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楼梯资讯 >楼梯与样品差异大 商家以定制产品为由拒绝退货

    楼梯与样品差异大 商家以定制产品为由拒绝退货

    2014-06-19 14:04:28 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落寞爱紫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楼梯与样品差异大 商家以定制产品为由拒绝退货

    眼下,关于定制产品的消费纠纷屡见不鲜。数据显示,目前定制产品纠纷焦点主要集中在“退货换货难”。消协认为,商家声称“定制产品不能退货”属于霸王条款,而定制产品一旦缺斤少两、质量缩水,商家将面临三倍赔偿。

    杨女士看中了一款实木楼梯,她花费两万多元,要求商家定做一款与样品颜色和材质都一样的楼梯。商品送到家后,杨女士感觉和之前看到的差很多,一位懂行的朋友看后告诉她,楼梯少了几道有“技术含量”的工序,所以效果差很多,而且用的材料也不一样。杨女士要求退货,但商家以“定制产品不能退货”为由拒绝。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消费者对个性化要求的逐渐提高,家装市场中定制产品越来越受青睐。而不少商家在消费者定制前都会说明“定制产品概不退换”,而消费者对商家的约束却很少,更多的是依赖于商家的自律与信誉。消协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关于定制产品的投诉一半以上纠纷维权不成功,无法退货。

    对此消协表示,商家一味声称“定制商品不能退货”属于霸王条款。眼下定制类商品“缺斤少两、质量缩水”并非个例,而一旦经认定是商家的责任,那么商家的行为则属于欺诈,按照新《消法》的相关规定,商家将面临三倍赔偿,而案值不足500元的,最低赔偿金额为500元。

    由于定制家具还没有规范的标准,在材料、环保、价格等方面还是以厂家与消费者的约定为主。市消协提示:为保证品质,消费者在定制产品时,一定要与商家签订书面合同,对产品的尺寸、价格、材质等进行详细约定。产品做好后,要对照合同验货,确定无误后再安装,并保留一笔尾款,待安装没问题之后再付款。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4/061925247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