合体面临过剩之忧。

    网友纷纷就此“拍砖”:“阿里巴巴佛山产业带全国第二,但禅城别光顾着帮**,还是想想本地陶瓷、不锈钢等传统产业啦。”“友谊商店撤了,禅城传统商业是不是要进入寒冬了?”

    刘东豪说,禅城的GDP已达1500亿元左右,传统产业方向走到的历史性关头。今年,禅城将在产业上花较多的精力,做好存量和增量工作,前者即原有产业的转型升级,后者即引进新的产业。正因为佛山制造能力强、产品齐,禅城吸引了一批信息产业。新产业来不是要灭掉旧产业,而希望他与传统产业发生咬合作用、化学反应。正如阿里巴巴佛山产业带,它没有将佛山的税收吸走,反而给传统产业带来改变销售模式的新机遇。

    刘东豪分析友谊商店撤退,表示既有其自身原因,也有多项先天不足因素。“几年来一直在帮他们补短板,但还是没留下来,很可惜。”他认为,网购缺乏体验式交易,传统商业仍有生命力,关键要找到专业化特色。他透露,在建的王府井招商顺利。政府也将着力抓市场新兴的、成长较快的项目与综合体嫁接。如星星广场拟抓住大众落户机遇打造德国文化主题的综合体。

    谈产城人融合

    今年推出“和乐村居”等计划

    代区长孔海文用“植产”、“兴业”对应增量和存量。他说,今年,禅城将推出三个计划促进产城人融合,包括产业“植产兴业”计划、城市“和乐村居”计划和人才“万千英才”计划。

    在孔海文回应网友水环境治理问题时,刘东豪也表示:“水环境的提升是要对老百姓负责的一件大事。”这也是微访谈中两位主官惟一一次对同一问题表态。“每年每个镇街都要有两条河涌的截污改造,区里不另外布置,你们要很自觉、发自内心地把这件事做好。我相信五年以后,可以慢慢创造出一个好的环境给市民。”

    今年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一条主线是改革。刘东豪说,禅城的改革与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密切结合,要通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降低企业的营商成本,通过一门式等公共服务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听企业所想,问题导向地改革,围绕企业竞争力来提升地区的竞争力。

    在交通方面,今年内,同济东路、海五路西延线、季华北路北延线等与南海对接的路网工程会正式动工。今年底明年初,魁奇路东延线二期建成,到广州南站时间大大缩短。

    呼吁重视电商

    建议企业家主动触网

    昨日的微访谈中,刘东豪强烈呼吁传统产业的企业家重视电商的研究,强调一门式改革坚定不移,要求镇街自觉地每年做好两条河涌的整治。

    在回答网友关于发展电商和扶持传统企业的问题时,刘东豪说,阿里巴巴佛山产业带促进了佛山制造业产品的销售,也触动了传统产业特别是企业家的思维模式。新的销售模式下不会如何卖产品,企业就面临着生存问题。

    “我也在这里强烈呼吁传统产业,包括不锈钢、陶瓷、针织必须非常严肃、认真地去审视这种模式带来的冲击,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一定要通过信息化改造,这里我强烈呼吁企业家重视这件事”。

    出招留住人才

    将卖力为单身人才牵红线

    三年间,禅城正一步步进行城市升级、产业聚集,如何使人与产、城更好融合?孔海文两次在交流中提到人才,表示推出多项扶持服务政策的同时,还要大力为单身人才“牵红线”。

    除了网友提问,触动这一想法的是佛山新鹏工业机器人公司副董事长秦磊。这位博士后在去年底的人才座谈会上帮团队中的“工科男”们撒“征友帖”。在他看来,佛山有新兴产业培育的肥沃土壤,但园区稍偏远,“工科男”们生活圈子窄,女朋友难找。孔海文对此印象深刻。

    孔海文表示,今年希望通过“暖心行动”,打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特色名片:希望每月、每季度都有活动,如听音乐会、登山、体育比赛等,把常态化的活动渗透到人才生活当中,把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能更多地聚在一起交流。同时,禅城还将推出“金禅卡”,完善人才工作站、人才公寓等政策。

    刘东豪、孔海文还与网友就治安、人才、法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据了解,共有600多位网友发问,未能当场回答的问题将后续回应。

    金牌天纬陶瓷相关视频

    我对金牌天纬陶瓷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23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23>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3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23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3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3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3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5/0120268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陶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